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系统编程学习笔记-makefile

Makefile文件类似于一个shell脚本,文件定义了一系列规则来指定项目源文件的编译过程,Linux中的make指令就是执行当前目录下的Makefile文件。Makefild规则:一个Makefile可以有有多个规则,但是都是为了完成第一条规则。格式为:命令执行之前需要检查以来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则向下检查其他规则,寻找有没有一个规则的目标就是这个依赖项,如果找到了就执行该命令并返回检查处。在执行规则中的命令前会比较目标和依赖的更新时间,如果目标的时间比依赖的时间晚,则执行命令从新生成目标,反之则

2022-06-06 23:22:19 123 1

原创 Linux系统编程学习笔记-gcc/g++

gcc编译器的安装gcc工作流程:首先对源代码进行预编译,预编译阶段主要处理#define、#include等编译预处理命令,将宏定义转换成数值加入到代码中,然后过滤掉代码注释等,生成.i文件;下一步就是编译,编译器对.i文件进行编译生成.s汇编代码;下一步是汇编器对汇编代码进行汇编生成.o文件;最后一步就是链接,将编译的目标代码和启动代码、动态库、静态库等进行链接,最终生成可执行文件,linux下可执行文件为.out后缀,windows下为.exe文件。gcc与g++的一些理解:后缀名为.c的源文件..

2022-06-06 19:34:54 159

原创 cmake编译opencv开源项目报错问题

CMake Error at CMakeLists.txt:13 (find_package): Found package configuration file: D:/opencv4/OpenCVConfig.cmake but it set OpenCV_FOUND to FALSE so package "OpenCV" is considered to be NOT FOUND.

2022-05-12 20:20:48 3110 3

原创 最大子列和问题

题目:最大子列和问题-四种解法方法一:暴力解法,时间复杂度为T(n)=O(n3)

2022-01-25 02:43:35 205

原创 opencv ORB特征提取与匹配-实现图像拼接

opencv的orb特征提取与暴力匹配算法完成两张图片的完美拼接!

2022-01-20 00:18:25 4318

原创 C++STL学习笔记02

C++STL标准模板库学习笔记-string类

2022-01-17 22:39:02 195

原创 C++STL学习笔记01

C++STL标准模板库学习笔记——认识STL

2022-01-17 00:27:11 4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