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 Boot 学习(8)——YAML文件

它是一个YMAL文件,用不用于配置,我不管。

2024-04-20 17:19:51 734

原创 Spring Boot 学习(7)——条件注解

看到今天,方才把前面 demo2 中的一些地方想明白。就好比一个数学系的研究生在给初中生讲数据题的时候,不知不觉就会用到超纲的知识,这也是为什么各类大神的教程(视频或文字)按些步骤来总有对不上的地方,因为他们大概率会用到超纲知识,或不小心就按了什么快捷键完成了个什么操作,而作为老白的我们,却浑然不知问题出在哪里了……条件注解:如果注解指定的。

2024-04-16 13:08:26 439

原创 Spring Boot 学习(6)——组件注册

各位大神们出的教程终归和正规出版社还是差距的,我觉得是没有“审定”,这对于大多数做教程的人来说这应该通病:自己做(讲)的东西自己总觉得没有问题,就好比程序员不该给自己的代码做测试一样。讲的和给出的素材多少都会有出入,有些时候讲起来更是没有条理,翻过来翻过去讲的都不一样,甚至有矛盾。标记的类表明这个类是 Spring Boot 应用的配置类,它包含了一系列的。注解的一个特化,它提供了更多的语义,使得开发者能够更容易地区分不同类型的组件。等)的类,将这些类注册为 Spring 容器中的 Bean。

2024-04-15 19:29:34 926

原创 Spring Boot 学习(5)——开发流程:快速入门

花了几天的时间,整出个 “hello spring boot”,并且把它从 2 搞到了 3。纸上得来终觉浅!自己实践出真知!现在再回头来囫囵一遍,加深下印象。回想下从前自觉某一编程语言大都如此,先找到简单示例照着画一遍,然后再找书过前面几章,剩下就是尝试上手,书本就成了工具书,需要哪块或是不知道哪块,对着翻目录解决之。讲真,前些年买的书从来没有一本从头看到底过。也就养成了急用先学、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坏习惯。其实,之于当前社会,不都是如此么?

2024-04-13 22:43:34 716

原创 Spring Boot 学习(4)——开发环境升级与项目 jdk 升级

网上检索一下其版本,方知 “1.5.9.RELEASE” 中的 RELEASE 亦为版本号的一部分,于是将 “1.5.9.RELEASE” 替换为 “3.2.4”,这个红线消失。各种版本都比较老,用起来也是常出各样的问题,终于找到一个看来不错的新教程,是原先那个教程的升级。调整完毕,打开前番的小练习,不出意外果然出意外了,前面来回折腾了若干次,对此多少有些了解,按自己想法逐一去尝试解决,成!出的问题通常是依赖版本的问题,打开 pom 文件挨着处理就好,鼠标悬停在错误都有提示,按提示修改为正确的就好。

2024-04-12 11:09:38 677

原创 Spring Boot 学习(3)——Spring Initializr 创建项目问题解决

将https://start.spring.io/或者http://start.springboot.io/替换为 https://start.aliyun.com/。按流程使用Spring Initializr创建项目,结果创建出来无法启动,逐步探究发现问题如下,并摸索出解决的办法,在此备注一下。看上图,java版本只能选17、21、22,不是前面约束的开发环境。环境约束是1.5.9,生成中的却是3.2.4,修改为正确的,保存后红线提示消失。再次运行,提示版本不对,继续按前面方法检查并修改。

2024-04-11 12:11:01 261 1

原创 Word文件图标变白,在微信中无法直接打开

没有装过wps,office也重新装过了,但是word文件里的.docx文件图标还是白块,类似文本文件图标,在文件夹中双击可自动调用word打开。但是微信接收中的.docx文件图标显示正常,双击却无法打开,提示没有关联的应用程序(大致如此)。图标还是白块,在微信中接收的.docx文件也无法在微信窗口中双击直接打开。3、打开控制面板 > 程序 > 程序和功能,右键Microsoft Office,选择更改,进行修复。几分钟后程序跑完就搞定了。到此,图标显示正常了,在微信中也能直接打开.docx文件了。

2024-04-08 12:05:15 225

原创 Spring Boot 学习(2)——HelloWorld

HelloWorld!全宇宙码农的第一个(行)程序(代码)。1、创建项目打开idea,新建一个maven项目。1)选择项目sdk(本例是1.8)2)输入GroupId(com.域名,如:com.seraph)3)输入AftifactId(本例:spring-boot-01-helloworld)4)输入Version(默认的可以不修改)5)输入项目名称(本例:spring-boot-01-helloworld)6)选择项目储存位置。

