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库及N1叉车司机操作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库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生成的,N1叉车司机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N1叉车司机最新版教材汇编出N1叉车司机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库及N1叉车司机操作证考试

1、【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责有()。(  ABCD  )

A、组织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

B、组织制定特种设备操作规程

C、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D、纠正和制止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违章行为。

2、【多选题】除工作装置以外,场车常见结构一般由以下哪些部分组成?()(  ABCD  )

A、动力装置

B、车辆底盘

C、液压系统

D、电气系统

3、【多选题】场车常见的传动系统可分为()。(  ABC  )

A、机械传动

B、液力机械传动

C、全液压传动

D、齿轮齿条传动

4、【多选题】人的不安全行为中的危险行为、错误动作包括()。(  ABCD  )

A、人为使安全装置失效

B、冒险进入危险场所

C、设备、工具使用方法错误或不当

D、不安全放置

5、【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检测人员和()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AB  )

A、作业人员

B、安全管理人员

C、维修人员

6、【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为特种设备。(  ABCD  )

A、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B、锅炉

C、压力容器

D、压力管道

7、【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特种设备()、检测人员和()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AB  )

A、安全管理人员

B、作业人员

C、维修人员

8、【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的特种设备,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报废期限的,应当及时予以报废,办理报废手续时()。(  ABCD  )

A、产权单位应当采取必要措施消除该特种设备的使用功能

B、填写《特种设备停用报废注销登记表》,向登记机关办理报废手续,并且将使用登记证交回登记机关

C、非产权所有者的使用单位经产权单位授权办理时,需提供产权单位的书面委托或授权文件

D、使用单位和产权单位注销、倒闭、迁移或者失联,未办理特种设备注销手续的,使用登记机关可以采取公告的方式停用或者注销相关特种设备

9、【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不予办理使用登记。(  ABCD  )

A、国家明令淘汰的

B、已经报废的

C、不符合安全性能的

D、不符合能效指标的

10、【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七条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遵守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和()责任制度,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和节能管理,确保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安全,符合节能要求。(  AC  )

A、安全

B、岗位管理制度

C、节能

11、【多选题】液压行车制动装置是最常见的行车制动装置,一般由()、制动油管、制动轮缸、摩擦片和制动蹄复位弹簧等组成。(  ABCD  )

A、制动踏板

B、制动主缸

C、制动蹄

D、制动鼓

12、【多选题】车辆制动器的作用有()。(  ABCD  )

A、制约车辆的行驶运动

B、减速

C、停车

D、保证安全

13、【多选题】场车离合器打滑可能是()。(  ABC  )

A、摩擦片面有油污

B、摩擦片磨损严重

C、压盘弹簧变软

D、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

14、【多选题】工业车辆要求轮胎具备的特点是()。(  ABD  )

A、承载能力大

B、耐磨性好

C、刚性大

D、强度高

15、【单选题】叉车作业时应靠右行驶时且应保持车距,前后车距离应不小于()m。(  D  )

A、1

B、2

C、4

D、5

16、【单选题】流过人体的电流越大,致命的危险性也就()。(  C  )

A、越安全

B、越小

C、越大

17、【单选题】车速越()视野越()。(  A  )

A、快、窄

B、快、宽

C、慢、窄

18、【单选题】距加油站、消防车库门口和消防栓()m以内的地段不得停放场车。(  A  )

A、20

B、30

C、40

19、【单选题】发生事故要本着“()不放过”的原则,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严肃处理。(  B  )

A、三

B、四

C、五

2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B  )

A、书面申请

B、书面告知

C、书面备案

21、【单选题】喷油泵是属于()机件之一。(  B  )

A、汽油机燃料系

B、柴油机燃料系

C、润滑系

22、【单选题】当踩下离合器踏板时,飞轮和摩擦盘处于()。(  A  )

A、分离状态

B、结合状态

C、没有任何动作

23、【单选题】蓄电池一般都由多个额定电压()单体电池串联而成。(  A  )

A、2V

B、12V

C、24V

24、【单选题】齿轮油能有效地使润滑油膜吸附于运动着的润滑面之间,具有降低摩擦作用的性质,称为齿轮油的()。(  C  )

A、极压抗磨性

B、低温流动性

C、油性

25、【单选题】车辆起步前观察四周,确认无妨碍安全行车障碍后()。(  A  )

A、挂挡、打转向灯、鸣号、松手刹起步

B、松手刹、挂挡、鸣号、打转向灯起步

C、松手刹、打转向灯、挂挡、鸣号起步

26、【单选题】叉车拆垛时,司机应起升货叉,使载荷正好与货堆脱离。如果此时门架可后倾,那么货叉应适当()以稳定载荷。(  B  )

A、前倾

B、后倾

C、垂直

27、【单选题】车辆起步前,先起动发动机,一般当水温达到()℃以上,气制动气压即可达到起步气压。(  B  )

