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源文件命名规则

1.Java源文件的后缀必须是 .java

2.Java 允许在一个Java源文件中编写多个类,但至多只能有一个类使用public修饰。

3.如果有一个类是public类,那么源文件的名字必须与这个类的名字完全相同且扩展名是 .java 。

4.如果源文件中有多个类,但没有public类,那么源文件的名字只要和某个类的名字相同(与源文件同名的类被默认为public类),并且扩展名是 .java 就可以了。

5.Java源文件名可以不是主类名,但一定是public类名。

6.编译源文件时将有多个类的源文件生成多个扩展名为 .class 的字节码文件,每个字节码文件的名字与源文件中对应的类的名字相同,这些字节码文件的被存放在与源文件相同的目录中。

 

 

 

 

 

 

  • 5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是的,Java源文件如果含有主类,主类必须是public类。在Java中,一个源文件可以包含多个类,但只能有一个public类,并且public类的名称必须与源文件名相同。这是因为Java虚拟机在执行程序时需要找到public类,并从该类的main方法开始执行程序。如果主类不是public类,那么Java虚拟机将无法找到它,因此程序将无法执行。 ### 回答2: 在Java中,如果一个源文件包含了一个主类(也就是含有main()方法的类),则这个主类必须被声明为public类。这是由于Java的命名规范和访问控制的要求。 首先,Java的命名规范要求源文件名必须与主类名相同,并且使用.java作为文件扩展名。如果主类不是public类,那么在编译源文件时会产生错误,因为编译器无法找到与文件名匹配的public类。 其次,Java的访问控制规范要求,主类必须是public类,以便其他类能够访问和使用它。如果主类不是public类,那么在其他源文件中无法通过类名来引用该主类,从而导致无法调用main()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一个源文件中只能有一个public类,而可以有多个非public类。非public类在同一个包中的其他类可以访问和使用它们,但在不同包中的类无法访问非public类。所以如果希望在其他包中的类能够调用主类的main()方法,就必须将主类声明为public类。 总结而言,Java源文件如果含有主类,主类必须是public类。这是为了符合Java的命名规范和访问控制规范,以便能够正常编译和调用主类的main()方法。 ### 回答3: Java源文件如果含有主类,主类必须是public类。这是因为Java程序的执行入口是主类的main方法,而主类被设计为public类是为了确保该类能够被其他类或程序访问到。如果主类不是public类,那么其他类或程序将无法找到并执行该主类中的main方法。 当一个Java程序被编译并运行时,Java虚拟机(JVM)会自动寻找并执行包含main方法的主类。因此,主类必须被定义为public类,以便JVM能够正确地加载和执行该类。如果主类不是public类,则JVM将无法访问主类,也无法找到其中的main方法,因而无法启动程序的执行过程。 除了主类必须是public类外,源文件中还可以包含其他非public类。这些非public类可以被主类或其他类所使用,但不可以被其他程序或类直接访问。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能够将代码逻辑进行模块化,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总之,Java源文件中含有主类时,主类必须是public类,以确保Java虚拟机能够找到并执行主类中的main方法,从而启动程序的执行过程。这是Java程序的基本规则之一,需要在编写Java源文件时严格遵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