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gner物理模型的创建

注意:我的PowerDesigner版本是16.6,若不同版本的根据自适应调节参考。
安装后双击PowerDesigner图表打开软件,打开软件后将是以下弹窗,你可以选择Greate Model也可以选择弹窗末尾处Do not show this page again 或者直接close关闭都可以自行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我最近的使用中使用到的都是物理模型所以我给大家讲讲物理模型的创建。
首先新建模型单击File单击New Model此时出现弹窗,按照图片步骤选择物理数据模型,第三步在框框内填写自己起的物理模型名称,选择自己合适的数据库完成以上步骤后点击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好后出现的主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所示,红色圈圈内就是创建的物理数据模型项目,右键open即可开始在模型内添加内容。右边画线处三个图表分别为Table表格,View视图,Reference关系,这是物理数据模型中最常用到的。
1、 鼠标先点击右边table,然后再模型内点击一下,就创建出了一个新的表,再点击右边箭头切换鼠标功能,随后双击新建表格,开始编辑表格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Name:实体名称,一般为中文
Code:实体代号,一般用英文
Conment:注释对此实体详细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Name:实体名称
Code:属于代号必须是中文
Data Type:数据类型
Length:数据类型长度
P(primary):主键
F(foreign key):外键
M(mandatory):强制性的,代表不可为空。
设置主键后点击应用,设置需要的字段点击确认生成表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重复上面的步骤就可以创建出班级表等表内容,需要的数据表格创建完成以后Reference关系按钮则是关键,单击Reference按钮鼠标切换关系图标,点击学生关系表拉出一条直线到班级表处松手。仔细留意可以看到学生与班级表中是一对多的关系,在学生表中添加了一个班级表的附键。
按照以上步骤和需求即可完成简单的物理数据模型创建。
以上即是菜鸡的分享,有看不懂的或错误的地方欢迎留言一起交流。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