2024-04-03 18:03:36 1185

原创 Spring Boot 学习(1)——环境搭建

【脑瓜灵光的开发环境随意,不灵光尽量按上述约束设置。看了好些教程总是没有实现预期效果,也不太清楚是哪里的问题,于是按尽可能接近某教程的版本设置了开发环境,版本不一定要完全相同,但版本跨度不能太大】进入IDE界面,按ctrl+alt+s,或者在菜单栏里点击设置,进入设置。各类软件安装过程不再赘述,把自己觉得容易出错的备注一下。配置节,修改或新增。1)把内置maven改成自己安装的maven目录。2)把配置文件及maven库改成自己的对应的目录。配置节,修改或新增。

2024-04-03 16:16:04 423

原创 Selenium 学习(0.22)——软件测试之小结

所以还是偷偷的、小小的傲娇了一下:总体方向和理念(观点)是正确的,就好比驾考的课目一和课目四一样,通常思维正常人的得分应该不会低于80分,刨开那些米(距离多少米)、分(扣几分)、年(判几年)需要硬背的之外……比如,对于大量用户的测试,不可能同时让足够多的测试人员同时进行测试,但是却可以通过自动化测试模拟同时有许多用户,从而达到测试的目的。由于测试是自动执行的,每次测试的结果和执行的内容的一致性是可以得到保障的,从而达到测试的可重复的效果。综上,小厂上手段是不可能的,除非是有追求的小厂【理论上极少会有的】

2024-03-27 22:33:09 429

原创 Selenium 学习(0.21)——软件测试之单元测试

=============================长得长的一定要割掉=========================================================懂得多的一定要割掉=========================================================懂得多的一定要割掉===========================……其实我就是个渣,但是我努力、我尽心。小事来扰,再看已无心,今日先歇了,明日或改日再续……

2024-03-20 23:34:02 357

原创 Selenium 学习(0.20)——软件测试之单元测试

虽然我对很多东西都保持好奇心, Selenium 只是一个自动化的测试工具,如果连测试的基础套路都不懂,学 Selenium 也是有点说笑了(不排除有母胎牛杯的大神)。再就是我又不打算去做软件测试工程师(术业有专攻,这个我是认的,本来学它就有装杯的嫌疑),有些东西有基础知识就已经不错了。没有学习的这段时间,主要是请了两个事假(5工作日和10工作日)放了个年假(13天),然后就到现在了。=====================长得长的割一刀===========================

2024-03-14 22:57:27 742

原创 Postman无法重置(找回)密码

N 久不用 postman 后,再次使用时要求重新登录,因为 N 久不用,所以忘了密码。遂进行重置操作:在 APP 上操作无响应,在网站上操作无响应,思考良久可能是因为无法描述的原因导致部分通信无响应,网上一索果然如彼。开一常用加速软件无果,发现里面没有对 G 的加速。用一插件解决无法访问 G 服务的问题,果然 G 的人机验证接口出来了,输入正确的电邮,通过人机验证后,进入邮箱点击重置链接,输入新密码就成了。免费工具,速度有限,合理使用,请勿吐槽。工具就不在此描述了,有需要请私。

2024-01-10 13:03:17 1117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9)——软件测试之基本路径测试法——拓展案例

请使用基本路径法为变量year设计测试用例,year的取值范围是1000<year<2001。V(G) = E - N + 2 = (边数 - 节点数 + 2) = 10-8+2 = 4。V(G) = P + 1 = (判定节点数 + 1) = 4。由于圈复杂度是 4,可以写出如下 4 条独立路径。再熬就要损失至少几百万了。V(G) = 总区域数 = 4。再转化为控制流图(标出节点)基本路径测试法的步骤。A、画出程序的控制流图。B、计算程序圈复杂度。

2024-01-09 22:09:06 558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8)——软件测试之基本路径测试

是一种白盒测试方法,它在程序控制流图的基础上,通过分析控制构造的环行复杂性,导出基本可执行路径集合,从而设计测试用例的方法。要保证在测试中程序的每一个可执行语句至少执行一次【这和语句覆盖区别在哪里呢?语句覆盖:基本思想:设计用例,使程序中的每个可执行语句至少执行一次。2、基。

