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rcGIS连接达梦数据库创建空间数据库

3.若在本机使用ArcGIS连接,数据库安装的是64位数据库,必须安装32位的客户端(另建文件夹),将32位客户端的bin文件夹下文件复制到ArcGIS的bin文件夹下,重复文件跳过处理。2.用DM管理工具连接数据库运行一下代码,创建 DMGEO 系统包。本机填写LOCALHOST,远程连接填写服务器IP地址。4.若服务器开启了防火墙将5236端口设置为例外;1.安装64位或32位达梦数据库;数据库平台选择Dameng。

2024-04-08 17:33:22 224

原创 安装PostgresQL数据库和postgis插件在qgis和arcgis中使用注意事项

在创建空间数据库之前将Arcgis安装目录:E:\Program Files (x86)\ArcGIS\Desktop10.6\DatabaseSupport\PostgreSQL\9.6\Windows64\st_geometry.dll。下的st_geometry.dll复制到postgresql安装目录x:\Program Files\PostgreSQL\9.6\lib。在arcgis中创建空间数据库。

2024-03-15 16:48:39 425 1

原创 达梦数据库迁移报:-2106 第1 行附近出现错误无效的表或视图名

2.问题出现在Oracle迁移到达梦数据库时,达梦默认Oracle的库名为达梦的模式名,自动授权给了SYSDBA(因为用SYSDBA账户登录),在用 CREATE TABLE new_table AS SELECT * FROM xxx.view_name;但是,笔者初次接触达梦数据库,在将Oracle数据库中表和视图迁移到达梦数据库均成功,在视图转表时出现“-2106 第1 行附近出现错误无效的表或视图”错误。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检查迁移语句中的表名或视图名是否正确,并确保在源数据库中存在这个表或视图。

2023-12-20 17:10:47 1468

转载 ArcMap SDE数据未注册版本无法编辑的问题

SDE中数据在未注册版本的情况下,ArcMap默认会无法编辑,需要做一定设置即可进行编辑。把第一项选项去掉勾选即可。

2023-07-14 17:18:08 313 1

原创 PostgreSQL与qgis连接出错解决办法org.postgresql.util.PSQLException: FATAL: no pg_hba.conf entry for host

pg_hba.conf修改后,使用pg_ctl reload重新读取pg_hba.conf文件,如果pg_ctl找不到数据库,则用-D /…/pgsql/data/ 指定数据库目录,或export PGDATA=/…/pgsql/data/ 导入环境变量。要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在PostgreSQL数据库的安装目录下找到/data/pg_hba.conf,找到“# IPv4 local connections:”32是子网掩码的网段;md5是密码验证方法,可以改为trust。在其下加上请求连接的机器IP。

2023-03-01 13:10:53 763

转载 关于坐标系、投影与瓦片切片(Web墨卡托,WGS84,CGCS2000,TMS,谷歌XYZ)

位于两极点中间的纬线称为赤道。它定义的是零纬度线。零经度线称为本初子午线。对于绝大多数地理坐标系,本初子午线是指通过英国格林尼治的经线。其他国家/地区使用通过伯尔尼、波哥大和巴黎的经线作为本初子午线。经纬网的原点 (0,0) 定义在赤道和本初子午线的交点处。这样,地球就被分为了四个地理象限,它们均基于与原点所成的罗盘方位角。南和北分别位于赤道的下方和上方,而西和东分别位于本初子午线的左侧和右侧。

2023-02-28 13:37:31 4863

转载 数据库Access解决64位引擎与32位不能共存问题

已经安装了32位的Office 2010,因为需要用到一个连接access数据库的小工具,需要安装64位的AccessDatabaseEngine。Orca4.5.6001.22192 MSI编辑修改工具:https://www.pcsoft.com.cn/soft/121533.html。转载:作者:程序猿_小帅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9122721/ 出处:bilibili。运行AceRedist.msi进行驱动程序的安装,解决!

2023-02-27 15:15:47 2883

原创 navicat导入access(accdb)提示数据库初始化引擎失败

下面推荐一个官方2010版的Microsoft Access 2010 数据库引擎可再发行程序包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主要问题是安装navicat后未安装Microsoft Access 数据库引擎可再发行程序包的原因引起。

2023-02-16 10:57:56 886

原创 删除postgresql用户(角色)出错的解决方法

-将对象依赖转移给postgres用户,mysde为用户。--撤销角色的任何特权,mysde为用户。--删除用户,mysde为用户。

2023-02-14 18:55:56 341 1

原创 如何解决ERROR 000210: 无法创建输出,....执行(FeatureClassToFeatureClass)失败的问题

本人要想Arcgis创建的企业级空间地理数据库同时满足Arcgis和Qgis访问和管理该数据库,但实际实施过程中遇到ERROR 000210: 无法创建输出,....执行(FeatureClassToFeatureClass)失败的问题,该问题困扰了很久,今天终于发现问题解决其实很简单

2023-02-14 14:55:05 3163

Arcgis在线谷歌地图(地图)2023年最新版(已不可用)

Arcgis在线谷歌地图(地图)2023年最新版(可用),加载在arcgis中可以作为地图使用,不包含地图标准,纯影像图。

2023-02-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