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测试员:8年经验分享自学软件测试学习路线【附带JAVA学习路线】

一、专业基础课程

●阶段目标

1.熟练掌握IT核心技术:编程,数据库,操作系统,版本控制。 2.能够熟练运用所学技术搭建各类服务器环境。 3.深入理解软件研发过程各种疑难杂症及处理手段。 4.掌握Python编程技术并熟练运用Python进行程序设计。

●知识点

1、Web页面元素,布局, CSS样式,盒模型, JavaScript程序设计,函数,基础算法,正则表达

2、数据库知识,范式,MySQL配置,命令,建库建表,数据的增删改查,约束,视图,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务,游标,建模工具深入理解数据库管理系统通用知识及MySQL数据库的使用与管理。为软件测试和测试开发打下基础。

3、Linux安装配置 ,文件目录操作, VI命令,管理,用户与权限,环境部署, Shel编程Linux作为一个主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每一个测试开发工程师必须掌握的重点技术,并且能够熟练运用。

4、Python编程基础,语法规则,函数,数据类型, PDBC ,培养扎实的Python编程基本功,同时对Python核心对象编程有熟练的运用。

5、Python面向对象,异常处理,文件IO ,多线程,网络编程, PyQT界面开发,深入理解面向对象编程,异常处理机制,多线程原理,网络协议知识,并熟练运用于项目中。

二、专业核心课程

●阶段目标

1.熟练应用所学知识完成一个标准的软件测试项目 。 2.熟练运用Python完成GUI测试,接口测试和性能测试开发。 3.对测试开发技术体系和实现原理有深入的理解。 4.灵活运用测试开发技术解决项目中的各种问题。

●知识点

1、软件工程,软件质量,系统测试流程,方法,专业术语,测试用例设计,禅道管理工具,测试报告,缺陷管理理解软件工程的各类实际问题,理解系统测试的理论、方法与过程,熟练运用测试用例设计方法高效设计测试用例。

2、测试需求分析,测试方案设计,测试用例设计,测试项目实施,缺陷报告与测试报告,深入理解系统测试各个过程和关键环节,熟练完成系统测试项目。

3、SikuliX框架 , UIAutomation框架, Selenium WebDriver框架,基础框架, Android应用,Monkey测试, Appium移动端测试框架, UIAutomator2移动端测试框架综合运用各类应用操作平台,完成各种自动化测试框架的学习和应用,深入理解GUI自动化测试技术及相应框架的测试开发。

4、Python单元测试框架,网络通信协议, HTTP与HTTPS协议, WebService与WebSocket协议, Python的接口测试库, PostMan与SoapUI接口测试I具通过对代码级接口测试和协议级接口测试的测试开发实战,灵活运用Python开发接口测试脚本,熟练运用各类接口测试工具。

5、性能测试原理,指标体系,场景设计,实施过程, JMeterI具应用, BeanShell脚本开发,Python+ Locust性能测试框架深入理解性能测试技术体系和方法论,熟练运用JMeter性能测试工具和Locust性能测试框架实施对任意系统的性能测试。

三、综合实战项目

.阶段目标

1.将软件测试和测试开发技术灵活运用于项目中。 2.具备较强的测试开发能力, 独立完成测试开发项目。 3.综合运用软件测试技术,满足企业中高级人才需求。 4.对所学技术有深入的理解并具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知识点

1、测试需求分析,同行评审, 测试计划,测试方案,测试用例,配置管理,持续集成。通过对大型企业级应用系统的测试项目实战,强化理解系统测试项目的实施过程与技术细节。

2、接口测试设计与实施,回归测试,冒烟测试,安全性测试, RobotFramework框架应用, UI自动化实战将各类自动化测试技术结合项目实战演练,强化对自动化测试技术的运用,同时掌握更多的测试框架。

3、性能测试项目实战, LoadRunner性能测试工具,总结通过综合项目实战,将全套测试技术融入到项目中,强化学习效果和项目经验。

4、Python原生测试框架开发,包括Monkey , UI ,图像识别,云测试平台, HTML测试报告,持续集成,KDT关键字驱动框架开发等原生技术实现通过大量的Python原生代码开发,深入理解自动化测试开发技术的底层实现原理,完全抛弃对工具的依赖,做到真正的测试开发技术。

5、基于测试框架的设计思路和实现手段,自主实现-套测试框架能够独立完成一套自动化测试框架,并能够直接用于实际项目中。

6、持续集成与Jenkins ,安全性测试原理与工具, Python爬虫开发与Scrapy框架,提升软件测试其它类技术,增强知识面, 提升竞争力,助力职业发展。

下面也奉.上-份基于Java语言的测试开发学习路线,大家根据个人喜好= =选-学习 即可。

一、专业基础课程

●Web前端基础

知识要点: Web页面元素,布局, CSS样式,盒模型, JavaScript程序设计,函数,基础算法,正则表达式。

课程目标:利用表格, DIV+CSS完成HTML计算器的布局,并利用JavaScript编程实现计算器完整功能。为后续编程学习打下基础。

●MySQL数据库

知识要点: Mysq|配置、命令、 CRUD操作、 索引、约束、视图、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事务、游标、建模工具。