2024-01-09 21:54:23 1307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7)——软件测试之流程图绘制方法

病假5天,出去野20天,成功错过了慕课网上的期末考试。害,都怪玩乐太开心了……反正咱又不指着全靠这个行当来吃饭,错过也就错过了,立的Flag能抢救一下还是要抢救一下吧。【这个其实早都会画了,而且基本也正确,既然是学习,还是要认真做一下笔记的】

2024-01-08 23:19:51 1192

原创 解决Win10应用商店无法打开及Edge无法登录的问题

检查了浏览器设置【是否启用代理】和网络设置【能否正常上网】,发现没什么问题,正在不得姐的时候,瞄见了系统栏上的小飞机,原来是测试复制过来的软件能否正常运行打开了机场【开启了代理,但账号失效】,软件能正常运行但忘了退出。2023的最后一个月是开心的一个月:只上了四天班【病假一周,泰国一周,海南一周】,以至于病假结束时老板电询:还回不回来?按网上的方法试了N次才解决了,所以Mark一下,以备后用。实话是有点不想回来,既然拿人钱财还是要替人干活的,就算是不回来,也得把占坑的给找好,忠人之事呗!

2024-01-02 21:41:08 501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7)——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设计方法——白盒测试——逻辑覆盖法(条件覆盖和条件判定覆盖)

条件覆盖条件覆盖设计测试用例,使每个判断中每个条件的可能取值至少满足一次。条件判定覆盖通过设计足够的测试用例,满足如下条件:所有条件的可能至少执行一次的取值所有判断的可能结果至少执行一次条件判定覆盖同时满足判定覆盖和条件覆盖。

2023-11-29 00:05:15 868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6)——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设计方法——白盒测试——逻辑覆盖法(语句覆盖和判定覆盖)

定义。

2023-11-27 23:01:53 1395

原创 win10精简版安装微软商店

win10精简版安装微软商店,一键搞定。

2023-11-27 18:24:52 495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5)——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场景法

假如每升油 4 元人民币,用户的账户金额为 1000 元,加油机内油量足够,那么在 A4 输入油量的过程中,请运用边界值分析方法为 A4 选取合适的输入数据(即油量,单位: 升)。假定输入的银行卡号是正确的,不考虑备选流内循环情况,使用场景法设计测试用例,指出所涉及到的基本流和备选流。请根据IC卡加油机应用系统已知的基本流和备选流使用场景法设计场景,指出所涉及到的基本流和备选流。请根据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已知的基本流和备选流使用场景法设计场景,指出所涉及到的基本流和备选流。D 银行卡网上可支付额度不够。

2023-11-25 22:27:40 1261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4)——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因果图法2【基本步骤及案例】

1、因果图法的基本步骤1、因果图法的基本步骤。

2023-11-22 23:43:42 438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3)——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因果图法1【约束关系】

PS:每天都无比充实,基本也治好了失眠(就是闲的),经常忘记玩游戏(沉迷工作无法自拔【打工人要有打工人的样子】),学习时间也比较有限【就是下班后的那些时间,每天还想早睡点】,每天学多少算多少,学了总比不学强!(你去我就不去,你不去我想咋样就咋样)E约束是不一定有正确答案的单选题,两个或以上原因不会同时成立,R约束是量子纠缠态,一个改变(出现),另一个也必然改变(出现)I约束是不定项选择题,多个原因中至少有一个必须成立。O约束是单选题,两个或以上的原因中有且只有一个成立。For my kid!

2023-11-20 22:54:51 55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2)——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因果图法【符号及关系】

1、什么是因果图法1、什么是因果图法因果图法是一种根据输入条件的组合、约束关系和输出条件的因果关系设计测试用例的方法,它适合于检查程序输入条件涉及的各种组合情况,一般和判定表结合使用。2、因果图法的基本符号。

2023-11-19 23:29:59 41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1)——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判定表法

等价类,边界值分析法一般是对单一输入进行测试用例分析的方法。判定表是对其的一种补充,对于多种输入之间存在的组合关系并且对应执行不同动作,进行测试用例的分析的方法。1、判定表的构成。

2023-11-18 14:37:56 146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0)——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分界值分析法

1、什么是边界值分析法1、什么是边界值分析法边界值分析法是一种对输入或输出的边界值进行测试的一种测试方法。这种测试用例设计方法既可以用于黑盒测试也可以用于白盒测试。通常边界值分析法是作为对等价类划分法的补充。

