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操作系统学习笔记(学习中)

王道操作系统学习笔记

2023-11-03 10:55:23 242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学习笔记(学习中)

哈工大计算机组成原理网课

2023-06-23 18:06:45 1272

原创 Spring:IoC,AOP的简单理解与使用

Spring框架学习

2023-11-20 15:54:55 167

原创 JUL 日志

/ 获取logger// 设置全部级别日志都打印// 不使用父(默认)日志处理器// 使用自定义日志处理器。

2023-11-03 10:38:50 734

原创 Idea JavaWeb项目,继承自HttpFilter的过滤器,启动Tomcat时部署工件出错

Idea JavaWeb项目,继承自HttpFilter的过滤器,启动Tomcat时部署工件出错

2023-10-10 14:02:41 1225

原创 Maven项目package为jar包后在windows运行报A JNI error has occurred

原因:本地java版本与项目结构中使用的java版本不一致(之前因为别的需求把idea的java版本改为了18)

2023-09-26 17:38:05 214

原创 Mybatis框架学习

什么是mybatis?mybatis是一款用于持久层的、轻量级的半自动化ORM框架,封装了所有jdbc操作以及设置查询参数和获取结果集的操作,支持自定义sql、存储过程和高级映射mybatis用来干什么?用于处理java和数据库的交互使用mybatis的好处。

2023-09-19 08:56:58 159

原创 java面向对象部分

在学校时学的比较乱,趁暑假再系统的学一遍private:私有,只能被本身类访问什么都不写:默认,只能被类本身和同包中的其他类访问protected:受保护的,只能被类本身和同包中的其他类访问,也能被子类访问public:公有的,允许在任何地方被访问判断某个对象是否是给定的类,是返回true,不是返回false同时也能判断是否是它的子类。抽象类抽象类包含抽象方法,抽象方法只有方法头而没有方法体,具体实现由它的子类实现。抽象方法定义:子类必须为抽象类或者实现父类的抽象方法。抽象类不能直接通过n

2023-06-23 23:36:30 403

原创 Java jdbc使用步骤与常用方法

需要开启,在url后加上 useServerPrepStmts=true。password 输入 ’ or ‘1’ = '1 , 能够操作成功。事务中出现异常,回滚事务,出现异常的地方之前的操作不生效。or后面的 ‘1’='1’为恒等式。防sql注入:将敏感字符转义。继承自Statement。1.预编译,提高性能。查询操作,返回结果集。

2023-06-13 17:21:08 84

原创 Java Swing界面 示例代码+效果

轻量级组件,由java编写。

2023-06-13 17:05:02 1631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视图,存储过程

视图是虚拟的表,与包含数据的表不一样,视图只包含使用时动态检索数据的查询。:视图仅仅是用来查看存储在别处的数据的一种设施,它本身并不包含数据。他们返回的数据是从其他表中检索出来了,因此,当添加或改变这些表的数据时,视图会返回改变过后的数据。

2023-06-11 17:39:03 738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子查询与联结(连接)

将一条select语句返回的结果用于另一条select语句的where子句中。执行时,先执行子查询,再执行主查询。子查询一般与 IN 操作符结合使用,也可以用来测试等于(=), 不等于(!=)。通过增加子查询来建立查询。随着语句的复杂性增加,子查询用来测试和调试查询更加方便,最可靠的方法是逐渐进行,首先建立外层查询,并且在确认其正确后再嵌入子查询,逐步确认嵌入子查询后的准确性。这为后面找出查询bug节省的很多时间。

2023-06-11 17:36:47 774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update,delete,select语句

UPDATE更新原表中的各列SET修改哪列和要赋什么值,WHERE指定修改哪行,没写WHERE则更新所有行。

2023-06-11 17:35:13 742

原创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81 A~C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81 A~C

2023-04-06 15:17:54 291

原创 UNIQUE VISION Programming Contest 2022 Winter(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83) A~C

UNIQUE VISION Programming Contest 2022 Winter(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83) A~C

2023-04-03 22:20:44 79

原创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96 A~C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96 A~C

2023-04-02 11:15:19 62

原创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95 A~C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95 A ~ C

2023-03-27 20:09:35 75

原创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94 A~C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94 A~C

2023-03-20 17:36:15 113

原创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86 A~C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86 A~C

2023-03-19 15:30:22 66

原创 数据库系统概念 - 数据模型,关系模型,关系,候选码,主码,外码

数据模型,关系模型,关系,候选码,主码,外码

2023-03-13 21:15:25 1878

原创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93 A ~ B 签到

AtCoder Beginner Contest 293 A ~ B 签到

2023-03-12 15:16:29 64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 创建,查询,删除,备份数据库

COLLATE : 数据库字符集的校对规则,默认utf8_general_ci(不区分大小写)。utf8_bin(区分大小写)CHARACTER SET : 数据库采用的字符集,默认utf8。查看之前创建的某数据库的定义信息(字符集,校对规则)cmd管理员身份执行,不能登录到mysql服务中执行。查看当前数据库服务器中的所有数据库。进入到mysql服务中执行。