课程目标:深入理解数据库管理系统通用知识及MySQL数据库的使用与管理。为软件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Linux操作系统

知识要点: Linux安装配置,文件目录操作, VI命令,管理,用户与权限,环境部署, Shell编程。

课程目标: Linux作为-个主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每个测试开发 工程师必须掌握的重点技术,并且能够熟练运用。

. Java核心编程

知识要点: Java面向对象,封装,继承,多态,基本设计原则,类加载机制,常用API对象。课程目标:掌握面向对象思想,利用对象行为重构WoniuATM ,掌握java.lang包的重要对象的应用。

二、专业核心课程

●系统测试方法与应用

知识要点:软件工程,软件质量,系统测试流程,方法,专业术语,测试用例设计,禅道管理工具,测试报告,缺陷管理。

课程目标:理解软件工程的各类实际问题,理解系统测试的理论、方法与过程,熟练运用测试用例设计方法高效设计测试用例。

.●GUI自动化测试技术

知识要点: SikuliX框架, UIAutomation框架, SeleniumWebDriver框架,基础框架, Android应用, Monkey测试, Appium框架课程目标:综合运用各类应用操作平台,完成各种自动化测试框架的学习和应用,深入理解GUI自动化测试技术及相应框架的测试开发

●移动及Web开发基础

知识要点: WebApp前端技术, Hybrid混编技术, WebApp常用API

●App自动化测试技术

知识要点:移动端App测试技术,自动化脚本, App自动化脚本编译课程目标:熟练掌握app自动化测试相关技术,能够熟练利用appium等app端自动化测试工具完成自动化测试。掌握移动端对象识别、对象操作以及断言比较,能够编写app端的自动化测试框架。

●Junit与TestNG单元测试

知识要点:单元测试包,单元测试解析 ,模块测试分析

协议级接口测试自动化

知识要点:常见网络传输协议,视频播放协议, PostMan ,接口压力测试

课程目标:熟练掌握各种互联网常见协议标准及应用,能够从协议层面分析接口的定义,并且根据接口定义构造相关的请求完成接口自动化。能够自己编写接口自动化测试框架,实现全平台接口测试。

●Java开发性能测试脚本

知识要点:性能测试基础, Jmeter应用,接口性能测试实战, Web性能实战,性能调优

课程目标:通过本课程学习,熟练账务Web性能测试 ,接口性能测试技术

●场景设计与指标监控

知识要点:性能测试场景, WIndows监控, Linux监控与指标, Web性能监控分析

●Jmeter性能测试工具

知识要点:性能测试基本原理, Python采集性能测试数据,数据分析, Tomcat与Mysq|优化

三、高级进阶课程:

测试框架开发

知识要点: CBT自动化测试框架, ATM模型和DDT驱动, KDT关键字驱动,图像识别自动化算法

●LoadRunner性能测试

知识要点: LoadRunner介绍, VuGen脚本开发, Controller指标监控, Analysis硬件指标分析,测试方案设计

●RobotFramework

知识要点: RobotFramework简介和工作原理,输入输出操作,鼠标键盘操作,测试报告输出

●配置管理与Git

知识要点: Git概念,工作原理和安装,配置管理组织过程,与SVN区别, Git用法

●安全性测试基础

知识要点:安全测试概念,拒绝服务攻击,文件上传漏洞,跨站攻击, SQL注入

●Jenkins持续集成

知识要点:持续集成概念, Jenkins介绍, Jenkins使用,日程表,邮件通知,Jenkins + Jmeter+ ant

后期补充知识

1、算法进阶,图像处理,视频处理,加密解密,压缩算法。 2、UML统- 建模语言、五种图、类图、类图详解、用例图、时序图。 3、Dubbo分布式开发框架, Oracle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MongoDB非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4、大数据开发框架Hadoop/MapReduce/Spark. 5、Android与iOS的原 生应用开发与WebApp开发。 6、OpenCV图像处理框架、TensorFlow深度学习框架 , Lucene全文搜索引擎与中文分词框架Ik-Analyzer ,视频处理算法与框架等。

最后

我收集整理了一些资料,这些资料,对于【软件测试】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仓库,这个仓库也陪伴我走过了最艰难的路程,希望也能帮助到你。

 不要只做收藏从未停止,行动从未开始的人,很多事情,做着做着就无师自通了。如果在做的过程中还能稍微加点思考,稍微看一些别人的经验和做法,成长会更快,效果也会更好!加油吧,测试人!路就在脚下,成功就在明天!

 

-每天学习一点,今后必成大神-

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海量软件测试学习资料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