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好考吗?怎么准备考试?

好不好考,还是要看你自己,你如果不努力,再怎么好考、简单也白搭,如果努力,再大的困难也不是问题。

初级会计考试的内容不是很难,考的都是比较基础的,不是很深入。一般只要做好学习、备考计划,好好复习,好好准备,过初级会计是没问题的。

下面给大家全方面的分析一下初级会计该怎么备考(最下方可以获取资料)

一、初级会计有哪些要学的科目

初级会计要考的科目就两科: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二、自学和网课的建议

自学

优势:自学初级会计,可以锻炼考生主动学习的习惯,提高自学能力;可以自己制定学习时间、计划和内容,灵活性强;同时,还可以省去报班学习的交通费和学习费用。

劣势:选择自学备考相比其他方式来说学习过程更漫长更艰辛,对考生本身能力要求更高,尤其是自制力这方面。由于没有老师的指导和监督,考生很容易出现缺少计划、自制力差;重点不突出、泛泛而学的问题。

备考建议:首先,结合自身学习能力,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认真执行,保证学习进度顺利完成;其次要通过网上的备考经验结合自身认知科学的备考方法,要善于查找免费资源,利用一切免费学习资源备考。

网课

优势:网络课程学习时间、地点更为灵活,随报随学;可以反复听课,方式灵活,不必再担心老师授课时有其他事情耽搁,跟不上进度,基础非常好的考生还可以直接跳过自己充分掌握的知识点选择性的学习,节省备考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课程培训价格透明,花费更少。

劣势:缺少面授课堂一起学习的氛围,需要考生有一定自制力,避免一边听课一边分心做其他事情。

备考建议:跟随优秀教师学习,选择优秀培训机构,少走弯路,高效学习。

三、初级会计职称教材看不懂怎么办?

教材是圣经,初级会计职称教材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如何合理使用教材是关键。拿到教材后一定先翻看目录,这一步骤对于新手考生尤为重要,可以帮助考生了解基本教材结构和备考任务。如果时间充裕,考生还可以先通读一编教材,速度可以稍快一些,不必过于追求理解,在第二轮学习中再去精读教材、仔细琢磨,在理解的基础上消化记忆。初学者面对教材中大量的知识,可能会难以理解,考生要区分“背诵”和“掌握”的概念,即使是《经济法基础》科目也不需要考生死记硬背,而是灵活掌握。备考过程中,考生要学会根据章节知识点考情分析,了解知识点重要程度,分清主次,有侧重的去备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化后,教材体系重新梳理,如果大家觉得学习某一章节知识有点困难,可以换换学习科目,感觉学习更有信心了,再去攻艰,尽量保证按教材顺序连贯学习。

四、考试形式、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考试方式: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报名时间: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系统开通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报名系统缴费系统延开至12月5日。

报名地址: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kzp.mof.gov.cn
图标
考试时间:

其中《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1.5小时,《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2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不清楚怎么报名的可以看看:

清风明月:2020年最新初级会计报考指南

zhuanlan.zhihu.com
图标
五、初级会计考试特点

1、题型简单

初级会计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和不定项选择题,从题型上来说比较简单,其中客观题分值占比 70%左右,不定项选择题分值占比 30%左右。

2、 随机抽题,考试范围广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为无纸化考试,计算机随机抽题,考试范围几乎“全书覆盖”。

3、重视基础,考查细节

初级会计考试是财会领域内的入门级考试,目的在于帮助考生掌握基本专业知识。因此,在初级会计考试中,试题较为常规,几乎少有偏题、怪题。

六、学习时间

每天坚持至少2到3小时,连贯性的学习。相对来说,初级会计实务内容较多较杂,且涉及大量计算,经济法基础的内容则相对简单,只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强化记忆即可,因此两门科目的时间安排比例在2:1比较合适。不过每个考生的情况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规划即可,可以先看看书、做套题检测一下自己的水平。每天具体学习几个小时也是因人而异,上班族、宝妈可能学习时间比较少,非要规定一个时间也不太实际,所以按章节规划更合理。建议两个科目一起学习,毕竟初级考试要两个科目同时及格才能领取证书。

七、怎样去学习

首先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例如,今天学习什么方面的内容,明天学习什么,今天练习多久等等。备考初级会计考试的过程是很漫长的,所以学习计划的制定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最好是制定一个比较详细的学习计划,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快的达到预期的学习进度。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干任何事情之前,我们最好先构思一下整个的流程,这样学习起来的话,往后还是比较省时省力的。好的学习计划,可以让我们清晰地了解到自己学习的进度,从而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所以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大家是一定不要忽视的。

其次,不要在学习时干其他事情。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可还是有许多同学喜欢在边学习的时候边听音乐。或许你会说听音乐是放松神经的好办法,那么你尽可以专心的学习一小时后全身放松地听一刻钟音乐,这样比带着耳机做功课的效果好多了。

第三,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复习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八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作业,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第四,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门课程。我以前也常用一个晚上来看一门课程,实践证明,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看着看着就想睡觉,后来在每晚安排复习两三门功课,情况就好多了。

第五,试题一定要做,有很多考生在学习的前期,往往只看书,不做题,这种方法是坚决不可取的。通过做题我们可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有目的去攻克那种我们薄弱的知识点,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

第六,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自己都要做模拟考试测试,并严格做好时间记录。

第七,了解考试规则,战略战术要合理。我们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采用的是无纸化机考的方式,这就求考生们要提前熟悉机考的操作,尤其是计算器的使用,涉及到计算的时候会是你的好帮手呦。此外,我们初级职称考试仅仅只是考察客观题,分为单选、多选、判断和不定项,考生们要尤其注意判断题实行“倒扣分”制度,答对得分,答错扣分,考生们可得根据不同的试类型和规则好好规划自己的考试目标哦,制定合理的战略战术,可以事半功倍的效果。

复习备考虽然是一件枯燥的事情,但是我们还是依然要坚持着不能放弃。很多时候不喜欢一件事情是因为我们还没有习惯它。一旦习惯了这件事情就会变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同理,我们不喜欢学习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还没有习惯学习,一旦我们习惯了同时也就喜欢上了。所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想要提高学习效率也就更容易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