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sql.SQLSyntaxErrorException: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

出现这种sql错误,排除掉基本语法出错,百分之八九十就是因为sql字段中有关键字了,像desc、union等等,我就是因为字段中写了个desc想表示描述,结果关键字冲突了,找了好久才解决。

2024-02-27 17:29:55 231 1

原创 ERROR:HikariPool-1 - Exception during pool initialization.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3.在datasource的url后面加上useSSL=false&serverTimezone=UTC。3.maven记得清理和重新编译(我就是url改了之后忘记了进行清理重新编译,一直在那重启也没用)2.更改pom文件,mysql加上scope runtime 更改为8.几的高版本。1.检查yml文件中的数据库连接密码是否正确。找了一天的报错原因,最后总结如下。springboot启动出错。

2024-01-05 15:50:53 473 1

原创 ip地址和mac地址的联系以及区别

通过判断目标ip地址和本机ip地址是否在同一子网(通过子网掩码来判断),如果在同一子网则直接广播发送(已经到了小区楼下,直接喊),如果不在则通过网关转发到对应的子网(找到对应小区再喊)mac地址就像身份证号唯一标识你这个人,但是想去你家找到你这个人,还得先知道你住的小区地址再在楼下喊你吧,总不能在整个市区直接喊吧,而这个小区地址就是通过ip地址找到的。那么为什么输入网址的时候输入的是ip地址而不直接输入mac地址来进行交互?ARP协议:通过ip地址找到对应的mac地址进行数据传输。

2023-12-04 10:26:38 57

原创 IDEA 中 Java 项目的main 方法没有启动按钮无法启动解决办法

(本人之前将java文件夹不小心弄成蓝色的Sources类型了结果就没有启动按钮了)记得点击Apply,OK来保存,发现就有启动按钮了。3.回到模块设置的Modules,注意这两个地方。1.打开模块设置,检查jdk版本是否正确。检查jdk以及类名是否正确。

2023-11-29 16:42:41 2413 1

原创 算法题:全排列 易错要点解析

题目如下注意画线地方排序要求。

2023-11-24 17:21:57 32 1

原创 mysql事务索引

mysql事务索引、索引相关问题

2023-09-06 11:09:27 63 1

原创 算法题 结果太大对10^9+7取模怎么实现

也不要直到return再取模,因为运算过程中数字会很大,超出数据范围会导致数据错误。不要使用count+=i%(int)(1e9 + 7) 因为它只对i取模;-5rem3取余商靠0取-1,故-5rem3=-5-3*(-1)=-2。-5mod3取模商取小取-2,故-5mod3=-5-3*(-2)=1。i++){//n很大很大。1.一正一负数时:取模商取小,取余商靠0。数据%(int)(1e9+7)-5除以3等于-1.66。

2023-08-22 21:55:20 840 1

原创 java基础之IO流(字节流字符流区别及转换、序列化)

IO流体系结构总结、字节流字符流区别及转换、三种常见编码方式、序列化

2023-08-21 22:10:22 160 1

原创 Mysql常用时间函数

例:时间相差一天:datediff(begin,end)=-1 或 datediff(end,begin)=1。时间单位:second、minute、hour、day、week、month、quarter(季)、year。:同理,与date_sub()用法一样,从日期增加指定的时间间隔,获取指定日期。: 从日期减去指定的时间间隔,获取指定日期 (解决多少天内的问题)全部格式:‘%Y-%m-%d %H-%i-%s’: 计算两个日期的日期差(日期1减日期2):日期格式化(一般到月)

2023-08-16 21:44:07 144 1

原创 java基础之多线程一图流(synchronized与lock锁区别、线程池)

(图片比较大看不清,可以右击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图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2023-08-13 11:53:36 62 1

原创 jvm之堆、栈

首先把eden区、survivorfrom区存活的对象复制到survivorto区,若有对象年龄达到15则赋值到老年区,若servivorto内存不足也放到老年区,eden区:java新对象的出生地(如果新创建的对象很大直接分配到老年代),当eden区内存不足触发minorGC进行垃圾收集。根据对象存活的时间,有的对象寿命长,有的对象寿命短。应该将寿命长的对象放在一个区,寿命短的对象放在一个区。1.栈溢出:如果栈的大小不允许动态扩展,那么当线程请求栈的深度超过栈的最大深度时,会报栈溢出错误。

2023-08-11 10:59:13 73 1

原创 HashMap的一些常见面试问题

一些HashMap的常见问题

2023-08-07 22:40:26 33 1

原创 MySql之锁

对整个数据库加锁应用:数据库所有表备份。

2023-08-05 12:45:30 22 1

原创 ArrayList底层原理、线程安全及其相关集合(面试常问)

在面试中经常会问到一些ArrayList的底层原理、线程安全以及ArrayList相关集合等问题,现做一个总结方便自己日后复习也供各位小伙伴参考学习,如有什么问题欢迎指正。

2023-06-26 21:50:51 186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