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树和二叉树的遍历——数据库系统工程师(每日一题2.5)

通过二叉树的两种序列,可唯一确定这棵树,并得出另一序列。例︰已知二叉树前序遍历是ABHFDECKG,中序遍历序列是HBDFAEKCG,它的后序遍历序列是( B)。A、BHFDECKGA B、HDFBKGCEAC、HFDBKCGEA D、ABEHFCDKG分析:我们要先了解树和二叉树的遍历方法,根据前序,中序遍历还原出原二叉树,再进行后序遍历,得出结果,下面我先来介绍树和二叉树的遍历方法。遍历是指对树中所有结点信息的访问,即依次对树中每个结点访问一次且仅访问一次。根据上图我们来分析

2023-02-05 00:26:56 316

原创 串的比较——数据库系统工程师(每日一题2.2)

串的比较主要是比较ASCII的码值,所以记住特殊字符的码值很重要,例如A为65,a为97等等,记住特殊字符后就可以对其他字母进行推导比较。

2023-02-02 23:55:37 329

原创 正规式和正规集——数据库系统工程师(每日一题2.1)

判断下述正规式之间是否等价:1. (a | b)*与a* | b*2. (ab)*与a*b*

2023-02-01 23:56:46 800

原创 前中后缀表达式的转换与运算——数据库系统工程师(每日一题1.31)

程序语言中,表达式主要分为三种前缀表达式:也被称为波兰表示法,其特点是将操作符置于操作数之前,如∶-×+3456。中缀表达式:即我们常用的表示方法,(3 + 4)× 5-6。后缀表达式:又被称为逆波兰法,其特点是将操作符置于操作数之后,34+5 × 6-。

2023-01-31 23:55:54 168

原创 计算机的可靠性计算——数据库系统工程师(每日一题1.30)

通过计算可知,串联系统的子系统越多,可靠性越低,失效率越高;并联系统都子系统越多,可靠性越高,失效率越低。在实际应用中往往是多种结构的混联系统:此时应该先计算出并联部分可靠性,再把并联部分看成整体计算串联部分可靠性,最终得到系统的可靠性。目前我还在数据库系统工程师备考学习阶段,有不足的地方请大佬指正。

2023-01-30 23:23:33 548

原创 原码、反码、补码、移码的转换——数据库系统工程师(每日一题1.29)

在考试中多数以给你数字,让你转换为原码的形式,再根据原码写出他的反码、补码、移码,所以多加练习就可以熟练掌握,因为我也在备考阶段,有不足的地方请各位大佬及时指正,感谢大家支持。

2023-01-29 00:15:40 1528 4

原创 第一次踏入CSDN创作

很荣幸能在CSDN这么好的平台与大家相遇,我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进步,共同学习。我之前在看其他大佬的文章时,看到一句话,令我感触很深:舞台再大,你不上台,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你不参与,你永远是局外人。所以今天2023年1月18日,我鼓起勇气,发表这篇博客与大家见面,就是希望我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增强我的学习成效,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爪洼工程师。

2023-01-18 23:56:31 9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