2023-11-16 23:40:06 72

原创 Selenium 学习(0.9)——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设计方法——等价类划分法

1、什么是等价类划分法1、什么是等价类划分法等价类划分是一种典型的、常用的黑盒测试方法。将所有的输入数据划分成若干子集,然后从每一个子集中选取少数具有代表性的数据作为测试用例。等价类是指某个输入域的子集。2、等价类划分法的基本原则。

2023-11-15 22:49:39 63

原创 Selenium 学习(0.8)——软件测试之验证与确认

软件测试就是贯穿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对软件产品 (包括阶段性产品)进行验证和确认的活动过程,其目的是尽快尽早地发现在软件产品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用户需求、预先的定义不一致的地方。B.验证试图证明在软件生存期各个阶段及阶段间的逻辑协调性、完备性和正确性。D.验证保证软件正确地实现了特定功能的软件需求、设计和编码活动。C.确认保证所生产的软件可追湖到软件详细设计的一系列活动。请问下面关于验证和确认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A.确认想证实在任何外部环境中软件的逻辑正确性。的逻辑性、完备性和正确性;

2023-11-15 22:08:04 71

原创 Selenium 学习(0.7)——软件开发模型

1988年,Barry Boehm正式发表了软件系统开发的"螺旋模型”,它将瀑布模型和快速原型模型结合起来,强调了其他模型所忽视的风险分析,特别适合于大型复杂的系统。也称面向对象的生存期模型。与传统的结构化生存期比较,具有更多的增量和迭代性质,生存期的各个阶段可以相互重叠和多次反复,而且在项目的整个生存期中还可以嵌入子生存期。又称原型模型,它是增量模型的另一种形式。软件被作为一系列的增量构件来设计、实现、集成和测试,每一个构件是由多种相互作用的模块所形成的、提供特定功能的代码片段构成。

2023-11-15 21:51:12 26

原创 Selenium 学习(0.6)——软件测试之软件质量分析案例

微信是一款流行的跨平台通信工具,可以通过网络发送语音、图片、视频和文字等。但是,除了可以从功能上分析它的质量外,还可以根据外部和内部质量模型,从可靠性、易用性、效率等方面去分析它。野生学习,果然还是赶不上专业填鸭教育,有些东西不太懂(其实是没记住并理解)。以下案例来自慕课网(侵权联删)。给自己留个Mark.请使用ISO/IEC 9126-1 质量模型中外部质量模型和内部质量模型来分析微信。

2023-11-09 22:19:22 32

原创 瞎论学习的成本和技巧(三)

现在的学习条件比一二十年前要强太多了,网上不但有各类免费教程、开源工具、各种脚手架,还有AI加持,实在不行还有各种威客和八戒,掏些散碎银子解决个小问题还真不是什么问题。五个字:不肯下功夫!我愿意下心思去尝试,直到我认为我穷尽了自己能想到的方法,或者是投入产出比不高,我才会放弃。虫体也略感不爽利:颈椎是老问题了,自打我不需要证明自己能力、不需要热爱学习(工作)以后,已经很久不有感觉到颈椎有问题。我可以感觉我不行,老板可以感觉我不行,但是有些人不行,因为他们的那几年只能叫经历,而不是经验。

2023-11-09 21:10:46 28

原创 Selenium 学习(0.6)——软件测试之软件质量

1.与软件产品满足规定的和隐含的需求的能力有关的特征或特性的全体-ANSI2.所有描述计算机软件优秀程度的特性的组合--M.J.Fisher3.反映实体满足明确和隐含需要的能力和特性总和。

2023-11-07 21:56:09 38

原创 Selenium 学习(0.5)——软件测试之测试模型

H 模型提倡者认为测试是一个独立的过程中,所以在H 模型中并没有看到关于开发的过程,而是测试的一个流程,当然这个测试的流程并不像V 模型和W 模型那样有明确的测试区分。X 模型提倡探索性测试,指不进行事先计划的特殊类型的测试,这样可以帮助有经验的测试工程师发现测试计划之外更多的软件错误,避免把大量时间花费在编写测试文档上,导致真正用于测试的时间减少。X 模型提倡公司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是否要进行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并不是所有的研发公司都会先做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更多的是直接做系统测试。

