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结构体变量

C语言允许用户自己建立由不同类型数据组成的组合型的数据结构,它称为结构体(structre)。

2023-02-11 18:38:43 721

原创 main函数

main函数是操作系统调用的,实参只能由操作系统给出。在操作命令状态下,实参是和执行文件的命令一起给出的。它是一个*char指针数组,数组中每一个元素(其值为指针)指向命令行中的一个字符串的首字符。argc和argv就是main函数的形参,它们是程序的“命令行参数”。(argument count的缩写,意思是参数个数)(argument vector缩写,意思是参数向量)main可以有参数。

2023-02-11 00:00:00 144

原创 c<8>指针

目录2,指针的赋值 2.1C语言允许指针赋值为0(初始化)2.2指针赋值例2.3输出指针的值 3,用指针引用数组 3.1利用指针输入数组3.2优先级问题 4.多维数组5.字符串 5.1通过指针引用字符串4.函数中对指针的应用4.1将指针变量作为函数参数4.1.1指针的定义4.1.2指针的引用4.2将数组传递至函数中5.函数指针6.返回指针的函数1,指针本身是一个地址,以int的形式保存(32位用四个字节储存,64位操作系统用八个字节储存)一般来说指针是无法直接赋值的当然可以用这种形式来强制赋值 2.1

2022-12-04 21:52:18 634

原创 C<6.1>函数习题(函数内测整形数组大小,递归

(sizeof问题。

2022-11-23 22:28:44 414

原创 c<7>存储

如果找不到,就在连接时从其他文件中找外部变量的定义。如果从其他文件中找到了,就将作用域扩展到本文件;1,提倡将外部变量的定义放在引用它的所有函数之前,这样可以避免在函数中多加一个extern声明。先在本文件中找外部变量的定义,如果找到,就在本文件中扩展作用域;静态变量(在全局变量中定义可以避免外部文件调用。2,引用不必再次声明(省略int)——在函数调用结束后自动释放。如果再找不到,就按出错处理。将外部变量引用之函数内部。

2022-11-23 11:38:37 384

原创 python实战指西<1>pygame安装,以及vscode

在python应用点击修改——modify——取消勾选pip。在python应用点击修改——modify——再次勾选pip。以管理者运行powershell,并进行以下操作。如果都不成功,可能要考虑修复pip模块。一般十分简单,命令窗口执行如下命令。

2022-11-15 20:09:02 3702

原创 pathon使用手册<8>附录——代码测试(未完待续)

创建一个叫Funtest的类,并使其继承unittest.TestCase类。self.assertEqual(a,b):判断a,b是否相等。使用python内置的unittest模块。

2022-11-14 19:57:31 207

原创 C<5.1>排序算法三件套

【代码】C排序算法三件套。选择,冒泡,插入

2022-11-11 00:37:57 171

原创 python使用手册<7>终章——文件与异常

当程序出现异常时,py会创建一个异常对象,如果不做处理程序会自动停止。将出现异常的代码块放到try:里面,并在except下面写下解决方案。当然close也可以关闭文件,但是当程序因为bug而中断运行时,注意:虽然windows使用\来表示路径,但是并不影响。值得注意的时read在末尾处会返回一个空行。打开文件的函数,使用文件必须先打开它、注意将文件保存到同一目录下。返回值为一个表示文件的对象。并将文件以字符串赋值给变量。pass关键字:什么也不做。文件对象后面加.read。在不使用文件后将其关闭。

2022-11-10 11:20:00 124

原创 python使用手册<6>面向对象编程

定义变量需要前面加上self.(实参和形参连接)self.number = number#获取name的值。

2022-11-10 09:42:40 180

原创 python使用手册<5>函数

do sthdo sth.do sth.*形参:将输入的实参封装为一个元组* *形参:将输入的关键字实参封装为一个字典结合上述知识点可以凭此防止实参过多而报错。

2022-11-09 12:13:35 322

原创 python使用手册<4>字典

如果是普通的访问,当键不存在的时候程序会报错。字典是一系列键值对,每个键都对应一个值。通过遍历列表切片来访问并修改需要的字典。返回一个 键值对元组 的列表。在遍历时需要多一个for循环。y:当键不存在时返回值。将每个字典嵌套至列表中。定义字典可以分行定义。

