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解决Docker容器内部无法使用vim命令

原因:容器(我现在操作的zookeeper)内默认是不支持使用 vim 指令的,只能使用 vi 指令.结果:成功运行vim修改文件,但是只是zookeeper能执行vim,其他容器依然不行。zookeeper容器内部报错:bash:vim:command not found。安装vim软件(可能需要安装多次才能成功)注意容器外部安装的vim指令只可以在外部使用。转网上看到的文章链接。

2023-12-21 01:56:30 895

原创 主机ping不通cenos7虚拟机思路分析

A:虚拟机一段时间不用了,再打开,主机就ping不通虚拟机,SSH也连接不上,这种情况99%都是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的IP和虚拟机IP不在同一个网段导致的。选择IPV4,不要自动获取IP,要把IP固定,DNS服务器地址我首选的是国内三大运营商通用的114.114.114.114,备用的选的是Google的8.8.8.8,虚拟机ip跟主机的vmnet8同一个网段,虚拟机使用静态ip,主机这边也使用静态ip(未修改前使用的自动获取ip)

2023-12-19 23:46:47 918 1

原创 mysql修改sql_mode报错

解决办法:网上搜索安装5.7版本数据库,但是在默认密码登录的地方卡住,转而安装5.6版本数据库(5.7以下版本不用输入默认密码)。查阅资料得知,mysql5.7版本中有了一个strict mode(严格模式),而在此模式下默认是不允许设置日期的值为全0值的,mysql 5.7和mysql 8.0的sql mode的语法严格性不同,不同版本的sql文件导致某些字段严格性不同。●起因:本机安装MySQL 8.0,和老师MySQL 5.7版本不同,导入老师的5.7版本数据库的sql文件报错,

2023-12-04 22:08:25 100

原创 Tomcat错误总结分析

需要针对每一种错误尽可能提供相应的错误关键描述,从而定位到相应的错误原因。也就是说,编程的时候,要仔细思考, 哪些描述是非常有利于定位错误原因的, 尽可能将这些描述添加到错误日志中。2).tomcat的servlet依赖没有导入成功,注意servlet依赖scope选择provide,避免打包引起和tomcat中servlet的版本冲突。因为spring依赖过多,4).项目结构出错,不使用maven构建项目的时候,直接创建项目再创建webapp目录的时候,webapp未放到src/main/目录下。

2023-11-24 12:31:33 72 1

原创 Cenos7中数据库5.7连接失败解决方法

将虚拟机的端口映射打开,3306->3306,打开vm的虚拟网络编辑器,找到vmnet8,设置对应映射。首先确保虚拟机和主机能互相ping通,虚拟机中数据库能成功登录。分析:主机无法访问虚拟机数据库,虚拟机数据库能正常访问。

2023-11-22 14:19:22 354 1

原创 SSM框架学习中依赖版本问题造成报错

总结:依赖最好用新一点的版本,建立一套自己的稳定依赖库,依赖造成的错误可能会误导排错方向。1.mysql-connector-java依赖版本过低报错。2.spring-webmvc依赖版本过低报错。

2023-09-13 11:00:42 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