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应用开发基础知识简答

1、简述Android各个版本从1.0-12.0的演化更新内容。

答:(1)2008年9月发布的Android第一版:Android1.1;在Android 1.5版本之后开始为每一个版本以甜品的形式来命名,每个系统版本给予甜品的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并且系统版本越高,这个字母在英文26字母表中越靠后。

(2)Android 1.5 Cupcake:除了带来图标ID上的变化外,还有虚拟键盘,在08年前后的智能手机主要还是依赖物理键盘进行输入,而这个在Android 1.5中得到了改变。

(3)Android 1.6 Donut:带来主要变化是对不同分辨率屏幕的支持,独立于像素密度,这使得有更多可能的组合出现。

(4)Android 2.0/2.1 Eclair:从这个版本开始,对相机应用的提升改变比较大,在硬件方面开始支持LED闪光灯,也支持很多拍摄场景的调节,比如色彩效果、场景模式、对焦模式和白平衡。

(5)Android 2.2 Froyo:Android 2.2带来了速度的提升和WiFi热点的支持两个重要功能,速度的提升是因为有了Dalvik运行模式,其使安卓性能有了大幅提升,谷歌称性能提升了2到5倍。

(6)Android 2.3 Gingerbread:从姜饼开始加入了对更多传感器的支持,包括气压计和陀螺仪,这时的Android终于迎头赶上iOS尾巴。

     (7)Android 3.0 Honeycomb:Android 3.0只是谷歌针对平板的体验进行兼容优化,在功能并没有太多的添加。

 (8)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Holo”界面的引入是Android 4.0最重大的更新,也成了Android往后版本更新的亮点,往后谷歌根据版本的迭代更新,都会对界面元素进行改变以保持新鲜感。

(9)Android 4.1/4.2 Jelly Bean:因受iOS语音助手Siri的刺激,从果冻豆开始谷歌引入了Google Now,作为以谷歌搜索为根基,时刻准备好给你提供任何事情的答案,而且还非常智能,Google Now还具有自我学习能力,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发生改变。

(10)Android 4.4 KitKat:界面变得更加现代化,同时也使得低端机焕发新生,Android 4.4带来了很多性能上的提升,512MB RAM的老古董也能很好地运行KitKat,进一步扩展了Android市场占有率。

(11) Android 5.0/5.1 Lollipop:采用谷歌“Material Design”设计哲学,视觉效果更加扁平化,更加多姿多彩,并且动画过渡效果也使得其更加迷人。谷歌把原来的Dalvik虚拟机全部换成了ART模式,因为少了重新编译这个步骤,APP的运行速度上相比之前还是所提升的。

(12)Android 6.0 Marshmallow:加入了APP关联间的联动、Android Pay、Fingerprint Support三个重要的改变,其中Fingerprint Support增加了对指纹的识别API,谷歌开始在自建官方的指纹识别支持,力求Android统一方案变得更安全。 

(13)Android 7.0 Nouga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