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unit单元测试2

题目一根据税收表来对税收类tax进行测试,实现时有点繁琐且容易混乱。题目二是对Largest类进行测试,我做的测试较为简单。在测试的过程中,由于我测试用例的选择数字不宜计算,导致程序显示Failure,且修改之后由于小数点后位数太多一直报错,经过修改测试成功。题目1:使用参数化运行器(Parameterized.class)对税收类tax进行测试,建立测试类TestTax;题目3:在实验六的基础上,测试类 TestAll,对已经建立的测试类进行套件化的测试。步骤三:根据税收表格设计测试用例并进行测试。

2023-05-16 08:51:42 195

原创 Junit单元测试1

答:JUnit 4是一种与其之前的版本完全不同的API,它根据Java 5.0中的新特征(注解,静态导入等)构建而成。题目二是对MyStack类进行测试,需要测试四个方法,我做的测试较为简单。由题目可知MyStack类包含4个方法:push()、pop()、top()和delete()。答:导入Junit包,建立该类后使用创建Junit测试类的方法写单元测试方法,根据测试目的修改测试类后可成功运行。(1)在单元测试中,如何应用JUnit动手写一个类的单元测试方法,并让其成功运行?//把整数转化为字符串。

2023-04-12 11:12:46 624

原创 软件测试-黑盒测试2

题目二使用状态图法来设计测试用例,首先要对电梯所有状态进行判断,其次要考虑所有可能改变状态的输入事件,仔细考虑并绘制状态图,设计测试用例。同时在设计题目一的测试用例时,将问题想的很复杂,仔细分析下来发现,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困难,首先判断是否为闰年,来判断二月份的天数以及对月末隔天月份的转换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cout

2023-04-12 11:04:26 1229 2

原创 白盒测试1

在实际的测试中,把所有可能的输入数据,即将程序的输入域划分成若干个部分,然后从每一个部分中选取少数具有代表性的数据当成测试用例,才能达到用最少的测试用例检测出最多的缺陷。(2) 题目2:输入3个0-10000 内的整数,求三个数中的最大数。根据程序流程图,分别应用判定覆盖法和判定条件覆盖法设计测试用例,运行测试用例,分析测试结果,比较这两种方法的区别。题目1:根据程序流程图,分别应用判定条件覆盖法和条件组合覆盖法导出两组测试用例,运行测试用例,分析测试结果,比较两种方法的区别。

2023-03-21 14:52:39 633

原创 白盒测试实验

根据程序流程图,绘制流图,计算圈复杂度,按照从简单到复杂的原则,导出基本路径集,设计测试用例,运行测试用例,分析测试结果,并对发现的错误进行原因分析。根据实验一的结果可知,当判定L错误时程序在两个测试用例的检测下都是正确的,而当判定L正确时,另外四个测试结果始终与预期结果不相符合,可以得知该实验代码主要在max的取值时发生了错误。圈复杂度所反映的是“判定条件”的数量,所以圈复杂度实际上就是等于判定节点的数量再加上1,也即控制流图的区域数,对应的计算公式为:V(G)= P + 1。圈复杂度计算的依据是什么?

2023-03-21 14:46:37 1288

原创 软件测试-黑盒测试1

在实际测试过程中,会因为软件的特性,可能各个模块之间有关联,这时可以安排好测试用例的执行顺序,以达到测试数据的重用。•根据输入参数的代表值组合而成的有效等价类和无效测试用例按照测试用例的使用频率和重要程度排序,为每个测试用例设置不同的优先级,根据时间和资源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要执行的测试用例;黑盒测试技术是我们常用的软件测试的方法,任何一款软件都不可能做到完全测试,只是尽可能的将方法结合使用,减少软件的缺陷,以便用户更好的体验。根据下面给出的规格说明,利用等价类划分的方法,导出足够的测试用例。

2023-03-21 14:35:43 142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