A、30

B、40

C、50

D、60

28、【单选题】在我们平时工作中,经常接触的汽油、柴油、机油、油棉纱、木材等均为()。(  B  )

A、助燃物质

B、可燃物质

C、着火源

29、【单选题】《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安装、大修、改造后电梯、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和大型游乐设施的质量和安全技术性能,经施工单位自检合格后,由()向规定的监督检验机构提出验收检验申请。(  B  )

A、安装、大修、改造单位

B、使用单位

C、备案单位

D、都可以

30、【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应当符合()要求。(  D  )

A、使用

B、安全

C、监管

D、有关安全技术规范和使用维护保养说明

31、【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对其单位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节能负总责。(  C  )

A、董事长

B、总经理

C、实际最高管理者

D、厂长

32、【单选题】蓄电池的电解液是硫酸水溶液,如果不小心溅到眼中的时候,()。(  C  )

A、只需用水冲洗即可

B、立即到医院接受治疗

C、立即用大量的水冲洗后到医院接受治疗

33、【单选题】当遇到能见度在5m以内的恶劣天气,机动车辆()。(  C  )

A、可继续行驶

B、可减速行驶

C、应停止行驶

34、【单选题】在叉车面对货堆叉货时,司机应把门架调整到()位置。(  A  )

A、稍微前倾

B、后倾

C、垂直

35、【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报废条件以外的特种设备,达到设计使用年限可以继续使用的,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通过检验或者(),并办理使用登记证书变更,方可继续使用。(  A  )

A、安全评估

B、安全评价

C、安全评判

36、【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所称的县以上地方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现行体制下是指(  B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C、交通部门

D、劳动部门

37、【单选题】车辆起步前,观察四周无障碍后,要()后起步。(  C  )

A、先挂挡

B、先踏离合器

C、先鸣号

38、【单选题】车辆停稳前,不准()和上下人。(  B  )

A、开灯

B、开门

C、开音响

D、开转向灯

39、【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  B  )

A、6个月

B、一年

C、二年

40、【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年龄的上限作出规定()。(  C  )

A、男年龄不超过60岁,女不超过55岁

B、男女都不超过55岁

C、男女都不超过60岁

41、【单选题】根据以下现象选择正确的观点?

(  D  )

A、车入车库需手动开门

B、车辆检修需停稳

C、检修时,叉齿需降至地面

D、严禁货物悬空时驾驶员离开

42、【单选题】司机未经允许操作场车,属于()。(  B  )

A、设备的不安全状态

B、人的不安全行为

C、人、物、环境匹配问题

43、【单选题】下列说法中,对主减速器的作用描述比较详尽的是()。(  B  )

A、变换车速的作用

B、降低转速,增大输出扭矩和改变传动旋转方向的作用

C、连接和传递两根轴线不相重合动力的作用

44、【判断题】应急预案的编制应针对特种设备的特性,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故,针对那些可能造成人员死亡或严重伤害、设备受到严重破坏而又具有突发性的灾害。()(  √  )

45、【判断题】为保证作业安全,叉架与货叉间的定位是必要的。()(  √  )

46、【判断题】离合器的自由行程是为了在离合器从动片正常磨损后,仍然保证离合器完全结合,所以离合器必须有自由行程。()(  √  )

47、【判断题】应当最大限度地提高叉车的行驶速度以提高工作效率。(  ×  )

48、【判断题】托盘堆垛车是指货叉位于外伸支腿正上方的堆垛用起升车辆。()(  √  )

49、【判断题】行驶时,货叉底端距地高度应保持300~400mm,且门架后倾。()(  √  )

50、【判断题】节温器损坏可能导致冷却水温度过高。()(  √  )

51、【判断题】凸轮张开式制动器的制动器间隙式不可调整的。()(  ×  )

52、【判断题】同类场车的规格差别较大,这主要是由于不同的工作对象和不同类型的作业的不同要求所决定的。()(  √  )

53、【判断题】驶入窄巷道之前,司机应检查此巷道内是否有人或其他场车。如果发现巷道内有人或其他场车,又对人员保护或防止两车相撞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则司机不得将场车驶入此窄巷道。()(  √  )

54、【判断题】使用单位应广泛宣传应急救援预案,使公司人员了解应急救援预案中的有关内容,但不需要进行演练。()(  ×  )

55、【判断题】路况复杂路段,叉车倒车时最好有人在车后指挥,阻拦来往行人或车辆。()(  √  )

56、【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修理是指改变原场车动力方式、传动方式、门架结构、车架结构、车身金属结构之一的,或者改变场车原主参数的活动。()(  ×  )

57、【判断题】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应当有与申请作业种类相适应的工作经历。(  √  )

5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保证特种设备安全。(  √  )

