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数学函数和字符串函数

仅作为日常学习积累,方便日后查找。

2023-05-07 14:08:29 720 1

原创 MySQL: 运算符使用练习

练习运算符的使用,加强记忆。

2023-05-05 10:43:46 407

原创 MySQL:常见运算符

五一过后,我又来啦!狂玩五天,放松好心情~MySQL中的运算符有以下4类,分别是:算数运算符,比较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位操作运算符。

2023-05-04 13:42:06 1025

原创 MySQL: 数据类型之整数型、浮点数、时间日期

前面的几篇写了如何创建数据库、创建数据表、如何更改表中的字段、如何进行主键约束、唯一约束、外键约束等等。本篇就要说一下数据表里面的”数据“。首先说说数据类型。

2023-04-25 15:50:11 1189

原创 MySQL基础练习——创建数据库、数据表,并进行修改

觉得做一道题不够过瘾,再来一个。不熟悉的小伙伴可以跟着本文一起进行操作。

2023-04-24 16:42:23 1086

原创 MySQL基础案例——数据表的基本操作:创建表和修改表

该案例选自于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MySQL从入门到精通》,稍作修改。

2023-04-24 09:03:26 977

原创 MySQL: 自动添加约束、更改(删除)表名和字段、删除表

自学记录。

2023-04-23 20:34:48 838

原创 MySQL:创建数据库,数据表,主键和外键

MySQL数据库安装了很久,一直也没静下心来学习,因为起步太晚,所以什么都想学点,又感觉有些力不从心,目前为爬虫打基础,这是一项漫长的工程,希望能够坚持下去。

2023-04-23 16:13:40 4333

原创 python: 正则(二)_findall();search();finditer();compile()

请注意看 是 find + all 的组合,表示把第二个字符串参数从头到尾搜索一遍,并输出符合第一个字符串参数的内容,以列表的形式输出。注意区别findall 与 match() 和 search() 的区别。

2023-04-13 12:32:27 76

原创 Python RE (一)正则表达式——基于match()

本文为笔者自学+复习所用。正则表达式中,字符和字符可以和自己匹配,除了元字符(metacharacter):. ^ $ + *?但是如果我特别想把他们匹配在一起咋办呢?从头也没有用。

2023-04-10 15:28:36 638

原创 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自用版

又是一篇记录自己学习+日后复习的博客。目前正在学习爬虫,但是没想到学习爬虫需要这么多web前端的知识@A@. 总之说到“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的时候,总是:嗯,了解这么个大致过程,但其中具体的原理还不太了解。本文不涉及别的内容,因为也不会。收集了一些资料,也看了CSDN上一些大佬写的博客(有些点击量挺高的,里面还有一些错误,总之对新手不太友好)。于是我来“新手友好”。

2023-04-07 09:57:28 48

原创 python:二叉树的递归遍历之前序遍历文字详解(基于力扣)

这篇作为自己“理解二叉树递归”的记录,非常适合和我一样的新手朋友。二叉树:关于二叉树,我总结了下面几点:1. 二叉树和链表相似(这里只说单链表),链表有一个指针,指向下一个节点。2. 二叉树的。

2023-04-02 10:54:21 480 2

原创 python:openpyxl取某一行、某一列、应用excel函数

(话外:如何取某一列这个,真的是气死我气死我气死我拉!依然记录学习使用,属于昨天内容的进阶版!如果想要基础操作,如创建excel,创建sheet,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哦~

2023-03-31 17:06:29 8188

原创 python:openpyxl基础操作(一):创建.xlsx文件

本文仅供个人学习记录+复习所用,探索过程中难免出现差错和纰漏,如文中有错误,以及可以改进的地方,还请各位不吝赐教。

2023-03-30 15:07:01 3969

原创 python:撒豆求pi与matplotlib练习

撒豆求pi是我刚刚开始学习python进行的一项练习。由于专业原因,我多年未接触数学等逻辑性强的学科,逻辑思维非常之差,这个看似简单的练习却让我绞尽脑汁。其中,难免会出现代码复杂等问题。还望大家多多海涵,指出不足。

2023-03-25 15:22:32 100

原创 Python:Pandas字符串处理相关函数与loc[]切片

新手向:pandas字符串处理函数 与 DataFrame 切片

2023-03-21 16:46:41 1595

原创 python: pandas与numpy(一)创建DataFrame数组与数组的简单操作

本文对pandas不做过多的解释,主要内容为利用numpy的基本技巧创建DaraFrame数组,仅为个人学习记录+复习,如有错误请指出。注意:在pandas内部往往会用到很多与numpy有关的函数,千万不要弄混,一定铭记numpy和pandas是两个不同的三方库,pandas是在numpy的基础上建立的三方库,其很多内容都与numpy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2023-03-15 16:34:25 2831

