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ySQL的理解?

一,数据库概述?
1,数据库概述
1.1 为什么软件测试工程师还需要学习数据库以及开发方面的知识?

  • 测试工程师的目的是为了找出软件的不足,并告诉开发工程师,出现问题的环境,操作步骤以及输入输出的数据;优秀的测试工程师,需要告诉开发团队,软件的不足,这类不足会导致什么情况,如何避免,以及如何人去修改(这就是高级软件工程师币软件开发人员工资高的原因)。
  • 测试工程师在软件测试过程中,不仅仅需要在界面进行操作,还需要检查数据库中的数据是否正确,从而在软件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定位到问题的原因。
  • 学习数据库,掌握数据库的操作,增加面试成功机会,可以提高工资。
    1.2 什么是数据库?
  • Excle的数据库的确很方便,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就不一样了。一个公司里面有成千上万的Excel表格,还在不同的电脑上,而他们的员工和客户需要实时的看到企业给他们提供的所有数据,这种文件的管理方式就很麻烦,总不能每分钟都把一个新的巨大无比的Excel文件发给所有客户呀。
  • 数据库是按照数据的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简而言之,就是存放的仓库。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数据库后,所有人可以直接在这个系统上查找数据和修改数据。例如你每天使用余额宝查看自己的账户收益,就是从后台数据库读取数据后给你的。
  • 数据库的英文名称叫DB(Database),那么数据库里面有什么东西呢?
    其实,数据库通常包含一个或多个表组成。如果你用过Excel,就会知道Excel是一张一张的二维
    表。每个表都是由列和行组成的,其中每一列都用名字来标识出来。同样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