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 CSS中的BFC(边距重叠解决方案)

BFC的概念
	BFC(Block Formatting Conrtext):块级格式化上下文 ,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一个独立的大盒子。
	Tips:IFC(Inline Formatting Context) 直译为内联格式化上下文.理解即可
BFC的原理/BFC的布局规则(熟记)
  1. BFC内部的子元素,在垂直方向,边距会发生重叠
  2. BFC在页面是一个独立的容器,外面的容器是不会影响到里面的元素的,反之亦然
  3. BFC区域是不会与旁边的float box 区域重叠的,它常被用来清除浮动带来的影响。
    4.计算BFC的高度时,浮动的子元素也会参与计算(比如一个父元素div里面没有高度,但是加上overflow,就会使其变为BFC,从而计算父元素div的高度为该浮动元素的高度)
说了那么多,那我们如何生成BFC呢 ?
常用方法有下列几种:
  1. 方法一:overflow:不为visible,可以让属性是hidden,auto。就可以使元素变为BFC
  2. 方法二:在定位之中:只要position的值不是static或者是relative即可,可以是absolute 或 fixed ,也就生成了一个BFC.
  3. 方法三:在浮动之中:float的属性值不为none。只要我们使用了浮动属性,当前元素就创建了BFC.
  4. 方法四:当display为:inline-block,table-cell,table-caption,flex,inline-flex
例子
```html
<div class="f">
	<p class="s">
	</p>
</div>
//这样父元素和子元素会发生margin重叠,我们需要给子元素创建一个BFC,方可解决:
<div class="f">
	<p class="s" style="overflow:hidden">
	</p>
</div>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