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CPU被占用100%?驱动人生教你如何解决

今天驱动人生给大家整理了关于CPU占用率过高的解决办法,帮助大家消灭这些恼人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案一:关闭P2P分享

导致CPU占用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后台用于更新的P2P分享服务,你可以选择关闭这个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打开【Windows设置】—【更新和安全】—【高级选项】—【传递优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将【允许从其他电脑下载】关闭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案2:关闭Windows聚焦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10家庭版系统,并且启用了Windows聚焦(Spotlight)功能,可能是该功能的后台服务导致CPU占用超高。

1、打开【Windows设置】—【个性化】—【锁屏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将【背景】选择其他背景模式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案3:修改Cortana资源占用

修改Cortana,它是导致CPU超高占用的可能原因之一。如不使用Cortana的话,则可以参考这个方法。

1、在右下角搜索框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以下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okenBroker】;

3、在右侧找到【Start】,单击右键选择修改,将其值从【3】改为【4】。

方案4:关闭Windows通知

最后,Windows 10通知功能也可能会导致CPU占用居高,该功能会根据用户的操作习惯推送一些有关系统功能特性的通知,比如应用的通知等。如果你已经非常熟悉Windows的各种操作,可以将其关闭。

1、打开【Windows设置】—【系统】—【通知和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将【通知】按键关闭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还有更多关于电脑问题、驱动问题等的分析解决方案,关注驱动人生官网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VM的CPU使用率达到100%时,意味着虚拟机的处理器资源已被完全利用。这可能是由于运行在虚拟机上的应用程序或服务对CPU资源的过度消耗导致的。下面是可能导致CPU使用率达到100%的一些常见原因: 1. 虚拟机设置的CPU核心数不足:如果虚拟机配置的CPU核心数过低,无法满足应用程序的需求,就会导致CPU使用率的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增加虚拟机的CPU核心数来提高处理能力。 2. 虚拟机中运行的应用程序负载过重:如果虚拟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负载过重,会导致CPU使用率的升高。这可能是由于应用程序本身设计不合理或者存在性能问题导致的。可以通过优化应用程序的代码、增加硬件资源或者调整应用程序的配置来减轻CPU压力。 3. 虚拟机所在的物理机资源不足:如果宿主机上的物理资源如CPU、内存等不足,会导致虚拟机的CPU使用率升高。这可能是由于物理机上同时运行着其他虚拟机或者存在其他高负载的应用程序导致的。可以尝试迁移虚拟机到资源更充足的宿主机上,或者增加宿主机的硬件资源来改善CPU使用率。 4. 病毒或恶意软件感染:虚拟机中的病毒或恶意软件可能会导致CPU使用率的异常升高。及时安装并更新防病毒软件,并进行定期扫描以确保虚拟机的安全。 总之,当虚拟机的CPU使用率达到100%时,我们需要仔细分析相关的因素,找出导致CPU使用率高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解决问题,以确保虚拟机的性能和可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