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证模拟考试题库及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理论考试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3年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证模拟考试题库及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理论考试试题是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供,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最新版教材,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大纲整理而成(含2023年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证模拟考试题库及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理论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和部分工种参考解析),掌握本资料和学校方法,考试容易。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考试技巧经过题库老师和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已考过学员的汇总,相对有效而可行的复习方式就是对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的试题攻克,进行多方面的试题训练。2023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证模拟考试题库及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理论考试试题个人、培训学校进行考试前有效训练,确保学员学习后能顺利通过考试。

1、【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存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依法履行报废义务,采取必要措施消除该特种设备的使用功能,并向原登记的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证书注销手续。(  ABC  )

A、严重事故隐患

B、无改造、修理价值

C、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的

2、【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及其检验、检测人员应当依法为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提供()的检验、检测服务。(  ACDE  )

A、安全

B、及时

C、可靠

D、便捷

E、诚信

3、【多选题】事故隐患查找

(  CD  )

A、指挥信号不明

B、吊运夹角过大

C、斜吊、斜拉危险

D、指挥人员未带安全帽

4、【多选题】以下关于吊钩的说法,正确的是()。(  ABCD  )

A、不应使用铸造吊钩

B、锻造吊钩缺陷不应补焊

C、应装设防脱钩装置

D、吊钩表面不允许存在裂纹

5、【多选题】保养工作的内容有()。(  ABCD  )

A、清洗

B、紧固

C、调整

D、润滑

6、【多选题】属于保护继电器的有()(  AD  )

A、过电流继电器

B、时间继电器

C、中间继电器

D、热继电器

7、【多选题】把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危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必须认真做到()。(  AB  )

A、严格制止各种违章作业

B、掌握起重作业的工作要点

C、诚实劳动、勤劳致富

D、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8、【多选题】柱子的吊装方法,根据吊装过程中柱子的运动特点,可分为()等两种方法。(  AB  )

A、旋转法

B、滑行法

C、直吊法

D、斜吊法

9、【多选题】用力矩平衡原理,可以计算()物件的重心位置。(  BD  )

A、车床类

B、组合形状

C、机泵类

D、变径长轴

10、【多选题】起重机上的车轮支承装置大体分为:()。(  CD  )

A、长轴式

B、短轴式

C、定轴式

D、转轴式

11、【多选题】起重机的整机性能试验主要包括()等。(  ABCD  )

A、无载荷试验

B、静载荷试验

C、动载荷试验

D、噪声测定

12、【多选题】钢丝绳经常迅速磨损或断裂排故方法?(  ACD  )

A、检查钢丝绳粗细的选择是否符合要求

B、消除磁流通路固定部分与活动部分的间隙

C、清洗和润滑钢丝绳

D、钢丝绳使用中是否与挡板或横梁下盖板相碰

13、【多选题】钢丝绳绳芯可分为以下()。(  ABC  )

A、金属芯

B、有机芯

C、石棉芯

14、【多选题】麻绳一般包括下列几种()。(  ABCD  )

A、吕宋绳

B、白棕绳

C、混合绳

D、线麻绳

15、【多选题】()和()有权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的,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举报。(  AD  )

A、任何单位;

B、操作人员;

C、管理人员;

D、个人

16、【单选题】

(  A  )

A、锋利边缘无保护不吊

B、超重物体不吊

C、物体捆扎不牢不吊

1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规定,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应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制度。(  B  )

A、交接班责任

B、安全和节能责任

C、维护保养责任

18、【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发证部门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对报送材料进行审查,或者告知申请人补正申请材料,并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能够当场审查的,应当当场办理。(  A  )

A、5

B、10

C、15

D、20

19、【单选题】为防止起重机被大风吹动或刮倒而安装的安全装置是()。(  B  )

A、制动装置

B、夹轨器

C、安全开关

20、【单选题】事故的处理必须做到()。(  B  )

A、三不放过

B、四不放过

C、五不放过

21、【单选题】作业人员考试两项均不合格或者补考仍不合格者,应当()考试。(  B  )

A、重新复习参加

B、重新申请

C、三个月内不得重新申请

22、【单选题】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是属于劳动保护的()措施。(  C  )

A、必要性

B、主要

C、辅助性

23、【单选题】卷筒上钢丝绳尾端的固定装置,通常用()固定。(  C  )

A、压板

B、楔块

C、压板或楔块

24、【单选题】吊运熔融金属和炽热金属的起重机检验周期:每()年1次。(  B  )

A、半年

B、一

C、两

25、【单选题】在电路中如果发生短路或严重过载时,需要迅速切断电源,担负这一任务的叫()继电器。(  B  )

A、时间

B、过电流

C、热

26、【单选题】大车移动时()。(  B  )

A、可以在轨道上放置物品

B、严禁在轨道上放置物品

C、允许在轨道上放置检修物品

27、【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

(  A  )

A、高处指挥作业

B、手扶钢丝绳

C、高处作业

D、手扶吊物

28、【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表示什么起重机部件?

