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ed复选框的使用

众所周知,input标签是有很多类型的,比如说当type=”text”的文本类型;type=”date”时就会出现一个日期控件;type=”password”时就又变成了密码框,由于类型过多就不一一介绍了,像什么sumbit、reset、image、email、radio,其中radio也属于选中框的一种,但今天的主角并不是它,而是type=”checkbox”的复选框,上面的radio属于单选框,选中无法取消,所以用途相比之下没有复选框的用途广。

1.首先我们这有两个复选框,将其命名为复选框一、复选框二;

2.而标签后面是可以直接添加属性的,当我们给它添加一个叫checked的属性时

 

 

 

它就会默认被选中了,而当我们不给它设置该属性时它是默认不被选中的。

3.利用属性值让复选框被选中,当checked=true时默认被选中

 

 但是无论我们将checked设置为true或者说是false,似乎都会被勾选上

 

 

4.既然都已经选中了,是不是该来点判定状态的方法,这样才有利于我们做一些选中的判断然后做对应的操作:

A.使用(.val())方法判断复选框选中状态,我们将其打印在页面上:

 

 

 

 

 

页面输出出来了一个true和false,显然当input标签设置属性checked时通过该方法是可以获取到它的属性值的,那么它是可以用来判断复选框是否被选中的;

C.使用(.is())方法获取属性值判断复选框是否被选中:

 

 

 

与上面那种方法输出的结果一致,所以(.is())方法是可以用来判断复选框是否被选中的。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介绍的checked复选框的使用以及判断状态的方法,说明的可能并不全面,希望会对你有所帮助!!!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