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入理解Spring Boot生命周期

Spring Boot扫描项目中的注解,解析@Component@Service等注解,以及通过@Import导入的配置。Spring Boot生命周期的理解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它要求开发者不断实践、探索和学习。通过深入了解各个生命周期阶段,开发者可以更加精准地控制应用的行为,提高开发效率,并确保应用稳定可靠地运行。本文只是对Spring Boot生命周期的一个初步介绍,但希望它能作为一个起点,帮助你开始在实践中更深入地理解和应用这些概念,从而构建更加强大和优雅的Spring Boot应用。

2024-04-19 14:46:20 268

原创 探索JUnit注解:Java单元测试的灵魂所在

通过这些注解,JUnit提供了一种表达丰富、灵活且强大的测试策略的方式。无论是基础的测试安排,还是复杂的条件控制和参数化测试,JUnit的注解都让这些操作变得简洁和直观。熟练掌握这些注解,是每个Java开发者提高单元测试质量和效率的关键。通过使用这些注解,我们能够构建出更加健壮、更加可维护、更加有表现力的测试套件,为软件的质量保驾护航。

2024-04-19 09:37:20 679

原创 深入探索JUnit:Java高级单元测试策略与技巧

在Java开发中,单元测试不仅仅是一种质量保证手段,更是一种软件设计哲学。JUnit,作为Java界的单元测试框架,提供了一套丰富的工具和API,使得编写和维护测试变得简单高效。在这篇博客中,我们将深入探讨JUnit的进阶使用方法,帮助Java开发者提升他们的单元测试技巧。

2024-04-19 09:16:03 620

原创 JUnit: Java开发者的测试利器

JUnit是一个开源的单元测试框架,专门为Java编程语言设计。由Kent Beck和Erich Gamma两位软件工程师创建,它是XUnit系列框架的一个成员。JUnit在开发社区中广受欢迎,已经成为Java开发中单元测试的标准做法。

2024-04-18 14:26:30 99

原创 Spring Boot实践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策略

在Spring Boot的日常使用中,开发者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透过问题的表象寻找根本原因,并采用合适的解决策略,是提高开发效率和应用质量的关键。本文列出的问题及其解决策略,仅为冰山一角,实际问题往往更为多变。但是,有了一套方法论和解决思路,相信每位开发者都能够迎难而上,优雅地解决那些看似棘手的Spring Boot问题。

2024-04-18 14:20:06 238

原创 深入理解CompletableFuture:Java的异步编程利器

在现代的软件开发实践中,异步编程逐渐成为提升应用性能和用户体验的关键工具。Java 8引入的类,为开发者打开了高效处理异步操作的大门。本博客将深入探讨的使用方法,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理解和利用这一强大的异步编程工具。

2024-04-18 14:08:24 271

原创 线程池:Java并发编程的神器

简而言之,线程池就是预先初始化线程的一个容器,它包含一定数量的就绪线程,这些线程可以被复用来执行多个任务。线程池的存在可以减少在请求或任务到达时动态创建和销毁线程的开销,因为频繁地进行线程创建和销毁会消耗大量的系统资源,同时也会增加延迟。线程池是高效并发处理的基础组件,在Java编程中被广泛应用。理解不同类型的线程池及其适用场景对于编写响应迅速、资源高效的并发程序至关重要。通过本文的介绍,希望新手开发者能够对线程池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在今后的开发实践中能够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并正确使用合适的线程池。

2024-04-18 13:50:59 347

原创 深入Spring Boot:常用注解解析与应用实践

Spring Boot的注解驱动的开发模式极大简化了配置和引导应用程序的复杂性。熟悉和掌握这些常用注解可以让开发者更高效地使用Spring Boot,构建出结构清晰、维护简便的应用程序。记住,每个注解都是Spring Boot自动化魔法的关键组成部分,合理利用它们,您将能够全面提升您的开发体验和应用性能。

2024-04-18 13:44:48 145

原创 深入理解与使用Java的ForkJoinPool

是Java并发框架中的一个关键组件,它的设计目标是为了更有效地在多核处理器上并行执行任务。的核心是“分而治之”的策略:它允许开发者将一个大任务拆分(fork)成若干个小任务,再将这些小任务的结果合并(join)起来,从而提高处理的速度。为Java并发编程带来了新的可能性,特别是在需要处理可分解任务时。它通过工作窃取算法提高了线程利用率,适合执行复杂的并行处理任务。然而,它也带来了一定的复杂性和资源管理的挑战。理解。

