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 母牛哥与子序列 所有非空子集的乘积之和 数学结论题

链接:https://ac.nowcoder.com/acm/contest/13504/I 来源:牛客网

众所周知,一个序列拥有许多非空子序列。

所谓子序列就是在原序列中任意删除 0 个或多个元素,然后保持剩下元素的顺序不变所形成的序列。非空子序列集意味着剩下的子序列不能为空。

比如对于序列[1, 2, 3],它的所有非空子序列为:[1, 2, 3],[1, 2],[1, 3],[2,
3],[1],[2],[3]。再比如序列 [1, 1],它的非空子序列有:[1, 1],[1] (删除了第一个 1),[1]
(删除了第二个1) 。

现在母牛哥手里有一个长度为 n
的正整数序列,他现在要为这个序列的所有非空子序列打分。对于一个序列而言,它的评分标准为序列里所有数的乘积(只有一个数的序列,分数就是这个数)。

母牛哥想要知道所有分数的和,但由于结果太大了,所以你只要告诉母牛哥结果对 1000000007 取模即可。

数学结论
定义“集合的乘积”为集合中所有元素的乘积,集合中所有子集的“集合的乘积”之和Sum
Sum = 数组每一项-1的值,n项乘积之和-1
注意对mod取模

结论和推导过程参考:
[https://blog.csdn.net/SCUEC__zhazhahui/article/details/108110714]

AC代码:

#include<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