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语言使用locust实现性能测试

4.指定一个属性wait_time= locust.between(1,2)代表的意思是每个用例间隔1-2秒执行。第三个代表你要测试的域名,正常来说代码中直接写地址就可以了在host中写域名。如果你使用python进行了(尤其是request)接口测试。2.为用例加上一个@locust.task的装饰器。那么优先考虑使用loucst进行接口性能测试。1.创建locust.HttpUser子类。3.使用self.client发送请求。第二个代表每秒创建多少个新用户。六、locust执行压测。

2023-12-26 12:54:30 446

原创 jmeter使用教程

用户定义的变量可在测试计划右键-添加-配置元件-用户定义的变量在该界面可以将重复的繁琐的值存储在一个变量中,在使用的时候用${变量名}进行调用,实例如下。

2023-12-16 19:49:53 79

原创 跳过测试用例

分为有理由跳过和无理由跳过。

2023-11-01 12:14:04 57

原创 使用selenium搭建web自动化

元素定位,实际上就是通过WebDriver,获得WebElement的过程。selenium通过面向对象的思路,让我们完成对浏览器的控制。对网页内容(元素)的控制,通过WebElement对象。xpath:本身是一个文档查询语言,天生就兼容HTML。xpath:可以很好的根据文档层级进行定位。对浏览器的控制,通过driver对象。3.将浏览器驱动,放置在path下。支持灵活的语法和函数来完成定位。第一组:基于属性的定位。第二组:基于文本定位。局限性:执行定位链接。第三组:基于表达式定位。

2023-10-29 14:16:43 48

原创 python接口自动化测试流程和测试封装

1.接口文档 使用标准的接口文档格式(openapi)2.接口请求的库(urllib3,requests)配置文件ini,json,yaml。3.设计测试用例,调用请求代码。1.代码基础(python)2.编辑接口请求代码。1.schema验证。

2023-10-24 10:53:44 43

原创 动态参数(热加载)yaml文件调用外部函数

上述方式接口调用外部的函数来生成随机数。

2023-10-22 15:06:51 358 2

原创 接口关联(个人认为难点)

首先使用 value = jsonpath.jsonpath(res_json, "$.Msg[*].ID")方法来取出ID的值,之后将这个值使用 YamlUtil().write_yaml_func("Pat_ID.yml", result) 方法将值写入Pat_ID.yml文件。代表去循环info2文件中的date值的大小,并取出key的值和value的值,之后将data[key] 的值赋值成读取yml文件的值,也就是上述的ID即可。这样文件中就会写入一个ID:**的值。

2023-10-13 12:44:25 23

原创 全面了解requests库以及底层逻辑调用

res.json() 返回的Json格式。res.headers() 返回的请求头。. 子节点 $.acc(意思就是在根节点下取子节点acc的值)res.request.请求数据 返回的请求数据。面试题:接口自动化实现接口关联的三种方式以及提取变量的两种方式是什么?$ 根节点 (最起始的位置)请求:请求方式,请求路径,请求参数,请求头。

2023-10-09 11:18:07 48

原创 接口自动化测试框架YAML数据驱动封装以及统一请求

使用yaml需要先安装库args_name:参数名args_value:参数值(list列表,tuple元组,字典列表,字典元组等),在数据中有多少个值,那么接口用例就会被执行多少次。根据上述内容可以查看到用例被执行了三次注:当主方法中只写上一个文件名的时候代表只运行这个文件。

2023-10-07 20:42:10 255 1

原创 pytest断言机制以及集合allure-pytest生成allure测试报告

断言某一个值或者是某一个数据是否存在于哪个值中,若是需要多个断言的话,写上多个断言即可,可以用多个断言语句来断言或者使用and来进行断言。1.官网下载allur: https://github.com/allure-framework/allure2/releases。放到没有中文的路径下,然后把E allure-2.13.7bin配置到环境变量的path里面。(2)通过临时的Json文件生成allure报告。二、集合allure-pytest生成allure测试报告。(1)生成临时的json文件报告。

2023-10-05 18:37:33 129

原创 pytest作用,pytest.ini,前后置夹具

发现测试用例:从多个py文件中通过默认规则去找测试用例执行测试用例:顺序和条件判断测试结果:断言生成测试报告:html,allure1.他可以和所有的自动化测试工具selenium,requests,appium集合实现web自动化,接口自动化以及app自动化2.跳过用例以及失败用例重跑3.结合allure生成测试报告4.和jenkins持续集成。