2024-04-18 13:40:06 677

原创 深入Git:掌握高级技巧与最佳实践

掌握Git的高级技巧能让你更有效地管理代码历史,提高工作效率,并在团队中更好地协作。当然,随着你对这些技巧的掌握,别忘了分享你的知识,帮助其他开发者也成为Git专家!记住,实践是学习Git的最佳方式,所以不断实践这些高级技巧,直到它们变成你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2024-04-18 09:28:55 599

原创 精通Git:深入解析.gitignore的艺术

简而言之,.gitignore是一个特殊的文件,它告诉Git版本控制系统哪些文件或者目录是可以被忽略的,不应纳入版本控制之中。在项目的生命周期中,有许多文件是我们不希望或不需要跟踪的,例如编译生成的可执行文件、临时文件、日志文件以及包含个人配置的脚本等。配置.gitignore是每个使用Git的开发者都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保持仓库的清洁,还能避免潜在的安全风险。随着你对Git的进一步了解,.gitignore文件的正确配置将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记住,保持简洁和及时更新是管理。

2024-04-18 09:19:50 472

原创 Git实用指南:操作命令与常见问题解析

Git, 作为当前最流行的版本控制系统,为开发者提供了强大的工具来管理和维护软件项目的不同版本。这篇文章将指导你如何通过命令行使用Git,并解决一些常见问题。

2024-04-17 16:19:53 512 1

原创 深入探索Git:使复杂变简单

通过深入理解其内部机制和高级功能,以及遵循最佳实践,即使是对Git已有基础了解的开发者,也能进一步提升自己使用这个工具的能力,从而更自信地管理复杂的开发项目。掌握Git,不仅能够让你的代码生活变得更加井井有条,还能为你的团队协作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索引,或称暂存区(stage),是一个中介层,存储了下一次提交将记录的文件快照。功能可以将工作目录和暂存区的改动“存档”,让你拥有一个干净的工作状态,非常适合临时切换分支的场合。HEAD是一个特殊的引用,指向当前分支的最新提交,是你即将构建之上的基础。

2024-04-17 16:08:38 451 1

原创 Git:版本控制系统的黄金标准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由Linux内核的创造者Linus Torvalds在2005年创建。它旨在提供速度快、灵活性高的工作流程,以便于处理从小型到非常大型的项目。Git是基于分布式的版本控制概念构建的,这意味着每个开发者的计算机上都有整个项目的完整历史记录。

2024-04-17 16:02:29 391 1

原创 Spring Boot进阶指南:构建可扩展与高效的Java应用

通过深入理解和运用Spring Boot的高级特性,您可以构建出既健壮又高效的Java应用程序。随着您不断探索和实践,您将发现Spring Boot不仅仅是一个快速开发的工具,它的真正力量在于支持您构建出可靠、可维护且可扩展的大型应用系统。

2024-04-17 15:53:01 273 1

原创 Spring Boot入门指南:为初学者打造的全方位框架解析

Spring Boot是初学者和经验丰富的Java开发者都可以考虑的一个强大框架,它在简化开发流程的同时维持了Spring强大的扩展性。虽然有其局限性,但对于大多数现代Java应用程序来说,Spring Boot提供了一个快速、简单而有效的开发途径。随着经验的积累,开发者可以逐渐深入了解其背后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调整和优化配置以满足特定需求。

2024-04-17 15:47:24 158 1

原创 并发编程实践应用:深入理解Java锁的优化与策略

通过上述案例,我们可以看到并发编程和锁优化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不同的场景需要不同的同步策略,合理选择和优化锁的类型和粒度,对于提高应用性能,理解和处理并发问题至关重要。随着对并发模型理解的加深,开发人员能够更好地设计出高效、稳定且可扩展的并发应用程序。

2024-04-17 11:25:13 871 1

原创 进阶SQL优化:策略与实战

SQL优化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到了解数据库的内部机制及其在不同查询下的表现。优化技术的选择和应用必须基于对数据的理解和准确的性能测试。虽然没有一劳永逸的优化方法,但是上述进阶技巧提供了提高SQL查询性能的有效方式。要记住,最好的优化方法往往是最简单的方法:保持SQL语句简单、清晰并遵循最佳实践。不断测试和调整,以找到最适合你的数据库环境的解决方案。

2024-04-17 10:51:02 259 1

原创 SQL优化基础:提升查询性能的通用策略

SQL优化是一项细致且重要的工作,它需要对数据库的运作有清晰的理解。始终牢记,优化的目标是减少不必要的数据处理和传输。通过应用上述的通用策略,并结合数据库的具体特性,你可以显著提升SQL查询的效率。记得,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所以经常回顾和调整你的查询是非常重要的。