(  A  )

A、吊钩滑轮组

B、滑轮片

C、连轴器

D、大车车轮

E、车轮组

F、凸轮开关

29、【单选题】安全帽是用多种材料做成的硬质头盔,是为了保护人的()而专门设计的。(  C  )

A、脚部

B、胸部

C、头部

30、【单选题】已知圆柱体设备半径为r,高为h,密度为γ,则该设备质量的计算公式为()。(  B  )

A、πrhγ

B、πr2hγ

C、πr3hγ

31、【单选题】已知立方体设备边长为a,密度为γ,则该设备质量的公式为()。(  B  )

A、a2

B、a3

C、a*γ

32、【单选题】惯性是物体保持原有()的性质。(  A  )

A、运动状态

B、固体状态

C、物理状态

D、化学状态

33、【单选题】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起重机械事故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属于()。(  B  )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34、【单选题】物体的重量等于()乘以()。(  B  )

A、体积尺寸

B、体积比重

C、材质密度

D、质量重力加速度

35、【单选题】电伤主要是指()烧伤、熔化金属溅出烫伤等。(  A  )

A、电弧

B、电流

C、电压

36、【单选题】电火花通常造成人体大面积的()。(  C  )

A、划伤

B、烫伤

C、灼伤

37、【单选题】电路连接处接触不良,会使接触电阻(),从而引起接触处过热,甚至烧坏等故障出现。(  B  )

A、减小

B、增大

C、波动

38、【单选题】白棕绳按股数多少可分为三股、四股和()三种。(  D  )

A、三股

B、四股

C、六股

D、九股

39、【单选题】脚手架的钢管长度,对于立杆、大横杆、剪刀撑、斜撑等,一般长度在4~65m范围内;小横杆长度在()左右。(  B  )

A、.2.0m

B、2.5m

C、3.0m

D、3.5m;

40、【单选题】装卸桥主要用于()、港口的货物装卸。(  C  )

A、工厂

B、机场

C、铁路

41、【单选题】警告标志的颜色是()。(  C  )

A、红白搭配

B、蓝白搭配

C、黄黑搭配

42、【单选题】起重作业中的“四会”是指:会使用、会维护、会检修和()。(  A  )

A、会排除故障

B、会更新设备

C、会起重吊运

43、【单选题】起重机一级保养应()一次。(  B  )

A、每周

B、每月

C、每季

44、【单选题】起重机械主要受力结构件折断或者起升机构坠落的,属()。(  C  )

A、较大事故

B、严重事故

C、一般事故

45、【单选题】起重机械停用()以上时,使用单位应当在停用后30日内向登记机关办理报停手续,并且将《使用登记证》交回登记机关。(  B  )

A、半年

B、一年

C、两年

46、【单选题】起重机械司机要努力培养对本职工作的感情,热爱自己的职业,树立对本职业的(,安全生 产模拟考试一点 通,)。(  C  )

A、危机感

B、成就感

C、荣誉感

47、【单选题】起重机的核心机构是()。(  A  )

A、起升机构

B、行走机构

C、控制机构

48、【单选题】超载限制器的广泛使用能有效的防止()情况而引起的断绳事故。(  C  )

A、斜吊

B、打倒车

C、超载

49、【单选题】通常执行预防性,计划性、()的起重机检修保养工作制度。(  B  )

A、防护性

B、预见性

C、预备性

50、【单选题】外用电梯各楼层卸料平台防护门的高度不得低于()m。(  C  )

A、0.5

B、1.0

C、1.2

D、1.5

51、【单选题】钢的密度是()。(  B  )

A、7.25

B、7.85

C、8.55

52、【单选题】露天工作的起重机械的电气设备应设置()(  A  )

A、防雨罩

B、防护栏

C、隔热装置

53、【多选题】雷击可产生哪种灾害()(  ABC  )

A、人身伤害

B、大规模停电、短路

C、火灾

D、内心恐慌

5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安全生产模 拟考 试一点通"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三十日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  √  )

5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在出租期间的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义务由特种设备实际使用单位承担,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  )

