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开源解析: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汽车行业走势预测

回顾2021年车市,受缺芯影响汽车厂商减产,众多公司看好汽车市场争相跨界造车,在多重挑战下努力实现汽车市场的恢复和增长。展望未来,中国的汽车消费还是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预计2022年中国汽车总销量为2750万辆,但是汽车芯片供应仍将吃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1年汽车行业热门事件

1、因缺芯汽车厂商减产

2020年底开始爆发的“缺芯”潮至今还未平息,2021年由于“缺芯”,通用、福特、本田、丰田、长城等一线厂商也受到缺芯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连蔚来也被波及。据AFS的数据,截至2021年12月19日,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约1023.2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198.2万辆,占总减产量的19.4%。AFS预计,受制于芯片短缺,2021年全球累计减产1131万辆。

2、科技公司争相跨界造车

2021年小米、百度等科技公司纷纷进入整车制造领域,掀起跨界造车新一波浪潮。2021年1月,先是百度携手吉利组建了“集度汽车”。2021年3月,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小米集团进入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2021年11月,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