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知识点补充

场景:我们希望将三万张图片均匀的分布在三台服务器上,此时我们可以对N进行取模运算,也就是三万%3得到的结果为0,1,2,但当我们的请求增多后,我们想要新设立一个服务器,此时服务器的数量为4个,因此除数变为4,此时我们的缓存在一定时间内是失效的,这是普通hash算法的一个缺陷。负载均衡:减少单个服务器之间的压力,将流量重定向到多个服务器中常见的负载均衡算法有:轮询法(按照请求时间一个一个来),权重轮询(会进行访问数的统计),IP哈希(根据请求者的ip的hash值进行请求分发),url哈希。

2024-04-25 16:37:22 611

原创 操作系统面试题

操作系统面试题

2024-04-01 20:50:13 889

原创 计算机网络面试题

计算机网络面试题

2024-03-27 19:18:45 802

原创 Java知识总结(四)

Java知识总结(四)

2024-03-15 15:12:39 795

原创 Java知识总结(三)

Java知识总结(三)

2024-03-07 14:44:36 865

原创 Java知识点总结(二)

Java知识点总结(二)

2024-03-04 21:19:57 522

原创 Leetcode面试经典150题(一)

【代码】Leetcode面试经典150题(一)

2024-03-04 21:17:54 421

原创 Java知识点整理(一)

Java知识点整理

2024-03-02 19:14:43 401

原创 Redis分布式锁

作为分布式锁实现过程中的共享存储系统,Redis 可以使用键值对来保存锁变量,在接收和处理不同客户端发送的加锁和释放锁的操作请求。

2024-02-29 20:59:11 359

原创 IO零拷贝

write:把数据从磁盘读取到内核缓冲区,再拷贝到用户缓冲区read:先把数据写入到socket缓冲区,最后写入网卡设备DMA:完全由硬件进行信息传输控制的方法,

2024-02-29 16:19:08 487

原创 大文件上传

文件上传

2024-02-25 20:07:02 629

原创 Redis进阶篇

redis是基于内存运行的高性能k-v数据库,6.x之前是单线程, 对外提供的键值存储服务的主要流程 是单线程,也就是网络 IO 和数据读写是由单个线程来完成,6.x之后引入多线程而键值对读写命 令仍然是单线程处理的,所以 Redis 依然是并发安全的。

2024-02-23 15:15:29 1011

原创 Vue实现视频播放

Vue实现视频播放。

2024-02-04 23:12:50 660

原创 springboot+vue实现excel导出

springboot+vue实现excel导出

2024-02-04 22:33:12 811

原创 设计模式七(策略模式)

可以将同一种功能的不同实现细节抽取到一个抽象接口中,把不同的实现让子类实现,最终我们只需选择不同的子类即可策略类 Strategy : 定义所有⽀持的算法的公共接⼝。具体策略类 ConcreteStrategy : 实现了策略接⼝,提供具体的算法实现。上下⽂类 Context : 包含⼀个策略实例,并在需要时调⽤策略对象的⽅法。

2024-01-30 20:58:03 659

原创 Mysql进阶篇

连接层: 处理客户端连接请求,对用户进行认证服务层: 可以接收sql,调用存储过程,优化sql,缓存数据....引擎层: 负责实际与文件层进行交互操作的,可以有不同的引擎选择.物理文件层: 存储表数据 以及 各种日志文件.

2024-01-30 20:49:44 1047

原创 Spring进阶篇

spring面试常见知识点

2024-01-28 16:10:54 1264 1

原创 设计模式六(模板方法模式)

模板⽅法模式将算法的不变部分被封装在模板⽅法中,⽽可变部分算法由⼦类继承实现,这样做可以很好的提⾼代 码的复⽤性,但是当算法的框架发⽣变化时,可能需要修改模板类,这也会影响到所有的⼦类。有些步骤是固定的可以抽取父类,在父类中实现各个步骤,并且在父类中定义一个流程控制方法,将某个容易发生变化的步骤定义为抽象方法,针对不同的子类实现不同的方法,最终子类调用父类的流程控制方法即可。是一种行为型的设计模式,

2024-01-28 11:16:44 917

原创 设计模式五(代理模式)

代理模式就是给对象提供一个代理,并由代理对象来控制原对象的引用,使得客户不能与真正的目标对象通信,代理对象是目标对象的代表, 其他需要与这个目标对象打交道的操作都是和这个代理对象在交涉。

2024-01-28 11:00:44 754

原创 设计模式四(适配器模式)

是一种结构性设计模式,将一个类的接口转化为客户希望的另一个接口,充当两个不同接口之间的桥梁,使得原来接口不兼容的类可以一起工作。将客户端代码和具体的类解耦,客户端不需要直到被适配者的细节。

2024-01-24 19:31:38 693

原创 设计模式三(原型模式)

在开发过程中,创建多个数据相同的对象,每次new都开销比较大,在这里可以使用对象克隆,以先创建的原型对象为模板进行对象的复制。这种模式是实现了一个原型接口,该接口用于创建当前对象的克隆。当直接创建对象的代价比较大时,则采用这种模式。例如,一个对象需要在一个高代价的数据库操作之后被创建。我们可以缓存该对象,在下一个请求时返回它的克隆,在需要的时候更新数据库,以此来减少数据库调用。

