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uzilee的博客

从此刻开始从来都不会晚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Shell 正则表达式,grep,sed命令的使用

awk -F: 'BEGIN{print "User\tUID\tHome"}{print $1"\t"$3"\t"$6}END{print "总计"NR"行"}' user //合在一起写。print a["xyz"]}' //数组的下标。awk '{print $1}' /var/log/httpd/access_log //初步统计,不完美。df -h | awk '/\/$/{print "根分区剩余容量是"$4}' //然后加常量输出。

2023-12-22 11:17:58 31

原创 Linux Shell 正则表达式,grep,sed命令的使用

sed -i '/^Listen 80/s/0/2/' /etc/httpd/conf/httpd.conf //修改。u=$(sed -n '/bash$/s/:.*//p' /etc/passwd) //找到passwd文档。sed 's/\/bin\/bash/\/sbin\/sh/' user //使用转义符号可以成功,但。sed '/2024/s/2017/6666/g' shu.txt //找含有2024的行,将里面的。/bin/bash!

2023-12-22 11:17:03 32

原创 Linux Shell while循环,case分支,函数,字符串的处理

-x /etc/passwd ] && echo "当前用户对$file 有执行权限" || echo "当前用户对$file 没有执行权限"[ -w /etc/passwd ] && echo "当前用户对$file 有写权限" || echo "当前用户对$file 没有写权限"-eq 0 ] && echo "nginx正在运行" || echo "nginx未开启";/usr/local/nginx/sbin/nginx -s stop //关闭nginx。

2023-12-22 11:16:08 67

原创 Linux Shell 逻辑组合,if分支,循环

echo "测试" | mail -s test root //编写脚本前,测试下邮件功能是否正常 ,mail -s是发送邮件,test是标题,root是给谁发,echo后面写要发送的邮件内容。for i in $(cat /opt/name.txt) //循环批量创建name.txt里面所有用户,文档中每行是一个名字,该文档要提前创建,与脚本在同一目录下即可。ping -c 3 -i 0.2 -W 1 $1 &> /dev/null //使用$1位置变量。[ $USER!

2023-12-22 11:14:51 44

原创 Linux shell基础命令,基本运算,变量

chmod 777 /var/ftp/pub //pub目录是默认的共享目录,777可以开放所有权限。yum -y install vsftpd &> /dev/null //将不需要的信息扔黑洞。用户(root)---bash---echo 不会开启子进程。read -p "请输入用户名" u //-p是可以定义提示信息,u相当于自。用户(root)---bash ---bash---echo 会开启子进程。

2023-12-22 11:13:45 15

原创 centos7安装oracle19c(带GUI)(swap分区最少16G)

Oracle的官网下载对应版本: https://download.oracle.com/otn/linux/oracle19c/190000/LINUX.X64_193000_db_home.zip关闭防火墙systemctl stop firewalled service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ed service关闭selinuxvim /etc/selinux/configselinux=encourceing改为disableduseradd oraclepasswd

2023-10-18 15:28:46 142 1

转载 zabbix6.0

zabbix6.0部署

2023-10-16 19:41:36 47 1

原创 匿名中继邮件服务器配置与测试

然后就可以发送邮件正文了。键入data回车,再按回车空出一行(否则接收方看不到邮件正文),书写邮件正文,写完后回车,在另起的一行键入.命令回车,告诉SMTP服务器发出邮件,成功后返回“250 OK”信息。Centos7中一般都是随系统默认安装sendmail,若是没有,也可使用yum进行安装,步骤简单就不再做赘述。其中“发件地址”可以随便输入一些字符,“收件地址”必须是正确的邮件地址,命令执行成功均返回信息“250 OK……然后在光标处输入helo回车,与服务器握手,如果成功,返回“250 OK”

2023-10-10 16:35:40 268 1

原创 《半截的诗》

你是我的,半截的诗,你是我的,半截的诗,不许别人更改一个字。

2023-08-09 20:28:30 40 1

原创 人生海海~

走进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慢一点,以免看不清,离开一个人的时候要快一点,以免舍不得。

2023-04-21 13:11:28 40

原创 nacos搭建

nacos快速部署

2023-04-20 18:04:46 42 1

原创 使用rke部署k8s集群

使用rke部署k8s集群

2023-04-20 17:34:26 450

原创 harbor仓库搭建及使用

快速搭建harbor仓库

2023-04-20 17:26:07 81

原创 shell脚本实现一键部署lamp服务及监控和备份

1--检查网络连通性 2--文件自动分发 3--批量用户增加 4--批量用户删除 5--服务器初始化 6--系统指标收集 7--系统自动备份 8--自动部署 9--数据库备份 10--服务监控 11--日志自动备份

2023-04-20 15:58:58 355

原创 使用docker部署homepage

docker应用

2023-04-20 15:52:57 1356 3

原创 一主二从k8s集群搭建

查看集群结点状态(此时有master和node且status为notready)#查看集群结点状态(此时有master和node且status为ready)#初始化看见successfully后在下面命令中找(每个集群会有不同)#用到的阿里源加速器可自行在aliyun开源镜像站里找。#初始化看见successfully后在下面命令中找。#查看集群结点状态(此时只有master)#给脚本添加权限执行脚本并查看是否加载成。#添加需要加载的模块并写入脚本。#查看网桥过滤模块是否加载成。

2023-04-20 15:41:58 74 1

原创 mysql基础运维

DDL主要作用是创建、删除和修改库表结构库操作对数据库的操作主要有查看所有数据库show databaes;切换数据库use databases;创建数据库create database name;删除数据库drop database name;表操作创建表create table 表名()查看表show tables;查看表的结构desc tablename;查看创建表的SQL语句show create table tablename;

2023-04-20 15:39:33 132 1

原创 git+gitlab+jenkins自动化部署

云计算学习分享

2022-09-23 20:23:56 124

nginx一键部署脚本

nginx一键部署脚本

2023-10-24

一键部署mysql数据库

一键部署mysql数据库

2023-10-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