2023-03-09 14:00:57 73

原创 MySQL-5.7版本安装详细步骤

mysql-5.7安装

2023-02-16 14:58:17 345

原创 AcWing第89场周赛 T1~T3

AcWing第89场周赛

2023-02-04 23:23:59 97

原创 P2249 - 查找某个数第一个出现的编号(二分)

二分查找

2023-01-24 10:08:33 111

原创 【蓝桥杯】第八届省赛 - 分巧克力(二分)

大于等于k的块数,都是可以满足答案的(但不一定是题目要求的最大边长),而小于k的块数,显然是绝对不满足答案的。就容易想到用二分来解决。假设`check()`返回切块的块数,那么二分的判断条件就是`check(mid)>= k`,并且这个判断条件是满足二段性的。

2023-01-23 19:14:01 232 1

原创 AcWing第87场周赛 - 移动棋子(简单模拟) | 打怪兽(二分+贪心)

T1简单模拟,T2二分+贪心,T3树形dp+dfs(未)

2023-01-23 15:32:30 195

原创 AcWing第86场周赛 - 健身 | 安全区域 | 删除序列(未)

A.模拟 B.思路 C.贪心+dp

2023-01-16 10:37:39 66

原创 第25次CCF - 未初始化警告

简单来说就是,输入 K 组数据 x,y,问 y 在之前的赋值语句中没有作为x出现过的次数。边输入边处理,用数组存储当前数在该位置是否出现过,没出现过则答案加1.

2023-01-10 11:48:42 316

原创 关于最大不相交区间数等价于最少覆盖区间点数

对于最少覆盖区间点数问题,是先对区间右端点进行排序,然后枚举每个区间,如果当前区间的左端点严格在上一个所取的点的右边,说明这两个区间不相交,所以选取当前区间的右端点为新的所取点。可知,每选取一个点,就说明下一个区间是严格与当前所取点所在的区间不相交的。

2023-01-09 10:58:45 156

原创 AcWing 905.区间选点 (贪心 - 区间问题)

贪心题,尽可能选则区间的右端点,这样方便在后续可能包含更多的区间。先将区间按照右端点从小到大排序,然后依次枚举每个区间,如果当前区间已经包含了一个点,直接枚举下一个区间,否则,选取当前区间的右端点为新的点。

2023-01-08 23:07:55 164

原创 AcWing第85场周赛 - 死或生 | 最大价值 | 危险程度

A.模拟,无罪票数 >=>= 有罪票数就不会死。B.贪心。由题目计算公式可知,要让最终价值尽可能大,就要在字符串上序号大的位置插入价值大的字母。进一步地,取出最大的价值直接插在字符串末尾即可。C.思维题,难在怎么看出用并查集来维护。将每个化学物质看作一个点,每两个化学物质之间会发生反应看作边,这样一来,就是一个无向连通图。所以题目就变成了,给定一个无向图,判断某两个元素之间是否存在相连的路径(连通)。对于解决这类问题,并查集是个很好的数据结构。

2023-01-07 23:07:20 267

原创 【蓝桥杯】第四届省赛-翻硬币 (递推)

考虑到数据保证答案一定有解,同时枚举初始状态和目标状态每个位置是否相同,不同则翻转当前相邻两个位置的硬币,记录翻转次数即可。

2023-01-06 11:02:06 191

原创 【蓝桥杯】第十三届省赛-纸张尺寸

长边为上一个标准的短边,短边为上一个标准的长边向下取整, 整除2即可。

2023-01-06 10:52:40 836

原创 【蓝桥杯】第十三届省赛-重新排序 (贪心思想 | 差分)

累计 m 次查询区间里每个Ai被求和的次数,可发现,次数越多的对应的值越大越好,这样查询结果的总和最大。

2023-01-05 17:25:29 276

原创 【蓝桥杯】第十三届省赛-数位排序 (结构体排序 | sort函数的cmp)

排序问题。考虑到要按照不同属性排序,先用结构体存储,对结构体进行自定义排序。sort函数的cmp。用结构体数组存储信息,a[i].x存原数,a[i].y存该数的各位数之和。

2023-01-04 18:16:39 173

原创 【蓝桥杯】第十三届省赛-求和 (暴力解法 | 前缀和)

括号里面可用前缀和计算,算出前 n 项的和减去前 i 项的和,再乘以第 i 项,累加起来即可。

2023-01-03 11:01:01 623 1

原创 数据结构:堆及其常用操作

2022-12-29 11:37:26 78

原创 数据结构:字典树(Trie)

字典树操作

2022-12-26 11:08:35 62

原创 数据结构:并查集

并查集:一种树形的数据结构。用来解决 给你一个无向图,判断某两个元素之间是否连通

2022-12-25 18:23:48 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