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us监控集成Grafana数据展示

prometheus集成grafana

一、什么是grafana

   Grafana是一款用Go语言开发的开源数据可视化工具,可以做数据监控和数据统计,带有告警功能。目前使用grafana的公司有很多,如paypal、ebay、intel等。

二、特点

1、可视化

快速和灵活的客户端图形具有多种选项。面板插件为许多不同的方式可视化指标和日志。

2、报警

可视化地为最重要的指标定义警报规则。Grafana将持续评估它们,并发送通知。

3、通知

警报更改状态时,它会发出通知。接收电子邮件通知。

4、动态仪表盘

使用模板变量创建动态和可重用的仪表板,这些模板变量作为下拉菜单出现在仪表板顶部。

5、混合数据源

在同一个图中混合不同的数据源!可以根据每个查询指定数据源。这甚至适用于自定义数据源。

6、注释

注释来自不同数据源图表。将鼠标悬停在事件上可以显示完整的事件元数据和标记。

7、过滤器

过滤器允许您动态创建新的键/值过滤器,这些过滤器将自动应用于使用该数据源的所有查询。

三、安装

1、下载

[root@promethus /prometheus]# cd /opt/
[root@promethus /opt]# wget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grafana/yum/rpm/grafana-7.4.3-1.x86_64.rpm

2、安装

[root@promethus /opt]# yum localinstall grafana-7.4.3-1.x86_64.rpm -y

3、启动并加入开机自启

[root@promethus /opt]# systemctl start grafana-server.service 
[root@promethus /opt]# systemctl enable grafana-server.service 

4、检查

[root@promethus /opt]# netstat -lntup |grep grafana
tcp6       0      0 :::3000                 :::*                    LISTEN      18889/grafana-serve 

5、访问测试

http://192.168.15.9:3000/

img

四、grafana连接prometheus

1、添加数据源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五、测试仪表图

img

img

img

im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