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Tnews | 500万高薪不在话下,元宇宙人才成香饽饽?

122 篇文章 0 订阅

元宇宙产业快速发展的现状之下,元宇宙人才的话题也从大众视野中浮现出来。

澎湃新闻于上周报道了元宇宙产业的招聘现状,从多家互联网、游戏类企业获悉计划近期扩大元宇宙人才的招聘规模一事。

比如一家上海头部游戏引擎公司总经理表示要在目前中国300位员工的基础上,未来几年还需要1200位人才,特别是今明两年需要大量引擎工程师和高校的计算机系软件工程毕业生。

根据彭博社Intelligence的数据报告,预计到2024年,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可达8000亿美元。

产业趋向繁荣的同时,是市场对元宇宙人才的庞大需求,而元宇宙人才也成供不应求的争夺对象。

500万高薪只求元宇宙优秀人才

哪里发展前景巨大,哪里就需要大量人才。

以“元宇宙”为关键词在某招聘平台搜索可看到多达150余个职位(多为元宇宙游戏项目相关岗位),包括开发、场景、运营、策划、后端等,此外还有元宇宙金融工程师、元宇宙VR工程师等岗位在内,其中不乏有腾讯、完美世界等大型游戏公司以及很多国有金融科技子公司。

该招聘平台分析师表示:目前游戏、社区、直播等领域的元宇宙人才需求很大。

但需求庞大的同时,却由于行业刚刚兴起,人才显得稀缺。因而在供少于求的就业市场,企业对元宇宙人才的大量需求,导致薪资呈高涨态势。

根据元宇宙行业从事者所述,在该领域的应届生薪资普遍能达到40万-50万元(年薪)左右,10年经验的资深工程师薪资约为100万-200万元,对于特别优秀的人才,开出400万-500万元的高薪都不稀奇,只求元宇宙优秀人才。

可观的高薪背后是人才的高价值象征,它目前多在游戏、金融等领域展露光辉。

各方抢滩元宇宙人才

为争夺元宇宙人才,企业是最全方位布局的角色。

有元宇宙之称的Meta作为全球最先拥抱元宇宙的企业,表示打算在元宇宙中建立一个学习生态系统(并为此设立了一个1.5亿美元的专项基金),并和多家大学、非营利组织和教育机构合作,提供专业的Spark AR课程和正式认证计划,目前在着力培育教育领域AR/VR内容创作者,传授创建教育性VR内容所需的技能、工具等。

此外,企业之间对元宇宙人才的竞争也早已开始。

据华尔街日报透露,去年微软HoloLens团队中约有100人离职,包括已在微软工作多年的团队领导,100人中有40人加入了Meta,这是由于Meta会直接提供双倍的薪资。

Meta已经表示自身的元宇宙计划将招募更多员工来参与,未来5年仅欧洲员工就要达到1万人。据悉,除微软的元宇宙人才入局Meta外,还有苹果的员工。

随着元宇宙产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和资本的逐渐涌入,高校在行动,政府也在出台相关人才政策。

为应对社会的技术发展趋势,解决社会面临的元宇宙产业所需的人才问题,日本东京大学设立了“元宇宙工学部”。

工学部将构建东京大学最有代表性的建筑——安田讲堂的虚拟空间。“元宇宙工学部”将向所有社会人士开放,特别是面向对元宇宙相关的各项前沿技术感兴趣的学生,东京大学表示希望以此培养年轻一代对于数字技术的钻研精神和创业精神,弥补日本社会面临元宇宙创新的不足。

在国内,上海市政府在今年7月8日发布《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到在加快人才育引方面,按规定实施人才奖励,鼓励人才在上海创业就业,分别引进、落户国外国内人才,并支持高校开设“元宇宙”相关学科、开展技能培训。表示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要达到3500亿元,并力争打造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头部企业、100家“专精特新”企业。

元宇宙人才抢夺战才刚开始

元宇宙人才薪资高达500万元一事作为新闻事件引发众多关注,体现的是繁荣的元宇宙产业之上对人才的渴求,进而随着技术和社会的发展,公共部门、学校和企业共同关注这一缺口并纷纷采取行动,或弥补社会应对元宇宙相关各行各业的市场需求,或迎接新到来的元宇宙时代所产生的需要。

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预测,到2026年,有25%的人将每天至少花一小时在元宇宙中工作、购物、教育、社交或娱乐。

这一庞大的市场需求,将使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或被动布局元宇宙,相关的人才缺口也将持续扩大,对各大企业来说,元宇宙人才抢夺战才刚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打响。

当前,各个国家和市场都在抢滩元宇宙发展机遇,在元宇宙人才培养与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未来,谁能抢抓元宇宙核心人才,谁就能抢占先机与未来。而元宇宙人才也将成未来一段时间的“香饽饽”。

在当前形势下,哪些行业能够优先取得发展机遇呢?不难想象,对于为元宇宙产业输送人才的教育、培训行业来说,这是一次新的风口。

对更多各行各业来说,你,准备好了吗?

参考来源: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9130659

http://www.zqrb.cn/finance/hangyedongtai/2022-07-11/A1657543007002.html

https://qiye.chinadaily.com.cn/a/202112/03/WS61b6a6bca3107be4979fcad0.html


作者:Yuanshan@iNFTnews.com

声明:NFT中文社区原创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客服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