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知识体系汇总

每次到面试就要总结下,面试嘛,就要从头到尾的复习一遍。现在写下来,不够的,你们补补哈.....

一、HTML/CSS 基础知识:如标签的语义化、布局、盒模型、浮动、定位、响应式设计等。

二、JavaScript 基础知识:如基础语法、DOM操作、变量、数据类型、函数、闭包、作用域、原型链、面向对象编程、事件处理、异步编程、设计模式等。

三、框架:如 Vue.js、React.js、Angular核心概念、应用场景、使用方法、生命周期、组件通信、路由、状态管理。

四、协议:如HTTP请求方法、状态码、报文结构、缓存机制,HTTP、HTTPS、TCP/IP等协议的基本概念等。

五、浏览器:工作原理、渲染机制,如DOM解析、CSS解析、事件机制、渲染树、重排、重绘、了解不同浏览器的差异、如何解决兼容性问题等。

六、性能优化:如前端性能优化的常见方法、技巧和工具如:减少 HTTP 请求、 CDN加速、压缩文件、懒加载等

七、工程化:前端开发流程,如Webpack、Gulp、Grunt等构建工具的使用方法、配置、优化、模块化、自动化测试、代码规范检查、打包、压缩、持续集成、前端自动化工具和流程等。

八、软件工程:了解软件开发的基本流程和方法,例如需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部署等。

九、安全:如 XSS、CSRF、点击劫持、跨域访问、数据加密等。

十、移端适配:如响应式设计、触摸事件、移动端布局、flex 布局、rem 布局等。

十一、算法和数据结构:握基本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如数组、栈、队列、链表、二叉树、排序、查找、树等

十二、SEO:包括前端SEO优化的常见方法、技巧和工具,如标题、关键字、描述、网站结构、URL等

十三、其他技能:熟悉Git版本控制基本操作和常用命令、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手动测试、调试技巧等

十四、前端新技术:包括WebAssembly、PWA、WebVR、WebRTC等新兴技术,以及对未来趋势的预测和展望。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