2022-11-09 11:02:41 162

原创 python使用手册<3>循环&判断条件&输入输出

当condition_test为True时,无限循环。range(起始,终止,步长)无限循环时用ctrl+c退出。空列表作为判断条件默认为0。退出循环&跳过本次循环。

2022-11-09 10:58:26 399

原创 python使用手册<2>列表

number:你需要添加的索引前一位。remove:如果不知道这个值在哪。value也可以直接使用变量来表示。pop 弹出,如果这值还有用的话。如果像让从右向左数可以加负号。当值为空默认为最后一个值。从0开始,从左向右数。

2022-11-07 22:08:33 94

原创 python使用手册<1>变量&输入输出

Python没这东西,只能用大写变量代替了。\1 SOH标题开始 ascii值1。\2 STX正文开始 ascii值2。\3 ETX正文结束 ascii值3。\4 EOT传输结束 ascii值4。\6 ACK收到通知 ascii值6。\0 NUL空字符 ascii值0。\5 ENQ请求 ascii值5。\7 BEL响铃 ascii值7。\a BEL响铃 ascii值7。\b BS退格 ascii值8。\" 双引号 ascii值34。\’ 单引号 ascii值39。\\ 反斜杠 ascii值92。

2022-11-07 21:02:24 237

原创 cpp<1>库,输入与输出

由于笔者已经写过C的学习笔记了,所以本系列主要对CPP与C的差异部分进行补充。

2022-11-03 15:31:23 536

原创 C<6>function in C

1,why do we use function?and what is it?2,the difference between functions and methods.3,define a function1,return_type2,argumentsE.G.3,*recursive function

2022-11-01 22:08:34 122

原创 对YOLO的认识

一个网格预测2个Bbox(Bounding box),但训练时只有confidence score 较大的Bbox会被使用,并且上述的。2个BBOX(xmax,ymax,xmin,ymin,confidence)——10个。3,候选框值:xmax,ymax,xmin,ymin,confidence(置信度)1,将图片分成7*7*30个网格,每7*7中的单元格圈出2个候选框。2,每个单元格预测一个物体类别,并且预测物体的概率值。1,7*7=49个单元格,每个单元格深度为30。20类的预测概率结果——20个。

2022-11-01 20:48:39 440 2

原创 C<4.2> exercises of loop body in c

some algrothm of prime numbers and divitors of numbers

2022-10-27 16:00:22 597

原创 C<5>use arrays to manipulate mutiple data(note)

initialization of one-dimensional arrays,syntax:,some rules,bubble sort algorithm,Define and reference two-dimensional arrays(matrix),define the type of a matrix, initialization, ,puts,gets,strcat,strcpt,strcmp,strlen ,strlwr/strupr

2022-10-27 13:31:09 413

原创 some necessity before physical experiment<2>

目录数据处理1,有效数字问题 ​编辑 运算法则

2022-10-23 20:31:14 104

原创 some necessity before physical experiment<1>

1,实验误差基本理论1,正态分布2, bessel公式/算数平均值的标准偏差3,被测量量&相对误差4, 误差传递

2022-10-23 19:48:39 124

原创 C<4.1>循环体经典例子

1. 输入两个整数 a,b,求 a,b 之间所有整数之和(包括 a 和 b)4. 读入一系列整数,统计出正整数的个数和负整数的个数,读入 0 则结束。蛮有意思的一个case,可以复习一下switch运行规律,还有break。2. 从键盘输入一个正整数,将该数前后倒置后输出。3. 求 100 至 10000 之间的所有素数。输入:1 2 3 4 5 0回车。