5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和节能责任制度。(  √  )

57、【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对依法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应当建立完整的监督管理档案和网上公示系统。(  ×  )

5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加强特种设备质量宣传教育,普及特种设备质量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特种设备质量意识。()(  ×  )

59、【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

6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竣工后,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验收后60日内将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移交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  )

61、【判断题】《起重吊运指挥信号》不适用于矿井提升设备、载人电梯设备。(  √  )

62、【判断题】《起重机械安全规程第1部分:总则》(GB/T6067.1—2010)规定,对于电网电压不大于1000V时,在电路与裸露导电部件之间施加500V(d.c)时测得的绝缘电阻不应小于0.5MΩ。(  ×  )

63、【判断题】一般认为,当钢丝绳内周的曲率半径大于6倍绳径以上时,起重能力不受影响。(  √  )

64、【判断题】三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  )

65、【判断题】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单位有关管理人员强迫从业人员进行冒险作业,从业人员应边作业边向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  )

66、【判断题】力就是一个物体对另一个物体的作用。(  √  )

67、【判断题】单联滑轮组的倍率等于滑轮组,安全生产模拟考 试一点通,中支持吊重的钢丝绳的分支数的一半。(  ×  )

68、【判断题】发现有人触电,某些原因不能切断电源,在保证救护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应采取妥当办法使触电者迅速脱离带电体。(  √  )

69、【判断题】吊物越重、起车越快,吊钩摇摆得越严重。(  ×  )

70、【判断题】吊钩是起重机安全作业的三大重要构件之一。(  √  )

71、【判断题】吊钩根据形状不同,可分为单钩和双钩两种。(  √  )

72、【判断题】吊钩的表面小裂纹经焊补后,只要额定起重量不超过原值,可继续使用。(  ×  )

73、【判断题】对于非常不规则形状的物体,利用吊车或其他手段得到一端的重量,不必知道设备或物件的总重量,通过计算可以得到重心位置。(  ×  )

74、【判断题】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  √  )

75、【判断题】滑轮的直径与钢丝绳的直径之比,一般小于9。(  ×  )

76、【判断题】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30日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登记标志应当置于或者附着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  √  )

77、【判断题】相似三角形的三个角相等,对应边也相等。(  ×  )

78、【判断题】紧急开关的作用是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切断电源。(  √  )

79、【判断题】起吊废钢‘安全生产 模拟考试一 点通‘时,应尽量使起重电磁铁放平。(  √  )

80、【判断题】起重机司机必须严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开起重机。(  √  )

81、【判断题】起重机各传动机构出现异常现象或异响,应停止作业。(  √  )

82、【判断题】起重机吊运货物应使吊物沿吊运安全通道移动。(  √  )

83、【判断题】起重机大车制动行程越短,对起重机工作和安全越有利。(  ×  )

84、【判断题】起重机额定起重量”安全生产模 拟考试一点 通”越大,工作级别就越高。(  ×  )

85、【判断题】采用排子运输设备时,设备的重心应在排子中心稍后一点,以利送入滚杠。(  √  )

86、【判断题】钢丝绳的受力方向与卡环的销轴垂直才是正确的。(  √  )

87、【判断题】零位保护是在停电(电压为零或电路电压过低的情况下),主电路自动脱离电源。(  ×  )

88、【判断题】静、动载荷相比,动载荷的危害性较大。(  √  )

89、【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方可继续使用。(  √  )

90、【判断题】()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是属于劳动保护的辅助性措施。(  √  )

91、【判断题】()危险源由二个要素构成:潜在危险性和存在条件。(  ×  )

92、【判断题】()吊钩根据形状的不同,可分为单钩和双钩两种。(  √  )

93、【判断题】()在危险区域施工,应设有警戒线或警告牌等明显标志。(  √  )

94、【判断题】()安全色是表达安全信息含义的颜色。(  √  )

95、【判断题】()救护人员应使用附近的工具使触电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脱离电源。(  ×  )

96、【判断题】()桥架型起重机大车运行机构的传动型式,大多数采用集中驱动的方式。(  √  )

97、【判断题】()电是一种看不见、听不到、闻不着、摸得到的能源。(  ×  )

98、【判断题】()起重机司机应严禁违章作业,拒绝违章指挥。(  √  )

99、【判断题】()起重机械上的示廓灯(小灯)来表示车辆宽度,转向信号灯提示即将操作的制动。(  ×  )

100、【判断题】()起重机械操作中可以使用位置限制器来停车。(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起重机司机(限门式起重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