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和SSM的区别

一、SSH框架是Struct+Spring+Hibernate而SSM是指的Spring-MVC+Spring+MyBatis,光从这两个缩写就可以看出来,如果比较两者的区别的话主要比较Struct和Spring-MVC以及Hibernate和MyBatis:

①Struct和Spring-MVC都是负责取转发的,但是两者针对request的请求上面区别很大,Struct是针对一个Action类来进行请求的,即一个Action类对应于一个请求,所以类拦截,请求的数据类共享。而Spring-MVC则是针对于方法级别的请求的,也就是一个方法对应于一个请求,属于方法拦截,请求的数据方法不共享。
②Spring-MVC的配置文件相对来说较为少,容易上手,可以加快软件开发的速度,亲身体验有效。
③Spring-MVC的入口是Servlet级别的而Struct的级别是Filter级别的。
二、针对Hibernate和MyBitas对持久化类进行操作,他们之间的区别可以整理如下:

①Hibernate是一种O/R关系型,即完成数据库表和持久化类之间的映射,而MyBitas是针对的SQL-Maping,个人理解是一种Hibernate把数据库给封装好以后,可以调用相应的数据库操作语句HQL,而MyBitas则是用的原始的数据库操作语句。
②基于1中的原因,则Hibernate优化起来相对MyBitas较难。
③MyBitas入门较快,而Hibernate掌握起来相对较难。
④针对高级查询,Mybatis需要手动编写SQL语句,以及ResultMap。而Hibernate有良好的映射机制,开发者无需关心SQL的生成与结果映射,可以更专注于业务流程。
⑤Hibernate数据库移植性很好,MyBatis的数据库移植性不好,不同的数据库需要写不同SQL。
总结
SSH个人虽然感觉很笨重,但是对于理解MVC模型乃至IOC来说还是不错的,蛮适合练手的,但是SSM则是使用起来让人感觉飞快,无论面向OOP还是面向AOP编程,都给人一种通透的快感。

SpringMVC的Controller和Struts2的Action均是实现MVC模式的控制层。两者区别如下:

SpringMVC可精确控制到方法上,Controller可以单例开发,Struts2的Action则是多例prototype开发,基于类进行拦截请求的。
SpringMVC的速度一般比Struts2要快,主要是s标签的原因,所以建议使用jstl表达式。
Struts2曾经爆出重大漏洞,就是ognl表达式URL注入的漏洞。目前springmvc还没有发现什么漏洞。
SpringMVC的入口是Servlet,而Struts2是Filter。
SpringMVC单线程,Controller与Servlet一样,只有一个实例,每次请求执行对应的方法;Struts2多线程,每次发一次请求都会实例一个Action,每个Action都会被注入属性。
Struts2是类级别的拦截, 一个类对应一个request上下文;SpringMVC是方法级别的拦截,一个方法对应一个request上下文,而方法同时又跟一个url对应,所以说从架构本身上SpringMVC就容易实现restful url,而struts2的架构实现起来要费劲,因为Struts2中Action的一个方法可以对应一个url,而其类属性却被所有方法共享,这也就无法用注解或其他方式标识其所属方法。
Struts2更加符合OOP的编程思想, SpringMVC就比较谨慎,在Servlet上扩展。
Spring MVC和Spring是无缝的耦合,项目的管理和安全上也比Struts2高。
SpringMVC开发效率和性能高于Struts2。
SpringMVC可以认为已经100%零配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