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阳台做个小温室,种点小白菜和菠菜

在家阳台做个小温室,种点小白菜和菠菜

2020年疫情大爆发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提倡在家少外出。闲来无事,在家阳台做个小温室,种点小白菜和菠菜。
种菜我也是小白,纯属怡情养性。记录一下种菜学习过程

购买工具+搭建小温室

场地选在阳台,买一个花架,一卷薄膜塑料
一个智能设备,可以看温度,湿度,光照并且可以统计数据,可以控制浇水和补光:在淘宝找了好久,发现一个神器,满足需求。

百度一下,查阅小白菜和菠菜植物特性,对土壤,肥力,温度,湿度,光照需求。土壤要消毒,减轻病虫害。
“小白菜发芽温度为4〜40°C,适温为20〜25°C,4〜8°C为最低温度,40°C为最高温度,小白菜在江南几乎周年可以播种。种子经2〜3天发芽,生长适温在15〜20°C,在25°C以上的高温生长不良,易衰老,病毒病发生严重,品质明显下降,只有少数品种耐热性较强,可作夏白菜栽培,是利用苗期适应性强的特点,产量亦低。
在一 3〜一2°C能安全越冬。小白菜适于春、秋栽培,栽培期月平均温度10〜20°C,如温度在5〜10°C时生长缓慢。幼根生长的适宜土壤温度为20〜26°C,最高为36°C,最低为4°C。叶原基的分化因气温下降而缓慢,气温下降到15°C以下时,经一定天数,茎端开始花芽分化,叶数因而停止增加。
小白菜经低温通过春化阶段。最适温度2〜10°C,在此温度下 15〜30天完成春化。长日照及较高的温度有利抽薹、开花。按其对低温感应的不同,分为冬性弱、冬性和冬性强三类品种。冬性品种在 0〜9°C时,经20〜30天通过春化;冬性强的品种,在0〜5°C时,经 40天以上通过春化。
因此,低温感应是发育绝对必需的条件,如不经过一定低温,均不能抽薹开花。”

2020-01-26开始播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把薄膜搭建好小温室,让温度上升到20度左右,湿度交点水保持在30%左右,光照目前不需要,再看看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