2022-10-23 00:07:46 443

原创 C<4>循环结构

是循环条件表达式,用来判定是否继续循环。在每次执行循环体前先执行此表达式,决定是否继续执行循环。作为循环的调整,例如使循环变量增值,它是在执行完循环体后才进行的。(表达式1”可以省略,即不设置初值,但表达式1后的分号不能省略。设置初始条件,只执行一次。可以为零个、一个或多个变量设置初值。表达式1——>表达式2(进入循环执行语句)——>表达式3。continue:结束本次循环。执行循环体———>判定条件。break:跳出循环。

2022-10-22 21:54:09 86

原创 MATLAB experiment<6>

解非刚性微分方程

2022-10-21 12:44:58 251

原创 MATLAB experiment <5>

1,求积分1,梯形法求积分trapz2,integral3,,integral2对二重积分进行数值计算2,坡度gradient2,求导

2022-10-21 12:03:46 636

原创 matlab experiment<4>

1,多项式计算1,polyval求值2,roots求根3,conv多项式乘法求下列多项式的所有根,并进行验算。(请按题号标注习题解答)2,求函数零点0,函数的定义1,inline创建内联函数2,fzero求非线性函数零点2,范围零点3,fsolve3,求解非线性方程组4,求极值点1,fminbnd查找单变量函数在定区间上的最小值2,fminsearch使用无导数法计算无约束的多变量函数的最小值5,曲线拟合向量模计算m

2022-10-21 11:04:02 1608

原创 MATLAB experiment<3.1>

1,行列式2,逆正定矩阵二次型标准化

2022-10-20 23:32:52 583

原创 MATLAB experiment<3>

1,解方程组rank 函数判定解的情况NULLrref-------简化的行阶梯形矩阵(Gauss-Jordan 消去法)(1)唯一解(2)唯一解(3)无解(4)求通解使用rref求解:(4) 特征值与特征向量

2022-10-20 19:53:00 1808

原创 matlab experiment <2.1>

1,三维绘图分段函数,循环for:用来重复指定次数的循环if/elseif/elseaxis设置坐标轴显示范围mesh (三维绘图)

2022-10-19 23:44:21 663

原创 web开发<1>html语言基础

1,HTML语言对大小写不敏感。

2022-10-17 15:20:07 91

原创 C<3.2>选择结构习题

选择结构习题

2022-10-16 23:26:16 96

原创 DHU MATLAB experiment note<2>

MATLAB,1,定义函数2,循环语句2.1计时函数3,plot画图,implicit函数绘制

2022-10-15 23:22:09 1013

原创 DHU matlab experiment note<1>

MATLAB取步长求近似根,基本矩阵运算例子

2022-10-15 12:42:47 1055

原创 C<0>++a和a++区别,以及一些基础笔记

X=010(八进制)x=10(十进制)‘’“”#define xxx=10(行末没有分号)变量左值,右值常变量数据类型整形int (四个字节)char(byte):1个字节Float:4个字节运算符算术运算符/:除法取整1/2=0%:1%2=1。

2022-10-14 09:30:21 178

原创 C<3.1>getchar,char参与计算特性

输入B,输出>>>1,1,67。B的ASCLL码66。

2022-10-14 09:11:12 270

原创 C<3>语言选择结构程序设计学习笔记

/1if(表达式) 语句1//2if (表达式)语句1else语句2/3if(表达式1) 语句1else if(表达式2) 语句2else if(表达式3) 语句3⋮ ⋮else if(表达式m) 语句melse 语句m+1。

2022-10-13 19:31:51 244

原创 C语言<2>输入输出习题训练以及scanf函数报错解决

错误 C4996 'scanf':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canf_s instead. To disable deprecation, us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See online help for details. test_myfirstprogram。2. 编写程序,从键盘上输入两个电阻的值,求它们并联和串联的电阻值,输出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2022-10-09 11:46:40 649

原创 C<1>语言初心者笔记

C语言函数

2022-10-09 10:00:19 225

原创 MySQL建立图书管理系统后续 mysql查询实战

mysql查询实战

2022-10-07 11:27:20 183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