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原码、反码、补码之间的转换

若机器字长n等于8,分别给出+1,-1,+127,-127,+45,-45,+0.5,-0.5的原码表示。若机器字长n等于8,分别给出+1,-1,+127,-127,+45,-45,+0.5,-0.5的反码表示。若机器字长n等于8,分别给出+1,-1,+127,-127,+45,-45,+0.5,-0.5的补码表示。该题机器字长为8,抛去符号位用剩余7位表示具体数值的二进制表示。正数的反码和原码相同,负数的反码是其原码除符号位按位求反。正数的补码和原码相同,负数的补码是其反码的末位加1。

2023-02-08 14:12:39 1761

原创 软件设计师笔记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_数据库分析与设计

E-R图的设计要依照上述的抽象机制,对需求分析阶段所得到的数据进行分类、聚集和概括,确定实体、属性和联系。根据规范化理论确定了关系模式之后,还要对关系模式加以约束,包括数据项的约束、表级约束及表间约束,可以参照SQL标准来确定不同的约束,如检查约束、主码约束和参照完整性约束,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将抽象的概念模型转化为与选用的DBMS产品所支持的数据模型相符合的逻辑模型,它是物理设计的基础,包括模式初始设计、子模式设计、应用程序设计、模式评价以及模式求精。(2)逐一设计分E-R图。(3)E-R图合并。

2023-02-07 14:46:09 831

原创 软件设计师笔记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_结构化分析与设计

结构化分析将数据和处理(加工)作为分析对象,数据的分析结果表示了现实世界中实体的属性及其之间的相互关系,而处理的分析结果则展现了系统对数据的加工和转换。

2023-02-05 15:07:41 945

原创 Eclipse用户库中导入Spring库的详细过程

打开D:\Program Files\eclipse\spring-framework-5.1.0.RELEASE\libs,选择该路径下的所有jar包。将该文件解压到任意你可以找到的位置,这里小编解压到了eclipse文件夹里(具体路径为:D:\Program Files\eclipse)。File->New->Java Project->Next.定义项目名称和JRE版本,JRE版本取决于您电脑配置的Java版本,点击Next。小编参照书本中的一个简单示例对Spring库导入的成功与否进行测试。

2023-02-02 16:06:56 1990 4

原创 海明码运算过程详解

要了解海明码,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是校验码。即计算机系统运行时,为了确保数据在传送过程中正确无误,一是提高硬件电路的可靠性,二是提高代码的校验能力,包括查错和纠错。通常使用校验码的方法来检测传送的数据是否出错。其基本思想是把数据可能出现的编码分为两类:合法编码和错误编码。合法编码用于传送数据,错误编码是不允许在数据中出现的编码。合理地设计错误编码以及编码规则,使得数据在传送中出现某种错误时会变成错误编码,这样就可以检测出接收到的数据是否有错。

2023-02-02 08:58:02 1090

原创 软件设计师笔记之计算机系统知识(一)

小数点的位置通常有两种约定方式:定点整数(纯整数,小数点在最低有效数值位之后)和定点小数(纯小数,小数点在最高有效数值位之前)。根据IEEE 754标准,被编码的值分为3种不同的情况:规格化的值、非规格化的值和特殊值,规格化的值为最普遍的情形。其中运算器和控制器中的寄存器是专用寄存器,其作用是固定的。IEEE 754是由IEEE制定的有关浮点数的工业标准,被广泛采用。用阶码和尾数表示的数称为浮点数,这种表示数的方法称为浮点表示法。上增加一个偏移量来定义的,常用于表示浮点数中的阶码。为该浮点数的数符,当。

2023-02-01 09:55:04 124

原创 使用IDEA创建一个空的Spring(Maven)文件详细过程

对于刚学习Spring的初学者,如何建立一个空的项目便于我们对于Spring的内容有一个更好的理解

2023-01-30 13:33:49 28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