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声明一个图形基类,在此基础上派生出矩形和圆类,二者都有getarea()函数计算对象的面积 。 使用矩形类创建一个派生类长方体,并计算长方体的体积.

【代码】声明一个图形基类,在此基础上派生出矩形和圆类,二者都有getarea()函数计算对象的面积。使用矩形类创建一个派生类长方体,并计算长方体的体积.

2022-12-27 19:47:34 179 1

原创 C++和C语言的区别是什么?

比较适用于解决小的问题,对于大规模编程,程序模块之间的协调性差,程序的可重用性、程序的安全、健壮以及可维护性、可扩充性差,随着软件工程规模的扩大,难以适应开发特大型规模的程序等. 使用随着C语言应用的推广,C语言存在的缺陷或不足也开始慢慢流露出来,并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C是C++的子集, C++不仅包括了整个C,C的全部特征、属性、优点,还有一些优点: 修补的C语言的一些漏洞,提供更好的类型检查机制和编译分析;这对于比较精通C语言的程序设计者来说,可以设计出高质量的非常通用的程序。

2022-12-14 20:34:59 412

原创 C++面向对象编程三大特征都有什么?每种特征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多态是指在一般类中定义的属性或行为,被特殊类继承之后,可以具有不同的数据类型或表现出不同的行为。封装在现实中的例子:人们使用各种电子设备,人们知道按下每个按键的功能(音量,关机)是什么,不需要知道各个功能是怎样实现的,也不需要知道其内部电路或构造。把对象的属性和功能结合成一个独立的系统单位。重载包括函数重载和运算符重载 ,函数重载:使用同一个名字的多个函数定义。C++中,编译时多态是通过重载实现的,而运行时多态是通过虚函数实现的。定义:如果类的对象A拥另一个类B的全部属性与服务,称作类A对类B的继承。

2022-12-14 20:08:05 603

原创 C语言阶段小项目(火车购票系统)

程序中传递的有信息有:票务信息(包括车次,出发站、到达站、出发时间日期,历时、票数,票价)个人购票信息(姓名,身份信息,车次,出发时间日期,座位号,票价)信息查看 乘客可随时查看票务系统中所有的票务信息,同时也可提供UI,用于查看个人的所有购票信息。购票 当乘客购票成功后,为乘客构建购票信息,用于存储该乘客所有的购票信息,票务浏览 (对票务系统中的所有票务信息进行浏览,获取不同时间日期的票务信息。以便乘客查询,同时减少票务系统中的相关票数。

2022-12-13 17:06:11 3109 1

原创 ubuntu设置共享文件夹后却不显示,/mnt/hgfs下为空

首先打开Ubuntu,点击虚拟机,点击设置,根据标志的顺序,添加共享文件夹;1.先将光标移到最后一行最后一位后,按a(在光标的后面进入插入模式)如果确实已经设置共享文件夹将输出window下共享文件夹名字。添加成功后,进入/mnt/hgfs目录下,查看共享文件夹。1、首先输入下面命令查看是否真的设置成功共享文件夹。3.按esc退出插入模式,输入:wq(保存并退出)2、确定自己已经设置共享文件夹后输入下面的命令。但重启之后会失效,每次需挂载一次。三、解决重启后共享文件夹失效。二、解决不显示共享文件夹。

2022-12-02 15:45:02 7907

原创 给链表中插入数据,中间插入法,若链表为空,则直接创建,结点不存在直接尾插,结点存在插入该结点前

给链表中插入数据,中间插入法,若链表为空,则直接创建,结点不存在直接尾插,结点存在插入该结点前

2022-11-23 11:26:53 486

原创 输出乘法口诀表【C语言实现】

2.相乘的两个数,第一个数,列数,第二个数,行数。1.一共九行且每一行的列数与当前行号相同。打印乘法口诀,超简单!先观察乘法口诀找规律。

2022-11-09 09:33:13 404

原创 算法与数据结构——指针与链表

链表初始:1,2,3,4,5,6,7,8,9,10。反转链表:10,9,8,7,6,5,4,3,2,1。如果他本身就是张空表,我们直接返回即可。链表翻转最主要的内容就是改变指针指向,

2022-11-08 20:36:08 185

原创 Linux笔记——工程管理

解决方案: Makefile 提供了一个关键字: .PHONY 修饰目标,告诉Makefile 对。如果我们在生成.o 文件时候,需要额外指定编译选项 (例如 -fPIC), 可以使用。例子: RET = $(patsubst %.c,%.o, a.c 1.h b.txt)如果目标是一个动作的名称,此时是不需要依赖的,也不需要任何的编译过程的,工程管理工具(make): 是需要通过读取Makefile文件的内容来执行编译工作的;Makefile 可以根据指定的.o 文件找到所需要的同名源文件,并且。

2022-11-08 19:18:20 411

原创 C语言概念笔记——预处理

预处理是源文件编译前所做的预备工作,预处理是要借助预处理程序的,在源文件编译时,编译器会自动启动预处理程序进行预处理指令的解析,处理完成后才会进入编译;

2022-11-03 10:15:11 214

原创 n 个小朋友围成一个圈玩游戏,依次报号,报到指定的号码时出列,从出列的小朋友下一个继续之前的游戏,问最后一个出现的 小朋友编号,编码实现(单循环链表实现)

n 个小朋友围成一个圈玩游戏,依次报号,报到指定的号码时出列,从出列的小朋友下一个继续之前的游戏,问最后一个出现的 小朋友编号,编码实现(单循环链表实现)

2022-11-03 09:16:51 584

原创 编写函数完成计算一个字符串中所有数字组成的数值之和, 例如: and5yu78micn4ijb 求出 5 + 78 + 4 的值

编写函数完成计算一个字符串中所有数字组成的数值之和,

2022-10-28 10:24:35 192

原创 C语言概念——自定义数据类型(结构体)

自定义数据类型: C语言允许程序员自己定义符合实际需要的数据类型,一旦这些类型被定义后, 则可以和基础类型一样使用;

2022-10-27 18:49:30 1151

原创 编写函数完成计算一个字符串中所有数字组成的数值之和

编写函数完成计算一个字符串中所有数字组成的数值之和,例如:and5yu78micn4ijb求出5+78+4的值

2022-10-27 18:37:47 629

原创 编写函数实现删除字符串中重复的字符

编写函数实现删除字符串中重复的字符 例如 helloworld 删除后的结果为 helowrd

2022-10-27 18:33:17 817

原创 文件流(文件操作)文件在内存中的读取

文件的操作

2022-10-27 11:22:47 1765

原创 定义一个表示公交线路的结构体,要求有线路名称,起始站,终点站,里程等成员

定义一个表示公交线路的结构体,要求有线路名称,起始站,终点站,里程等成员

2022-10-27 09:36:40 141

原创 编写一个程序实现文件拷贝的功能

文件拷贝

2022-10-25 20:50:14 1055

原创 确认电脑的主机字节序。

确认电脑的主机字节序

2022-10-25 20:46:58 14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