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适用于M1芯片)下载Java8(JDK1.8)安装、配置环境、匹配IDEA

MAC(适用于M1芯片)下载Java8(JDK1.8)安装、配置环境、匹配IDEA。

1.下载、安装jdk1.8

首先到官网下载jdk1.8。地址
->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downloads/
下滑找到Java8 如下图根据步骤下载
请添加图片描述
下载完成之后双击打开请添加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继续”请添加图片描述
点击“安装”请添加图片描述

2.配置Java8

下载完成之后打开终端
注意如果是第一次配置环境变量需要创建.bash_profile文件。(注意:touch后面有空格)

touch .bash_profile

如果配置过.bash_profile文件,则直接使用"open -e .bash_profile"命令,打开配置文件。

open -e .bash_profile

如下图按步骤输入指令
请添加图片描述

当输入完第二行指令之后会弹出.bash_profile文件
把下面的代码块里的放入.bash_profile文件。

JAVA_HOME=/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8.0_333.jdk/Contents/Home
PATH=$JAVA_HOME/bin:$PATH:.
CLASSPATH=$JAVA_HOME/lib/tools.jar:$JAVA_HOME/lib/dt.jar:.
export JAVA_HOME
export PATH
export CLASSPATH

如图框选到的是配置Java8的如果以前配置过其他的东西就在下面粘贴上去就好。
请添加图片描述

保存文件之后返会终端输入指令“source .bash_profile”回车。使配置的.bash_profile文件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然后通过输入和java -versionjavac的命令来检验是否配置成功。请添加图片描述

javac请添加图片描述
如图代表着您已配置成功,否则需要仔细检查上面的步骤的配置是否正确。

3.匹配IDEA

首先我们打开IDEA点击File在File下选择ProjectStructure…请添加图片描述
把里面Modules中的改成8和1.8。如下图所示请添加图片描述
选择完成之后点击Apply 然后再点击OK
请添加图片描述
选择完成之后点击Apply 然后再点击OK

再选择IntelliJ IDEA里面的Preferences…如下图请添加图片描述

点击进去找到Java Compiler改成8

请添加图片描述
选择完成之后点击Apply 然后再点击OK

这样就全部都搞完了

  • 27
    点赞
  • 2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安装JDK 1.8并配置环境变量: 1. 首先,你需要从Oracle官网下载JDK 1.8的安装文件。打开Oracle官网(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javase/javase-jdk8-downloads.html),找到适合你操作系统的版本,并下载对应的安装文件。 2. 下载完成后,运行安装文件并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进行安装。选择安装目录,并记住安装目录的路径。 3. 安装完成后,打开控制面板,并进入"系统和安全" -> "系统" -> "高级系统设置"。 4. 在系统属性对话框中,点击"环境变量"按钮。 5. 在"用户变量"或"系统变量"部分,找到名为"JAVA_HOME"的变量,并点击"编辑"按钮。 6. 在编辑系统变量对话框中,将变量值设置为JDK的安装目录路径。例如,如果JDK安装在"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XXX"下,则将变量值设置为该路径。 7. 确认保存更改,关闭所有对话框。 8. 接下来,在"系统变量"部分,找到名为"Path"的变量,并点击"编辑"按钮。 9. 在编辑系统变量对话框中,点击"新建"按钮,并将JDK的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添加到变量值中。例如,将路径添加为"%JAVA_HOME%\bin"。 10. 确认保存更改,关闭所有对话框。 11. 最后,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java -version"命令,如果能正确显示JDK 1.8的版本信息,则表示安装配置环境变量成功。 这样,你就成功地安装了JDK 1.8并配置了环境变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