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公网FRP内网穿透挂载多台服务器

你可以粗略理解它是一个中转站, 帮你实现 公网 ←→ FRP(服务器) ←→ 内网 的连接,让内网里的设备也可以被公网访问到。local_port是你在内网访问自己服务器用的端口,一般都是默认22,但是有特殊情况需要修改;remote_port是刚才我们在云服务器上开放的端口,也是我们在外网访问时用的端口;server_addr = xx.xx.xx.xx # 公网服务器ip。server_addr = xx.xx.xx.xx # 公网服务器ip。

2023-10-13 16:38:01 209

原创 ubuntu 离线安装 创建本地源安装

archives/ 里面可能有一个没有用的文件(lcok)和一个文件夹(partial),可删可不删,安装包文件夹完整拷贝目录就行,deb文件重要。测试的话可以直接删除sources.list,反正备份了,然后写入 (yes的指令主要是受到信任,这个方括号还能指定平台,如 arm和x86)一个是安装包文件夹,另外一个是依赖关系,导出这两个可以把源部署到其他机器上,比如我导出到 /tmp/pkgs。3、修改sources.list文件 (这后面内容相当于部署源了)# 如果文件较大,还是可以压缩一下的。

2023-10-12 13:23:47 620

原创 ubuntu22.04 彻底卸载mariadb

mysqldump -u root -p --databases 数据库名称 > 导出路径/x1.sql。完成mariadb卸载,若没有卸载干净重新安装会出现报错。dpkg -l |grep mysql 找到后卸载。

2023-09-15 09:57:48 599

原创 Docker----如何更改docker镜像的存储路径

随着docker容器已经镜像的使用,docker镜像占用大量磁盘空间,当然可以通过不断的删除镜像或者设置定时任务删除镜像,但是有时候还是挺麻烦的,而且在一定时间阶段内,可能还是希望多存一些镜像备份用的,此时假如重新加了一块磁盘,但是此时容器的镜像存储路径并不在新加磁盘的挂载点上,此时就希望能调整docker容器镜像的保存路径,将其设置为新增加的挂载点。(4)在新新增的磁盘挂载点上新建目录,并将原有的docker容器和镜像全部拷贝过来,比如这里新增磁盘的挂载点为 /data/,则参照如下命令操作。

2023-09-13 14:09:08 124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