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逃逸分析

如果当前的对象被引用,就会发生逃逸,如果当前new 出来的对象,在方法结束了,他就销毁了,就会被存在栈里,这样能避免GC垃圾回收的次数,说白点就是如果当前栈使用,当前栈消失,就会存在栈上,以上都是基于open jdk taobaoVM虚拟机。

优化点

一、栈上分配。将堆分配转化为栈分配。如果一个对象在子程序中被分配,要使指向该对象的指针永远不会逃逸,对象可能是栈分配的候选,而不是堆分配。

二、同步省略。如果一个对象被发现只能从一个线程被访问到,那么对于这个对象的操作可以不考虑同步。

三、标量替换。有的对象可能不需要作为一个连续的内存结构存在也可以被访问到,那么对象的部分(或全部)可以不存储在内存,而是存储在CPU寄存器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VM 逃逸分析(Escape Analysis)是一种用于分析 Java 代码中对象的作用域的技术。它可以帮助 JVM 在运行时确定对象的作用域,从而优化代码的性能。 在 Java 中,对象的生命周期是由它的作用域决定的。如果一个对象在方法内部创建并且只在该方法中使用,那么它的作用域就被限制在了该方法内部。这种对象被称为局部对象(Local Object)。如果一个对象在方法内部创建但是在方法外部被引用,那么它的作用域就被扩展到了方法外部。这种对象被称为逃逸对象(Escape Object)。 JVM 逃逸分析就是用来分析对象的作用域的。通过对代码的分析,JVM 可以确定哪些对象是局部对象,哪些对象是逃逸对象。对于局部对象,JVM 可以在栈上分配内存,这样可以避免在堆上分配内存的开销,从而提高代码的性能。对于逃逸对象,JVM 则必须在堆上分配内存。 JVM 逃逸分析对于代码性能的影响非常大。如果一个方法中大量使用逃逸对象,那么 JVM 将不得不频繁地在堆上分配内存,这将影响代码的性能。但是如果一个方法中大量使用局部对象,那么 JVM 可以将这些对象分配到栈上,从而避免在堆上分配内存的开销,这将大大提高代码的性能。 总之,JVM 逃逸分析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技术,它可以帮助 JVM 在运行时优化代码的性能,提高代码的执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