原创 python: np.random.rand(); random.randn(); random.randint()

1. 可以使用type(数据[索引]) ==> type(ndarray[index]) 来输出值的数据类新。与ndarray.dtype相类似,单输出的结果不太相同2. np.random.rand() 输出的是0~1范围内的正态分布。输出的结果可以是一维列表,也可以是多维列表。多为列表的索引类似套娃3. np.random.randn() 输出的范围较np.random.rand() 更为广泛,其包含了复数,但也属于正态分布参数为1个的时候,输出的是一维数组,一维数组的个数为参数;

2023-03-13 16:37:53 2419 2

原创 Python:什么是成员变量?

这是由于一个类中包含着很多数据类型,当我们单独拿出一个整数时,其类型为基础的int,但是我们创建一个类,类中囊括了很多数据类型,我们创造的对象,无论囊括了集中数据类型,均属于类,所以打印type的时候直接将类作为数据类型输出。我可以利用np.array中的参数dtype将数据类型由int转化为float,但是在我调用dtype的时候,并不是array函数中的参数dtype,而是成员变量dtype。在搜索CSDN中,得知,成员变量相当于属性,比如dtype,其属性可以是int, str, float等等。

2023-03-12 16:52:48 467

原创 python:Numpy学习(二)切片合集

本文主要包含numpy.ndarray数组的多种切片方法,包括单取行、列,某几行中的某几列,列表索引 等多种切片方法。

2023-03-10 10:03:17 1723

原创 Python:Numpy学习(一)常用函数(小白)

本文包含:numpy.array()函数;numpy.arange()函数; lnumpy.inspace()函数;reshape()函数;ndim()函数;numpy.append()函数详细,适合小白。

2023-03-09 19:52:51 741

原创 python:LeetCode之回文链表(小白)

详细——小白解回文链表

2023-03-08 18:03:33 318

原创 python: LeetCode之设计链表(小白)

新手:设计链表

2023-03-06 09:58:00 267

原创 LeetCode之整数反转

整数反转

2023-03-02 17:25:13 29

原创 python: LeetCode初级算法——字符串转成整数atoi

适合新手,步步清晰。

2023-02-26 12:45:21 195

原创 python: LeetCode之数组旋转

列表内部旋转

2023-02-23 13:54:34 105

原创 python:LeetCode之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快慢指针

2023-02-22 12:27:05 105

原创 Python:LeetCode-双指针(脑回路清奇的双指针)

移除元素

2023-02-21 17:45:30 125

原创 python:使用二分法查找数组中的数字(LeetCode题目)

python:使用二分法查找数组中的数字(LeetCode题目)

2023-02-20 13:29:36 133

原创 python: 数列与二分法(LeetCode题目)

数列与二分法(LeetCode题目)

2023-02-20 13:14:09 73

原创 python:Leetcode: Q1 两数之和(哈希与字典)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和一个整数目标值 target,请你在该数组中找出 和为目标值 target的那两个整数,并返回它们的数组下标。

2023-02-18 14:59:16 105

原创 python输入一段英文,计算每个单词或数字出现的次数,并以字典方式输出。

python输入一段英文,计算每个单词或数字出现的次数,并以字典方式输出。

2023-02-17 20:38:40 7963

原创 Python冒泡排序的进阶:GitHub_L3_Question19答案

Python冒泡排序的进阶:GitHub_L3_Question19答案

2023-02-16 19:34:39 65

原创 Python二进制和十进制之间的计算:GitHub_L2_Q11答案

Python二进制和十进制之间的计算:GitHub_L2_Q11答案

2023-02-16 09:48:09 61

原创 如何在引用同文件夹下不同py文件中的函数时避免引入其他变量赋值

如何在引用同文件夹下不同py文件中的函数时避免引入其他变量赋值

2023-02-15 13:04:01 88

原创 Python_GitHub_Level2_Question9答案——如何输出“回车”

Python_GitHub_Level2_Question9答案

2023-02-15 09:51:01 318

原创 Python_GitHub_L2Q8(字典知识和冒泡排序)

如何给空字典添加key:value如何理解冒泡函数

2023-02-15 09:40:20 141

原创 Python_GitHub_Level2_Question7答案

Python_GitHub_Level2_Question7

2023-02-14 14:34:10 40

原创 python:GITHUB Level2 Question6答案

python:GITHUB Level2 Question6答案

2023-02-13 19:15:04 49

原创 利用python倒置所输字符串的顺序

利用python倒置输入的字符串顺序

2023-02-13 10:38:09 3274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