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Cloud微服务,项目聚合实例之支付模块(非常适合初学者)

首先,我们需要构建一个支付模块服务,这个服务包含支付模块的所有业务逻辑,例如支付、退款等。Spring Cloud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的微服务框架,提供了一整套微服务开发解决方案,包括配置管理、服务发现、路由控制、负载均衡、熔断器、链路追踪、安全控制等。在一个典型的微服务架构中,通常会存在多个服务,这些服务之间需要进行协同工作才能提供完整的业务功能。在Spring Cloud中,我们可以使用Spring Cloud Netflix的Zuul组件来实现微服务的网关,通过网关来访问各个微服务。

2023-04-02 13:58:52 303

原创 高可用Redis 主从架构—哨兵架构详

如果主节点失效,哨兵节点会从从节点中选择一个作为新的主节点,并将其余的从节点设置为新的主节点的从节点。综上所述,主从架构可以实现读写分离,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而哨兵架构则可以实现自动故障转移,保证 Redis 服务的高可用性。同时,如果主节点出现故障,从节点可以快速接管主节点的工作,保证 Redis 服务的高可用性。哨兵架构是指在主从架构的基础上增加若干个哨兵节点,用于监控主节点和从节点的状态,当主节点出现故障时,哨兵节点可以自动将某个从节点升级为主节点,从而实现自动故障转移。

2023-04-01 16:51:24 1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