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结构】二叉树的创建和四种遍历(附带详细注释)

树是一种比起线性表更加复杂的存储结构,其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非线性数据结构,树结构在客观世界中普遍存在,其中二叉树的运用最为广泛。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二叉树的链式存储结构(即二叉链表)的创建与遍历,这将为以后对二叉树的研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2-08-01 13:45:15 4325 1

原创 【数据结构】栈的应用之进制转换的实现(附带详细注释)

在学习完栈的知识后,我们就可以通过栈这种存储结构解决编程过程中的许多问题,**进制转换**就是其中的一个。

2022-07-30 14:46:49 4066 1

原创 【数据结构】循环队列的实现(附带详细注释)

本篇采用动态一维数组实现了队列的循环存储,同时实现了循环队列的一些操作。

2022-07-19 15:26:21 1102

原创 【数据结构】链队列的实现(附带详细注释)

链队列就是只允许尾进头出的单链表。本篇采用链式结构实现了队列的链式存储,同时实现了对链队列的一些操作。

2022-07-19 12:52:15 799

原创 【数据结构】动态顺序栈的实现(附带详细注释)

栈在编程过程中的应用十分广泛,本篇采用动态一维数组实现了栈的顺序存储,同时实现了对其的一些操作。

2022-07-17 14:15:31 373

原创 【数据结构】链栈的实现(附带详细注释)

栈在编程过程中的应用十分广泛,本篇采用链式结构实现了栈的链式存储,同时实现了对链栈的一些操作。

2022-07-17 12:32:37 2628

原创 【数据结构】静态顺序栈的实现(附带详细注释)

栈这种特殊的存储结构用途十分广泛,本篇采用静态一维数组实现了这种特殊的存储结构并同时实现了对它的一些简单操作。

2022-07-16 10:06:06 667

原创 【数据结构系列】严蔚敏C语言版算法实现并附带详细注释(逐步更新)

数据结构在编程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是举足轻重的,想要编写出一个好的程序,学好数据结构这门学科是必经之路。本文是各种数据结构实现的目录文章,我会在我学习数据结构这门课程的过程中逐步更新其中的内容。.................................

2022-07-15 21:17:45 4061

原创 【数据结构】动态顺序表的实现(附带详细注释)

顺序表是指用一组地址连续的存储单元依次存储线性表数据元素的存储结构。由于存储单元的地址要连续,故想到可以使用数组来实现顺序表,数组又分为动态数组和静态数组,本篇展示使用动态一维数组实现顺序表以及实现对顺序表的各种操作。......

2022-07-15 20:53:12 1247

原创 【数据结构】动态三元组的实现(附带详细注释)

数据结构第一章的第一个程序

2022-07-12 23:17:22 1116

原创 【数据结构基础】C++中的引用类型

在以严蔚敏老师的《数据结构》为代表的诸多**数据结构**的书中,都出现了C++引用这一用法,所以在学习**数据结构**的过程中,有必要认识一下C++语言中的这一用法。

2022-07-12 13:57:10 2334

原创 【数据结构基础】指向函数的指针

指向函数的指针这一部分内容在学习数据结构的过程是有些必要的,因为在严蔚敏老师的《数据结构(C语言版)》一书中多次出现了这部分的内容。想要看懂具体的算法,这部分内容是不可或缺的。...

2022-07-12 11:48:01 4559 4

原创 C语言之使用typedef给数据类型换个名儿

来用typedef换个名儿!

2022-07-11 21:40:50 1234

原创 C语言之结构体知识大总结

为了更好地模拟现实,需要把各种基本数据类型组合在一起构成一种新的复合数据类型,我们把这种自定义的数据类型称为结构体。结构体是程序员根据实际需求,把各种基本数据类型组合在一起构成的一种新的复合数据类型。......

2022-07-05 16:54:57 866 1

原创 C语言之指针知识大总结

指针是C语言的灵魂,其用途之广泛,掌握这部分内容将会对编程产生完全崭新的认知。

2022-07-01 23:37:34 11607 8

原创 C语言之函数知识大总结

函数是C语言的基本单位,学好函数有利于程序的模块化以及避免写出重复的代码从而减少代码量,并且可以提高程序的复用性与可读性。

2022-06-26 20:58:22 505

原创 C语言之补码

本篇文章中介绍了计算机中的补码知识,补码的学习将为以后的位运算符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2-06-22 21:38:00 3180 1

原创 C语言循环练习题

罗列了一些可以使用循环结构解决的问题供大家参考

2022-06-21 17:34:17 818

原创 C语言之标准缓冲区原理与在使用scanf函数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篇文章叙述了标准输入缓冲区的原理以及在使用scanf函数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2022-06-21 17:33:20 1311 3

原创 C语言之for循环与while循环

循环结构在学习编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几乎每个有用的程序中都有循环结构的身影,循环结构是我们以后编程中的重中之重,掌握其执行顺序是理解程序的不二法门,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循环结构的执行顺序,随后我也会更新对应的循环练习题。...

2022-06-17 10:47:19 4178

原创 C语言if选择练习题

四道用C语言实现的if选择练习题

2022-06-16 08:00:00 553

原创 C语言if语句中常见的问题

if语句是在学习C语言中过程中遇到的第一个非常重要的语句,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在此总结出一些最常见的问题供大家参考和讨论。

2022-06-15 08:15:00 1977

原创 C语言之进制转换

进制转换非常简单,但又非常重要,在初学过程中是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

2022-06-14 10:26:01 32198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