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氯化工艺考试总结及氯化工艺复审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氯化工艺考试总结为正在备考氯化工艺操作证的学员准备的理论考试专题,每个月更新的氯化工艺复审考试祝您顺利通过氯化工艺考试。

1、【单选题】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危险化学品单位的()对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C )

A、.安全负责人

B、.法人

C、.主要负责人

2、【单选题】 灼伤的安全防护措施规定,储罐敞口部分应高于作业场所地面()m以上。( A )

A、1

B、0.5

C、1.5

3、【单选题】 干粉灭火器不宜扑救精密仪器、精密机械设备和()等。( B )

A、氢气火灾

B、转动电气设备火灾

C、油类火灾

4、【单选题】 氧气呼吸器工作时间()h。( A )

A、2

B、1

C、3

5、【单选题】 过滤式防毒面具不能用于有毒气体含量超过()%或氧含量低于18%的环境。( B )

A、小于1

B、大于1

C、大于0.1

6、【单选题】 对于事故后消防水处理,水是富贵资源,必须()。( A )

A、回收

B、直排

C、节约

7、【单选题】 可燃物内部物理、化学、生物过程所产生的热能聚集使其温度升高,在无外界火源直接作用下自行燃烧着火的现象称为()。( C )

A、爆炸

B、闪燃

C、自燃

8、【单选题】 开启纳氏泵的操作步骤,以下叙述正确的是()。( C )

A、先启动按钮,盘泵,按顺序开进出口阀门,开盘管冷却水,并观察循环酸液位

B、先盘泵,开盘管冷却水,启动按钮,先开进口阀,再开出口阀,并观察循环酸液位。

C、先盘泵,开盘管冷却水,启动按钮,先开出口阀,再开启进口阀,并观察循环酸液位;

9、【单选题】 ()是对DCS进行配置、组态、调试、维护所设置的工作站。( A )

A、工程师站

B、操作站

C、控制站

10、【单选题】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分感温报警器、()、感光报警器和可燃气体报警器。( A )

A、感烟报警器

B、手动报警器

C、自动报警器

11、【单选题】 气相中NCL3含量大于()%时就可能发生爆炸。( A )

A、5

B、4

C、10

12、【单选题】 应当在其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的作业岗位为()。( B )

A、产生职业病危害的

B、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

C、产生较重和严重职业病危害

13、【单选题】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撤职处分的,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C )

A、.1

B、.3

C、.5

14、【单选题】 《工作场所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装置设置规范》,“室外”检测报警点设在有毒气体释放点的()。( B )

A、夏季主导风向的下风侧的位置

B、常年主导风向下风向的位置

C、常年最小风频的下风侧的位置

15、【单选题】 ()是指单位时间内流过管道某一截面的流体数量。( B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