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常用术语

软件测试常用的术语

C/S

C指的是客户端(Client),S指的是服务器端(Server),这种软件是基于局域网或者是互联的,现需要一台服务器来安装服务器端软件,每台客户端都需要安装客户端软件。比如我们常用的QQ、和各种网络游戏就属于C/S结构的软件 。

B/S

B指的是浏览器(Browser),S指的是服务器(Server),这种软件同样是基于 局域网或互联网的,它与结C/S结构软件的区别就在于,不需要安装客户端,只需要浏览器,就可以直接使用 。比如搜狐、新浪等门户网站以及163邮箱属于B/S结构的软件B/S结构软件是现在软件的主流,与C/S结构软件相比,便于升级和维护,是测试的重点。

缺陷(Bug/Defect)

软件的Bug指的是软件中(包括程序和文档)不符合用户需求的问题

测试环境

软件测试环境就是软件运行的平台、包括软件、与硬件和网络的集合。用一个等式来表示:测试环境=软件+硬件+网络。

测试用例(Tese Case)

在测试执行之前设计的一套详细的测试方案,包括测试环境、测试步骤、测试数据和预期结果。
测试用例的等式:测试用例=输入+输出+测试环境.+。其中输入包括测试数据和操作步骤。
输出指的是期望结果。 测试环境指的是系统环境设置。

冒烟测试(Smoke Testing)

冒烟测试就是在对一个新版本进行系统大规模测试之前,先验证一下软件的基本功能是否实现,是否具备可测性。

α测试

α测试是验收测试的一种,指的是由用户、测试人员、开发人员等共同参与的内部测试。

β测试

β测试也是验收测试的一种,指的是内测后的公测,即完全交给最终用户测试。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