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开发踩坑——MDK如何生成bin文件

成立这个专栏的目的是,记录自己嵌入式开发遇到的问题,与成功的解决方法,方便自己回顾。

首先介绍下bin文件与hex文件的区别吧,

自己的理解:

bin文件:纯粹的二进制(0与1)文件,是供机器运行的文件

hex文件:由下列项组成

起始码:每行数据作为一帧,并由:作为起始码;

字节长度:两个十六进制数字(一对十六进制数字),指示数据字段中的字节数(十六进制数字对)。最大字节数为255(0xFF)。16(0x10)和32(0x20)是常用的字节数;

地址:四个十六进制数字,代表数据的16位起始存储器地址偏移量。数据的物理地址是通过将此偏移量添加到先前建立的基地址来计算的,因此允许内存寻址超过16位地址的64 KB限制。基地址默认为零,可以通过各种类型的记录进行更改。基地址和地址偏移量始终表示为大端值。

指令类型:两个十六进制数字00到05,定义了这行数据的具体含义;

数据:n字节数据序列,由2个n十六进制数字表示;

校验码:(两个十六进制数字),可以用来验证记录没有错误的计算值;

MDK如何生成bin文件

打开“Options”操作框,点击“User”栏,将“Run#1”打勾,并在后面的方框中填入生成 bin 文件的指令。

 

 填写指令:

fromelf --bin --output .\输出文件夹名\需要生成bin文件名.bin .\输出文件夹名\填写Output选项中填写的可执行文件名.axf

此指令的作用是将 axf 文件转换为 bin 文件。其中的“fromelf(一个空格) --bin(一个空格) --output(一个空格) .\”为固定格式不需要做修改,同时需要注意路径共有四个空格。“Output\Template.bin”为要生成的bin文件名和bin文件存储的路径;“Output\Template.axf”为要转换的 axf 文件名和 axf 文件所在的路径,axf 是已经生成了的,可以在存放“Listing”数据的文件夹中找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是一款常用的嵌入式处理器,用于开发各种嵌入式系统。生成.bin文件是将STM32代码编译后的输出文件。而在.bin文件末尾添加CRC校验是为了保证文件的完整性和数据的准确性。 首先,我们需要使用编译器将STM32代码编译成.bin文件。在编译过程中,将会生成可执行文件(.elf)和二进制文件(.bin)。其中,.bin文件就是需要添加CRC校验和的文件。 添加CRC校验和的步骤如下: 1. 在编译完成后,打开生成的.bin文件。 2. 计算整个文件的CRC校验和。可以使用CRC校验算法,例如CRC-32算法,对整个文件进行计算。 3. 将计算得到的CRC校验和值添加到文件末尾。 4. 保存修改后的文件。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成功将CRC校验和添加到了.bin文件的末尾。 对于STM32开发,我们在加载.bin文件STM32芯片时,可以使用bootloader或者其他下载工具,将.bin文件下载到相应的存储区域。下载时,下载工具会读取.bin文件并通过CRC校验和验证文件的完整性。如果校验失败,下载工具会提示错误并终止下载,确保了数据的正确性。 使用CRC校验和可以有效地检测数据传输过程中的错误和丢失,提高嵌入式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添加CRC校验和也可以防止非法修改.bin文件,保证了固件的安全性。 总之,通过生成.bin文件并添加CRC校验和,我们可以确保STM32系统的可靠性和数据的完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