2024-01-24 19:15:59 829

原创 设计模式二(工厂模式)

本质:实例化对象不用new,用工厂代替,实现了创建者和调用者分离满足:开闭原则:对拓展开放,对修改关闭依赖倒置原则:要针对接口编程迪米特原则:最少了解原则,只与自己直接相关的类有关系。

2024-01-22 20:44:14 620

原创 设计模式一(单例模式)

主要思路:将构造方法私有化,并对外提供一个static的方法来创建对象。

2024-01-22 19:50:21 908

原创 springboot集成easypoi

主打的功能就是容易,通过简单的配置,就可以方便的写出Excel导出,Excel模板导出,Excel导入,Word模板导出。

2024-01-21 20:32:11 477

原创 springboot集成COS对象存储

存储桶是对象的容器,可存放任何格式类型的数据。您可通过控制台、API、SDK等多种方式操作。

2024-01-21 20:16:00 597

原创 JUC并发编程知识点总结

JUC是java.util.concurrent包的简称,在Java5.0添加,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支持高并发任务。让开发者进行多线程编程时减少竞争条件和死锁的问题!

2024-01-20 20:35:26 933

原创 springsecurity集成kaptcha功能

本次采用简单的html静态页面作为演示,也可结合vue前后端分离开发,复制就可运行测试。

2024-01-20 14:26:53 733

原创 JVM知识总结

JVM指的是Java虚拟机,本质上是一个运行在计算机上的程序,他的职责是运行Java字节码文件,作用是为了支持跨平台特性。功能:装载字节码,解释/编译为机器码管理数据存储和垃圾回收优化热点代码提升效率。

2024-01-17 19:51:53 1608

原创 Spring Security入门

Spring Security是一个Java框架,用于保护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它提供了一套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包括身份验证、授权、防止攻击等功能。Spring Security基于过滤器链的概念,可以轻松地集成到任何基于Spring的应用程序中。它支持多种身份验证选项和授权策略,开发人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适合的方式。此外,Spring Security还提供了一些附加功能,如集成第三方身份验证提供商和单点登录,以及会话管理和密码编码等。

2024-01-13 21:01:13 917

原创 Elasticsearch简介

Elasticsearch 为各种数据类型提供接近实时的搜索和分析。不论你有结构化或非结构化的文本、数字数据,还是地理空间数据,Elasticsearch 能以支持快速搜索的方式高效地存储和索引它。

2024-01-13 20:47:18 1014

原创 MybatisPlus概述

特点无侵入BaseMapper(条件构造器)内置分页全局拦截插件。

2023-12-05 21:05:18 238 1

原创 【Leetcode】买卖股票系列

dp含义:dp[i][j]中 i表示第i天,j为 [0 - 4] 五个状态,dp[i][j]表示第i天状态j所剩最大现金。如果你已经购买了一个股票,在卖出它之前你就不能再继续购买股票了。在持有股票阶段分为三种情况,第一次持有,在冻结后的第一天买入,在冻结后的几天后再买入。你不能同时参与多笔交易(你必须在再次购买前出售掉之前的股票)。你不能同时参与多笔交易(你必须在再次购买前出售掉之前的股票)。dp[i][1]代表第i天不持有股票的最大收益。dp[i][0]代表第i天持有股票的最大收益。

2023-10-06 16:45:27 157

原创 Springboot整合jdbc和Mybatis

springboot整合Mybatis和jdbc

2023-09-20 23:46:42 314 1

原创 数据结构---链表(java)

用Java实现链表的简单操作

2023-09-17 00:18:26 515 4

原创 SpringBoot运行原理

springboot运行流程

2023-09-14 22:00:49 1146 10

原创 SpringWeb解析

1. 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不需要程序员开发),由框架提供,在 web.xml 中配置。作用:统一处理请求和响应,整个流程控制的中心,由它调用其它组件处理用户的请求.2. 处理器映射器:HandlerMapping(不需要程序员开发),由框架提供。作用:根据请求的 url 查找 Handler(处理器/Controller) 处理器适配器:3. HandlerAdapter(不需要程序员开发),由框架提供。

2023-09-12 11:26:07 221 1

原创 SpringAOP详解

对于 AOP 这种编程思想,很多框架都进行了实现。Spring 就是其中之一,可以完成面向切面编程

2023-09-05 14:00:45 318

原创 Spring_JDBC的使用

Spring 是个一站式框架:Spring 自身也提供了控制层的 SpringMVC和持久层的 Spring JdbcTemplate。

2023-09-02 18:30:52 790 12

原创 Spring使用注解开发

XML与注解比较XML可以适用任何场景 ,结构清晰,维护方便注解不是自己提供的类使用不了,开发简单方便xml与注解整合开发:推荐最佳实践xml管理Bean注解完成属性注入使用过程中, 可以不用扫描,扫描是为了类上的注解扫描的作用:进行注解驱动注册,从而使注解生效用于激活那些已经在spring容器里注册过的bean上面的注解,也就是显示的向Spring注册如果不扫描包,就需要手动配置bean如果不加注解驱动,则注入的值为null!

2023-09-01 22:55:52 269 2

原创 Spring_Bean的自动装配

自动装配是使用spring满足bean依赖的一种条件。

2023-09-01 19:50:43 25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