2023-11-05 14:32:35 28

原创 Selenium 学习(0.4)——软件测试之测试分类【按阶段区分】

组装测试或联合测试,是在单元测试的基础上,将所有模块按照设计说明书的要求组装成子系统或系统的过程,并目检查各部分工作是否达到或实现相应技术指标及要求的活动。主要有:自底向上集成测试、自顶向下集成测试、Big-Bang 集成测试【这里我认为慕课网上没讲对,Big-Bang 难道不是大爆炸么】、三明治集成测试等。2)一个模块的功能是否会对另一个模块的功能产生不利的影响。也叫模块测试,是指对软件中的最小可测单元进行检查和验证的活动。也称结构测试,着眼于程序的内部结构,根据程序的源代码进行测试。

2023-11-04 22:55:14 49

原创 Selenium 学习(0.3)——软件测试之测试分类

软件测试的分类,如下:

2023-11-04 14:03:47 58

原创 一个匹配java块注释的正则表达式

没法,放vs code里去弄,还是正经正则要好使,又去掉年了一些简单的,就在匹配块注释的卡住了(神仙勿笑)。正则我也是懂一些些的,每个符号什么含义我还是懂,可是要用它来表达一个目的明确而要求又很“笼统”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就好比26个字母我全部认识,基本也能读对,但组到一起的时候,大部分我还是不认识的。还得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微厂就这点好,啥都会点最吃得开、也是干的最多的,自然米是稍多一点点,毕竟不专)。果然若干分钟后给过来一串,眼一瞅就知道肯定不对,都不用测,因为 * 没转义。正则N久没碰过了……

2023-11-03 17:03:37 49

原创 Selenium 学习(0.2)——软件测试之测试用例

有效性:最好输入用户实际数据,验证系统是否符合需求规格说明书的要求,测试用例要满足需求规格说明书的各项要求。很抱歉,让看文章的朋友们糟心了。可重现性:不同的测试人员在相同的环境下使用相同的测试用例能得到一样的结果,不是在极端情况下出现的结果。清晰简洁:好的测试描述应当清晰、简洁,每一步都有相应的作用,有很强的针对性,不应该出现无用的操作步骤。可修改性:软件开发需求经常会发生变更,好的测试用例要能够增加、删除、修改以适应新的测试需求。测试用例除了正确的输入之外,还有错误的输入,都必须要有对应的预期结果。

2023-11-02 22:13:25 22

原创 Selenium 学习(0.1)——软件测试之缺陷级别

本节课程(课件)设计的的,缺陷级别:严重!又转头回来写前传!这是多年以来养成的一个坏习惯:急用先学、现学现用!也确实有不得已的因素,毕竟有些东西用的不多,又成不了主流一派(彼时彼刻),自然就用什么学什么了,“对付”过去就行。“对付”这词用的有些草率了,学过的东西通常用的多些的基本都还记着呢,用的少却是忘了不少。学了Selenium觉得还挺好玩,一方面是为了斗智斗勇(其实是为了自己饭碗负责,多掌握一些就多一份竞争优势),另一方面是觉得好玩,就想好好学一下,说不定还能考个证呢!

2023-10-25 10:23:47 43 1

原创 Selenium 学习(4)

它是对软件中的最小可测试单元进行检查和验证,通常由开发人员或测试人员执行。单元测试的主要目标是检查被测试代码的功能是否正确,以及是否满足预期的功能要求。单元测试通常涉及对模块、类、函数等基本单元进行测试,这些单元是软件中的最小可测试单元【类似于项目管理里的工作包,它是项目范围的最小范围】。在单元测试中,通常需要编写测试用例来验证这些单元的功能是否正确。以下内容非本人生成【括号为本人添加】,请勿高估,如有错漏请明示或飘过……Mark,证明我学过,用心……讲真,我挺艳羡现在的年轻人,有勇气,敢讲!

2023-10-24 01:22:59 30 1

原创 Selenium 学习(2)

后面我直接把 selenium 放到项目目录中,也不用直接告知驱动路径【版本问题】,测试基本正常【基本正常,是因为可能版本问题,网上教程看到的不是全部都能对应实现,毕竟用来装杯只要能装进去就好,不用太深究】。github 打不开或下载慢,请百度修改 hosts,连接手机热点并使用 watt toolkit 加速,基本能解决打不开的问题。Selenium所做的一切, 就是发送给浏览器命令, 用以执行某些操作或为信息发送请求. 您将使用Selenium执行的大部分操作, 都是以下基本命令的组合。

2023-10-22 13:46:11 6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