2024-04-17 10:39:27 134 1

原创 Java性能调优的探索

Java的性能优化是一个多层面的任务,它需要开发者具备广泛的知识,包括编程技巧、系统架构理解以及对应用运行环境的深刻洞察。在进行性能调优之前,首先要确定性能瓶颈的位置。然后,根据具体的瓶颈,通过适当的工具和措施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性能优化不是一劳永逸的,它需要不断地监控、评估和调整。随着业务需求和技术环境的不断变化,最初的优化方案可能需要进行调整,持续的优化和反馈是确保应用长期高效运行的关键所在。

2024-04-16 10:37:58 213

原创 Java代码优化实践指南

Java代码的性能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开发者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优化。通过遵循上述实践,你可以提升Java应用的性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记住,优化是为了解决实际的性能瓶颈,避免过早优化,关注于真正影响性能的地方。

2024-04-16 10:25:19 471

原创 Java并发编程之深入理解锁优化

并发编程是Java编程中的一个高级且复杂的领域,正确的锁机制是确保并发安全的关键。然而,随着应用程序并发级别的提升,传统的锁机制(如synchronized)可能会成为性能瓶颈。因此,理解并利用JVM提供的锁优化技术,能够在保证线程安全的同时提高程序的运行效率。以上介绍的锁粗化、锁消除、锁偏向、轻量级锁和自旋锁就是这样的技术。实际开发中,我们往往需要根据应用场景选择合适的锁策略,以达到最佳的性能表现。

2024-04-15 17:03:14 679 1

原创 Java内存模型(JMM)与并发编程

Java内存模型定义了Java虚拟机(JVM)在计算机内存中的工作方式。JMM处理和协调了应用程序中多个线程之间的交互。它为开发者描述了在并发情况下如何以及何时可以看到其他线程的访问和写入值,以及如何同步访问共享变量。Java内存模型是Java并发编程的基石。它定义了如何通过synchronized和其他同步方式来保证多线程之间对共享变量操作的原子性,可见性以及有序性。理解并正确应用JMM原则对于编写高效、线程安全的并发程序至关重要。

2024-04-15 15:58:16 407 1

原创 深入理解Java并发编程:Synchronized关键字

Synchronized关键字是Java并发编程的一个基础工具,理解其原理和正确地使用是每个Java开发者必备的技能。虽然Java提供了更为高级的并发工具,但Synchronized仍然是处理同步问题的有效方式之一。希望本文能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Java中的Synchronized关键字。

2024-04-12 16:40:09 404

原创 Java 8 Stream API 的进阶使用

虽然 Java 8 提供了一系列内建的收集器,如toList()toSet()和joining(),但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需要更加灵活的收集行为。这时,你可以通过实现Collector接口来创建自定义收集器。例如,你可以创建一个收集器,将流中的元素收集到一个由你指定比较器排序的TreeSet中。

2024-04-12 16:34:14 274

原创 Java中CompletableFuture的高级应用

为Java异步编程提供了强大的工具。通过熟练使用它的API,可以使得异步编程变得更加简洁、灵活,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响应性。掌握,必将为你的Java并发编程技能锦上添花。

2024-04-12 16:01:25 238

原创 Java 8 Stream API:简化集合操作的强大工具

Stream API提供了一种高效且易于使用的处理数据的方式。它允许你以声明性的方式处理数据集合(包括数组),支持顺序与并行两种模式。Stream可以看作是数据渠道,通过这个渠道,数据被过滤、排序、转换等。Stream API是Java 8引入的一项强大的新特性,它极大地简化了集合操作的编写方式,使代码更加简洁、易读,同时提供了并行处理的能力,有效利用了现代多核CPU的计算能力。通过本文的介绍和示例,希望能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使用Stream API来处理日常的集合数据操作。

2024-04-12 15:52:15 331

原创 windows一键切换JDK版本

windows一键切换JDK版本

2023-09-09 13:47:35 109 1

原创 Chat AI使用(含安装包,文末自取)

chatgpt插件使用方式,亲测可用

2023-09-09 09:47:24 767 2

activiti-engine-6.0.0.jar

kingbase适配activiti重写jar包

2021-04-21

activiti-engine-5.21.0.jar

kingbase适配activiti重写jar包

2021-04-21

activiti-engine-5.20.0.jar

kingbase适配activiti重写jar包

2021-04-21

activiti-engine-5.14.jar

kingbase适配activiti重写jar包

2021-04-21

activiti-engine-5.10.jar

kingbase适配activiti重写的jar文件

2021-04-21

kingbase性能优化指南.pdf

kingbase性能优化指南

2021-04-21

kingbase开发手册.pdf

kingbase开发手册

2021-04-21

kingbase高可用指南.pdf

kingbase高可用指南

2021-04-21

SQL和PLSQL速查手册.pdf

kingbase相关

2021-04-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