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开源解析:分布式存储面临的技术瓶颈与发展机遇

数据价值分层是分布式存储经济激励的关键

不同数据的市场价值是不同的,不同个体对相同数据的价值判断也并不一致。在存储节点并不知道数据的内容、难以评判数据价值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将存储激励与数据市场价值做到优化配置?

数据价值分层是甄别数据价值以及实现有效激励的关键。分布式的节点负责存储数据碎片,但并不知道数据内容以及数据的价值,也就是说,节点的工作量衡量如果不能考虑数据价值的因素,就很难实现更优化的市场激励调节。目前现存的共识机制,均仅限于节点的存储工作量衡量,而无法代表数据价值。而节点的物理损毁、网络服务质量差的成本是以经济激励来衡量,但因此造成的用户数据服务质量和数据价值损失并不对等。简单说,该节点最多损失的是系统经济激励,而用户损失的可能是数据的损毁或极差业务服务质量——毕竟对于节点来说,数据价值的核心衡量因素是存储容量。

应考虑底层构架和应用层结合的方式解决数据分层问题。解决数据价值分层,对分布式存储的经济激励十分关键。在基础构架层面难以单独解决,必须结合应用层来实现。结合应用场景,在应用层实现数据的分层,从而实现节点的分层。这类应用在私有网络、局域网更方便实现。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采用不同的应用层策略。也就是说,广泛而统一的分布式存储网络很难满足各个场景和用户个体的需求,针对不同场景采取不同的应用层解决方案来完成数据价值分层是可行的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