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结构 ------字符串---------

串(string)是零个或多个字符组成的有限序列。一般为S="a1a2…an"其中S是串名;双引号括起的字符序列是串值;将串值括起来的双引号本身不属于串,它的作用是避免常与常数或与标识符混淆;ai(1≤i≤n)可以是字母、数字或其他字符;串中所包含的字符个数称为该串的长度。空串是长度为零的串,它不包含任何字符。空白串是仅由一个或多个空格组成的串。串中任意个连续字符组成的子序列称为该串的子串。包含子串的串相应地称为主串。

2023-11-02 18:36:15 562 4

原创 详解------栈和队列------顺序队列

队列

2023-10-26 19:04:44 558 2

原创 详解----栈和队列----顺序栈

栈是限定仅在表尾进入插入和删除操作的线性表。我们把表中允许许插入和删除的一端称为栈顶,另一端被称为栈底,不含任何数据的元素的栈称为空栈,通常往栈顶插入元素的操作称为入栈或者进栈,删除栈顶元素的操作叫做出栈或者退栈。为了更好的理解我们上图:理解栈的定义需要注意:首先它是一个线性表,也就是说栈元素是具有线性关系的,即前驱和后继的关系。只不过它是一种特殊的线性表,定义中说是在线性表的表尾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这里表尾则是栈顶而不是栈底。

2023-10-18 21:59:43 624 2

原创 线性表之链式存储结构

在学习前我们先了解几个问题。线性表是由n(n≥0)个数据元素a,a,a,...,a[n]组成的有限序列,其中a[i-1]是a[i]的直接前驱,a[i+1]是a[i]的直接后继,除第一个元素外,每个元素都有唯一的前驱;除最后一个元素外,每个元素都有唯一的后继。/*简单链表的定义*//*数据域,DataType为数据类型*//*指针域*/

2023-10-12 00:05:30 420 2

原创 详解顺序表(第三次!!)

顺表是一种线性结构,它使用一段连续的物理地址存储单元来存储数据元素,并一般采用数组的形式进行存储和操作。顺序表可以轻松地进行数据的插入、删除、查找和修改操作。通过使用数组实现,顺序表充分利用了数组的随机访问特性,使得操作效率较高。顺序表的操作主要涉及到对数组的插入和删除操作时,需要移动元素的位置,以保持顺序表的连续性。此外,顺序表的长度可以动态调整,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扩容或缩容。顺序表是一种线性数据结构,可以进行多种运算操作。插入操作:在顺序表的指定位置插入一个元素。

2023-10-06 00:47:30 98 2

原创 详解顺序表 数据结构

什么是顺序表顺表是一种线性结构,它使用一段连续的物理地址存储单元来存储数据元素,并一般采用数组的形式进行存储和操作。顺序表可以轻松地进行数据的插入、删除、查找和修改操作。通过使用数组实现,顺序表充分利用了数组的随机访问特性,使得操作效率较高。顺序表的操作主要涉及到对数组的插入和删除操作时,需要移动元素的位置,以保持顺序表的连续性。此外,顺序表的长度可以动态调整,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扩容或缩容。//数组data用于存放表节点,ListSize表示数组大小int length;//表示当前表长度。

2023-10-04 21:03:00 501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