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如何系统准备秋招?献上一份超硬核Java学习路线图+学习资源,拿走不谢!!

由于学生在学校没有机会接触到实际项目,在学习方向,内容,就业的标准方向都不是很明确,现在公司招人的标准越来越高,而大学里面的内容过于基础,且偏重理论,所以学到的往往和公司需要的技术不匹配。

很多学生虽然在学校很努力地学习,但是临近毕业,才发现自己所学内容并不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本文将结合我面试实习生和毕业生的标准,给大家全面的分析一下如何系统学习Java为校招做准备。

创造不易,点赞鼓励一下。

我们首先明确目标,先说下公司面试应届生的标准

这是面对校招应该掌握的内容:

  • 扎实的Java基础,熟悉Java语法,熟练掌握集合、多线程、反射、J2EE、servlet、JSP、JavaScript、CSS等技术;
  • 熟悉ORACLE、Mysql数据库管理、开发。可以应对日常的增删改查;
  • 掌握好SSM框架,参与小组项目研发。
  • 对于SpringBoot,SpringCloud有一定了解。
  • 会用一点SSH框架,因为一些老项目可能要用到。
  • 了解消息队列、缓存技术(Redis)应用开发
  • 有一个可以拿出手的项目实战
    满足上面的这些需求,基本就可以在校招找到一份Java工作了。

有些在招收应届生的时候,不少中小公司甚至在“项目经验”方面没要求,哪怕没学习项目经验也不要紧,只会问些网上比较大路的面试题,能说上来即可。

中小公司注重的是能不能干活

大厂目的是要培养

如果目标是大厂,还要去学习一下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原理,网络协议等方面的内容。

大厂更看重的是学习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这样的人才会有培养的价值。面试大厂第一关都是算法笔试,过了之后才有接下来的面试。

对于算法这块,大家一定要多刷题,大厂的算法笔试题都很有难度,如果不是平时多刷题很难完成。大家平时可以到牛客网,力扣这样的平台多去刷一些题,至少一百题以上。

而在学习的过程中,切记拒绝“闭门造车”多关注技术大佬的博客发布的技术文章,多看过来人分享的学习经验,最好养成自己写博客的习惯,刚开始当做做笔记,巩固学到的内容。把博客做好了对于未来找工作绝对是一个非常加分项。

网上论坛多找一些志同道合一起学习的人,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方式。可以多加一些交流群一起学习。多在群里面交流问题,分享学习心得,提问请教问题也是一个思考的过程。

一年前我创建了一个交流群,经过一年的维护,这个群现在已经有两千多人了。

现在这个群已经变得非常活跃,经常有大佬在群里面解答问题,也有很多初学Java互相交流学习问题,很多参加了校招,面试分享自己得到的经验,以及被问到的面试题。

有一起学习的人加上遇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