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开发中JavaScript常用函数介绍

JavaScript中前端常用内置函数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 DOM操作函数:可以通过getElementById()、getElementsByTagName()、getElementsByClassName()等函数获取DOM元素,然后使用appendChild()、removeChild()、setAttribute()等函数对DOM元素进行操作,改变元素的属性、样式、内容等。

2. 事件函数:可以使用addEventListener()、removeEventListener()等函数为DOM元素添加事件监听器,然后在事件回调函数中进行相应的操作,如修改元素的样式、内容等。

3. 定时器函数:可以使用setTimeout()、setInterval()函数实现延迟执行或周期性执行某个函数的功能,也可以使用clearTimeout()、clearInterval()函数取消定时器。

4. Ajax函数:可以使用XMLHttpRequest()、fetch()等函数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获取响应并进行处理,从而实现异步更新页面内容的功能。

5. 字符串操作函数:可以使用indexOf()、substring()、split()、trim()等函数对字符串进行操作,如查找子串、截取字符串、分割字符串、去除空格等。

6. 数组操作函数:可以使用push()、pop()、shift()、unshift()、slice()、splice()、concat()、join()等函数对数组进行操作,如添加、删除、替换元素、拼接数组、转换为字符串等。

这些内置函数是前端开发中常用的基础工具,掌握它们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简化代码实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