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arguments知识汇总

arguments百度百科

一、简介

在JavaScript中,arguments是对象的一个特殊属性。arguments对象就像数组,但是它却不是数组。
argument 对象包含了函数调用的参数数组,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很方便的找到最后一个参数的值

  1. :arguments是收到的实参副本
      在词法分析中, 首先按形参形成AO的属性,值为undefined
      当实参传来时, 再修改AO的相应属性.
  2. :并把所有收到实参收集起来,放到一个arguments对象里
      t(a,b,c){},
      调用时: t(1,2,3,4,5) 5个参数
      此时 , AO属性只有a,b,c,3个属性, arguments里有1,2,3,4,5, 所有的值

Javascript并没有重载函数的功能,但是Arguments对象能够模拟重载。Javascrip中国每个函数都会有一个Arguments对象实例arguments,它引用着函数的实参,可以用数组下标的方式"[]"引用arguments的元素。arguments.length为函数实参个数,arguments.callee引用函数自身。

二、特点

  1. arguments对象和Function是分不开的。

  2. 因为arguments这个对象不能显式创建。

  3. arguments对象只有函数开始时才可用。

  4. arguments是函数(不包括箭头函数)内置的一个类数组对象,数组元素为函数的参数。

  5. arguments是函数内置的,所以在函数内部无需声明即可直接使用;

  6. 如果函数定义时包含名称为arguments的参数(如:function test(arguments){…}),则内置的arguments将无法使用(所以不要把函数的参数名称定义为arguments);

  7. arguments只在非箭头函数中存在,箭头函数中的arguments会从父级作用域中继承;

  8. arguments是一个类数组对象,类数组对象只有数组的length属性和通过索引获取元素的方法(数组的push、pop、slice等等操作都不支持)。

arguments转换为数组的几种方式:

  1. Array.prototype.slice.call(arguments)
  2. [].slice.call(arguments)
  3. Array.from(arguments)
  4. […arguments]

arguments的callee属性

含义

表示对函数对象本身的引用,也就是所指定的 Function 对象的正文,这有利于实现无名函数的递归或者保证函数的封装性。

用法

[function.]arguments.callee

可选项 function 参数是当前正在执行的 Function 对象的名称。

(function fe() {
    console.log( arguments);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明

callee 属性是 arguments 对象的一个成员,仅当相关函数正在执行时才可用。

callee 属性的初始值就是正被执行的 Function 对象。这允许匿名的递归函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