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语言的跨平台原理以及 JDK , JRE , JVM 的了解

JAVA语言的跨平台原理

1.什么是跨平台性(平台指定的是操作系统)

通过JAVA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在不同的系统平台上都可以运行。

2.JAVA语言的跨平台原理

只要在需要运行java应用程序的操作系统上,先安装一个JAVA虚拟机(JVM Java Virtual Machine)即可。由JVM来负责Java程序在该系统中 的运行。

3.Java语言跨平台图解

因为有了JVM,所以同一个Java程序在三个不同的操作系统中都可以执行。这样就实现了java语言的跨平台性。也称为Java语言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

Java语言是跨平台的,但JVM不是跨平台的,应为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JAVA提供了不同的JVM,而各个操作系统的可执行文件是不同的。

JRE和JDK的概述

1.什么是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ava运行环境,包括Java虚拟机JVM,和Java程序所需的核心类库等,如果想要运行一个开发好的Java程序,计算机中只需要安装JRE即可。

2.什么是JDK

Java Development Kit ,Java开发工具包,JDK是提供给Java开发人员使用的,其中包含了java的开发工具,也包括了JRE,所以安装了JDK,就不用再单独安装JRE了。

3.为什么JDK中包含了一个JRE

首先,开发完的程序总需要运行来看看效果。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JDK中的开发工具其实都是java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为了使用方便才打包成exe文件,如果没有JRE,那么这些工具是运行不了的。

4.JDK,JRE,JVM,之间的关系

我们用JDK编写了一个java程序,交由JRE运行起来,由JVM实现跨平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