59、【判断题】装载易燃易爆及运输悬吊或高温熔化的载荷,应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  √  )

60、【判断题】在直接影响车辆安全的所有心理品质中,最重要的是驾驶员对道路情况变化的反应速度。(  √  )

61、【判断题】板式链和套筒滚子链相比承受冲击载荷的能力强。()(  √  )

62、【判断题】()托盘堆垛车是指载货平台或载货架不能起升的搬运车辆。(  ×  )

63、【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场车行驶的路面应当平坦硬实;行驶路线中存在陡坡、长坡、急弯、窄道、深沟等特殊路况时,应当设置保护设施、警示标志和限速提示等。(  √  )

64、【判断题】四行程发动机完成一个工作循环,曲轴转两圈(720°),活塞上下往复运动四次。()(  √  )

65、【判断题】点火系由蓄电池、点火开关、点火线圈、容电器、分电器和火花塞等组成。()(  √  )

66、【判断题】叉车叉取货物时,左右偏载会导致车辆的横向稳定性下降。()(  √  )

67、【判断题】变速箱和驱动桥用的齿轮油是通用的。()(  ×  )

68、【判断题】黄底、黑边、黑图案、三角形为警告标志。()(  √  )

69、【判断题】电器设备或发动机失火后可用水或二氧化碳灭火机灭火。()(  ×  )

70、【判断题】出车前应检查车辆制动器是否良好,不符合要求不准出车。()(  √  )

71、【判断题】在复审期间内中断从事持证项目超过12个月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复审不合格。()(  √  )

72、【判断题】充电室内失火后可以用水或二氧化碳灭火机灭火。()(  ×  )

73、【判断题】充电和检查电瓶时,严禁金属工具放在电瓶上。()(  √  )

74、【判断题】在驾驶员踩下制动器踏板时,制动信号灯发出强烈的红光,用来提醒后车驾驶员,以免造成追尾事故。(  √  )

75、【判断题】蓄电池车辆收车后应清扫电气控制屏。()(  √  )

76、【判断题】在场车行驶过程中,司机根据车速变化,不可以越级减挡。()(  ×  )

77、【判断题】在没有障碍时,倒车的车速应快一些,以免防碍交通。()(  ×  )

78、【判断题】在厂内运输危险品,驾驶员应了解所运危险品的性质及注意事项。()(  √  )

79、【判断题】工作装置是场车进行各种作业的直接机构。()(  √  )

80、【判断题】叉车司机小李上班时未带驾驶证,有汽车驾驶证的小王主动帮其出车运产品,司机小王没有违章。()(  ×  )

81、【判断题】场车装载货物不应超过其规定的承载能力。()(  √  )

82、【判断题】驾驶叉车时可以用一只手握方向盘。(  √  )

83、【判断题】对停放时间超过一个月的场车,应将蓄电池接线拆开一根,以防止漏电。()(  √  )

84、【判断题】机动车辆驾驶员离车时,可以不拉手制动。()(  ×  )

85、【判断题】当司机面向场车运行方向时,逆时针转动转向盘,场车便可实现右转弯。()(  ×  )

86、【判断题】叉车在工厂厂区内作业时,由于运输距离短,货物在货叉上固定不牢时也不需要捆绑。()(  ×  )

87、【判断题】场车防护、保险、信号等装置缺乏或有缺陷使场车处于不安全状态。()(  √  )

88、【判断题】机动车高速行驶,会增大制动的冲击力。()(  √  )

89、【判断题】变换档位通常应逐级进行,不应越级换档。()(  √  )

90、【判断题】海拔高的地区空气稀薄,空气密度较小,压缩终了的气缸压力和温度均较低,不易发生爆燃,因此汽油的辛烷值可相应提高。()(  ×  )

91、【判断题】作业过程中,允许起升重量与货叉的载荷中心距无关。()(  ×  )

92、【判断题】遇险情时要避重就轻,在避让时靠近损失或危害较轻的一方避让。()(  √  )

93、【判断题】转向系统按照转向所用能源分为机械转向系统和动力转向系统两大类。()(  √  )

9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人员可以同时在两个以上检验、检测机构执业;变更执业机构的,应当依法办理变更手续。(  ×  )

95、【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和审核发证程序包括:考试报名、考试、领证申请、受理、审核、发证。()(  √  )

96、【判断题】制动装置是否灵敏,直接影响制动性能。()(  √  )

97、【判断题】司机不听从指挥、命令,容易使其处于不安全状态。()(  √  )

9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应当保证特种设备生产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的要求,对其生产的特种设备的质量负责。()(  ×  )

99、【判断题】由于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一般停放在厂内,故对停放没有特别规定。()(  ×  )

100、【判断题】用叉车运输危险品时,叉车驾驶员应提前了解所运危险品的性质及注意事项。()(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N1叉车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