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改注册表后Excel.exe、POWERPNT.exe或WINWORD.exe找不到指定路径问题的临时解决方法

问题描述:

本人在重置此电脑之后,修改了注册表的默认的软件安装路径之后(下图)

8840a724ad4d4aa2a6b0a2821cfdf0fa.jpg

再点击Win10开始菜单中的Excel、PowerPoint和Word的快捷方时没有反应。 

于是:

右键点击该快捷方式>更多>打开文件位置

664a486f4c17437e88cac83c7ff49cb2.jpg

4d9c28be427647eeaf812c7026ffaaa9.jpg 

 

 找到该快捷方式所在位置之后,双击Excel快捷方式,不出意外的话这个时候就要有意外出现了。出现一个错误提示窗口

65e886b4c24a4c07b298303a5667843c.jpg

 这个问题是本人因为重置此电脑时,系统自动安装了office(Excel,PowerPoint和Word),所以office是装在c盘中的;

然而在修改注册表的默认软件安装路径为D盘后,快捷方式的目标自然就随之而转移到D盘了;不过我的office已经在重置时安装在C盘下了,所以D盘自然是没有的。

这也是报这个错误的原因了

我尝试了几种解决方法:

第一种:再安装一个office到D盘,但系统会提示,电脑已有Microsoft office,再安装无法与原有的office兼容

78d3ee05b2fe4b1091b6dd9e93be66b9.jpg

到这里,我原想删除C盘中的Microsoft office。但最后也放弃了这个想法。(不建议删除,这样会可能造成有些Microsoft的功能无法使用)。

第一种方法宣告失败

第二种:

在修改注册表之后,D盘会生成一个program file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就是新软件默认的安装路径文件夹。

原有的Microsoft office在C:\Program Files\路径下

6b5de04837584f73a770544c348dce24.jpg 

我的想法是将Microsoft office文件夹复制或是剪切到D盘 D:\Program Files路径下,不过没有成功。因为有些文件在你启动电脑是就会自动运行,而这些文件是无法移动的。

所以第二种方法也行不通。

第三种方法:

找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root\Office16路径下的EXCEL.exe、POWERPNT.exe和WINWORD.exe,为这三个文件创建快捷方式,然后将快捷方式复制到桌面。

e9697745796243c886412b6f6aabec4e.jpg

 

D盘中没有Microsoft office,但并不影响C盘下Mocrosoft office的使用。

本人也是一名电脑入门选手,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有所帮助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