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前端向Spring后端传递包含字符串数组的表单的问题

这篇文章是对今天下午做SDA实习三的复盘。

1. 首先是不清楚前端如何向后端传递字符串

前端中的form形式:

Form: {
        domains: [{
          value: ''
        }],
        topic:'',
        content:'',
      }

与之前相同,在后端同样建立一个Form类,但与之前不同的是domains是List形式:

@Data
public class Form {
    private List<domain> domains;
    private String topic;
    private String content;
}

domain也需要建立一个类:

public class domain {
    private String value;
    public domain(String value) {
        this.value = value;
    }
    public String getValue() {
        return value;
    }
    public void setValue(String value) {
        this.value = value;
    }
}

2. 遇到跨域的问题

加上了之前解决跨域用的configuration代码但还是没解决问题,搜索之后在浏览器中下载了插件,一般搜cros就可以。

3. form表单参数传递的问题

在调试vue代码之前,我先用postman做了接口测试。

不知道什么原因,参数传递不能直接放在params里面,而要放在body里面,postman在body里面使用raw+JSON传递。

此外,还需要将axios的get方法改为post方法.

4. 新知:aixos的get与post方法

get请求参数是params,而post请求的参数是data

get请求的参数在发送请求时会拼接到url后面,而post的参数再请求体中。

由3知,这里的表单是不能直接拼在url后面的,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难道是因为太复杂?

HTTP中的get方法仅仅获取资源,不作修改,而post方法向服务器提交数据,比如完成表单数据的提交,将数据提交给服务器处理。

5. 新知:@RequestMapping、@GetMapping、@PostMapping的区别和联系

  1. 一般情况下都是用@RequestMapping(method=RequestMethod.),因为@RequestMapping可以直接替代其他两个注解。
  2. @PostMapping是一个组合注解,用于将HTTP POST请求映射到特定处理程序方法的注释。是@RequestMapping(method = RequestMethod.POST)的缩写。
  3. @GetMapping是一个组合注解,用于将HTTP GET请求映射到特定处理程序方法的注释。是@RequestMapping(method = RequestMethod.GET)的缩写。

6. @Requestbody的作用

在spring后端接收表单时,如果form前面不加注解@Requestbody的话,就会报空指针的错。

Servlet.service() for servlet [dispatcherServlet] in context with path [] threw exception [Request processing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with root cause

查询结果为:

  • 不使用@RequestBody,每个属性对应一个参数,参数在请求的URL中, 即axios的get方法所对应的操作。
  • 使用@RequestBody,一个实体对应一个参数,参数不在请求的URL中,因为axios的post方法传递的表单也是放在请求体body里面的嘛。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