2023-10-02 10:58:52 93 1

原创 pytest框架-初识pytest

注意:若是需要显示打印的语句修改成 pytest.main(【‘-vs’】),这样才会显示打印的语句,否则在方法中打印的语句不显示。1. .py文件必须以test_开头或者_test结尾。3.测试用例必须以test_开头。2. 类名必须以Test开头。

2023-09-27 17:02:47 32

原创 python自动化测试-初始request

上诉方式属于线性脚本,正常是不会使用的,如在项目中一般都是使用unittest,pytest用例管理框架来实现自动化的。1.导入request,可在电脑终端输入,即可导入requests。2.requests库包含几种关键的方法。

2023-09-27 15:40:59 23

原创 go 数据库操作 gorm

后内容为想要存入数据库结构,同时结构中需要有gorm.Model 可以自动创建数据表格式。若是想增加查询条件在where后面继续点就可以增加条件,获取全部记录使用find。result.RowsAffected 相当于返回的记录的个数。获取全部记录使用Find。

2023-05-09 09:32:06 90

原创 go语言接口传值以及数据库操作

1.go get -u github.com/gin-gonic/gin //导入gin包。c.ShouldBind(&结构体),可支持Json,表单,url等数据结构。

2023-05-08 12:36:44 173

原创 安卓修改状态栏颜色

/实现状态栏图标和,一起使用才会占据主体。

2023-02-17 12:49:43 319

原创 安卓跳页传值

传值页:接受页:

2023-02-12 17:52:19 55

原创 安卓跳页到拨号界面传值

tel后面为需要传送的电话号。

2023-02-12 17:50:28 53

原创 安卓实现吸顶效果

之后呢,咱们需要为滑动布局设置滑动事件监听,也就是page_socller.setOnScrollChangeListener(new NestedScrollView.OnScrollChangeListener() {},来检测滑动的距离,其中有四个参数,分别为x轴滑动之前的位置,y轴之前滑动的位置,和滑动后的X轴和Y轴位置。总结思路:界面上方设置一个不显示的布局(与需要吸顶的布局一样的布局),当布局滑动直吸顶布局的位置的时候,隐藏滑动的布局,不显示的布局显示出来即可。//这里我只传了垂直滑动的距离。

2023-02-10 00:03:13 910

原创 安卓零散知识

安卓零散知识

2023-02-09 20:20:32 55

原创 安卓缓存机制存储用户信息

这种方式是存值,可通过这种方式将用户登录的token存储下来,后续直接读值即可实现登录一次后不需要登录第二次。这种方式是从存储中取值,后续直接判断这个值是否为空,不为空的话直接跳转界面即可。记不住,只能靠文章记住了。

2023-02-09 19:53:16 437

原创 android计时器和验证码写法

借此文章记录下安卓计时器写法,要不记不住。//1000ms执行一次。

2023-02-09 19:44:40 79

原创 适配器配置(json按照key传入子布局)

适配器配置(json按照key传入子布局)

2022-10-17 17:11:15 341

原创 适配器和布局样式

在设置好了适配器之后,直接使用对象存储这个适配器,之后使用setAdapter将适配器绑定给到布局就可以了。

2022-10-08 12:08:38 641

原创 Android Studio_04 练习布局和控件

晚发了几天,主要工作忙也没时间,上次呢学的还是布局和控件只不过接触到了新的东西shape,这个东西还蛮有意思的,可以切换按钮和背景的圆角,还可以设置背景的渐变色,也可以设置边框的颜色之类的。后续在补充吧代码忘记拿回来了额。

2022-09-22 22:00:52 582

原创 Andioid Studio day_03 初识方法和后台(姑且叫为后台)

学了前两天的内容,其实呢前两天的内容都是属于活动(Activity:也就是用户可见到的界面),那么我们需要一个后台来为这个页面做判断,看看用户有没有违规操作,嘿嘿,这就需要一些事件来维系这件事情,那么本次主要介绍的就是咱们的点击事件(onClick),点击之后会发生什么,让我们看看吧。

2022-09-19 23:07:44 104 1

原创 Android Studio_day02 实际应用登录界面

今天做了个登录界面,新学了控件,空间和输入框,主要考验的还是布局的使用。还有边距。

2022-09-19 22:36:17 524

原创 Android Studio day_01 初识线性布局和相对布局还有按钮

今天学习了线性布局(LinearLayout)和相对布局(RelativeLayout)还有Button按钮,布局是要用和进行结束的,至于Botton按钮嘛,使用/>结束就好啦。

2022-09-19 22:08:42 126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